※ 此為《戰國BASARA》BL同人小說

※ CP:長曾我部元親 X 毛利元就

 

 

 

 

  大海,騷動著。

  兇猛的海浪擊上船身,建造船體的木板被拍打的嘎吱作響,但對於正在打鬥中的兩人,這些細微的聲響並不足以分散他們的注意力。

  鏗!

  武器相交,擦出火花,接連不斷的鏗鏘聲不絕於耳。

  「毛利,從之前到現在的債,今天就跟你算清!」揮舞著錨槍,笨重的武器在長曾我部手中就如同一般的刀劍似的,揮舞的動作流暢,沒有絲毫停頓。

  「哼,笑話。」輪刀在手上一轉,套過身子,毛利擺出進攻姿態。

  兩人位於其中一艘船的甲板上,四周的船隻無一不展開雙方手下激烈的纏鬥,沒有聲援己方的時間,兵器相接的聲音迴盪在兩人所在的船體附近,而很快的,他們也將再次成為其中之一。

  幾個迴身,手中的輪刀繞出身子,向前方的人擊去,但隨即被阻擋。

  操縱著兵器的動作流暢而優雅,與其說是打鬥,毛利的動作更像是在跳舞一般,每一次的轉身、每一下手部的揮動,好似兵器與自己是相連的。

  「也差不多該認輸了吧?」錨槍掃向前,但卻在擊上毛利前,被迫轉向。

  腳下船體的晃動較先前來的更加劇烈,迫使出招的長曾我部失了準頭,僅是擦過毛利肩頭。同一時間,四週正在纏鬥的手下也紛紛停下攻勢,穩住自己的腳步,並查看狀況。

  「怎麼回事?」不知是誰大喊出聲。

  「海上的風浪變強了!」看著一波波明顯較先前高而強力的浪潮,有人喊著。

  話落,又是一波強浪擊上船身。

  幾聲叫喊,接著是落水聲,有人翻出船外,落入海中,隱沒在兇猛的浪潮之下,同時,停戰的建言開始擴散,面對晃動逐漸加劇的地面以及來自海洋的衝擊,多數人早失去了戰意。

  唰!

  長曾我部正欲開口,卻在將話出口前,一個閃身向後,面前,是緊逼而來的毛利。

  「這種狀況下你還想打嗎?」擋下瞄準要害的攻擊,長曾我部吼道。

  「說過的,今天要把債算清。」握著輪刀的手施力向前,一個轉身,結束僵持,刀刃便來到長曾我部頸邊。

  銳利的刀刃直逼自己而來,長曾我部卻做不出防禦。

  「哇啊!」

  一聲驚嚎之後,船身傾斜,浪潮打上了甲板,也沖散了甲板上的眾人。

  「唔……!」失去平衡的毛利與長曾我部隨著衝擊撞上船緣。

  「大哥!」

  「元就大人!」

  一波大浪救了長曾我部一命,但這一下衝擊卻也傷害不輕。

  扶著略暈的腦袋,長曾我部扶著船緣木牆站起身,海上的狀況,已不適合繼續久待。

  「毛利,撤兵,這種狀況下不能繼續待在海上。」看著身邊站起身的毛利,長曾我部趕緊道。

  「我的行動,你無權干涉。」

  「毛利!」面對顯然毫無退兵之意的毛利,長曾我部氣得咬牙「現在不是逞強的時候,繼續留在海上,所有人都會有葬身海底的危險,難道你不懂嗎?」

  「這種事不需要你來告訴我。」話落,毛利放眼望向四周,有些人已失去戰意,有些人卻仍持續和敵方纏鬥著。

  「元就大人,請快下令撤兵吧!」其中一名部下來到毛利身邊,顫抖著聲音開口。

  聞言,毛利俯視著腳邊的部下,下一刻,手中輪刀了結了部下的性命。

  「所有人!繼續攻擊!」在部下倒地的同時,毛利下達了命令。

  「你瘋了嗎?毛利!」長曾我部看著地上的屍體,體溫隨著流出的大量鮮紅逐漸失去。

  「為敵方的人感到難過嗎?你還是如此天真,長曾我部。」說著,毛利踏過腳邊的屍體向前「一個失去戰鬥意志的棄子,沒有留下的必要。」

  「毛利──!」

  雙方的武器再次交鋒,四周的打鬥聲也在毛利的一句命令之後變得更為激烈,但因為浪潮而造成的危險並不會因為鬥志而有所改變,隨著幾波大浪持續衝擊,四周纏鬥的部下有的落海,有的因撞擊而失去意識。

  「嘖……」四周的纏鬥聲浪又接近停止,長曾我部在一次防禦的同時望向四周,無論敵方、己方,都已瀕臨極限。

  「你還有心力關心其他人嗎?」佔上風的毛利注意到對方的分心,出言道。

  聞言,長曾我部一個施力,揮開對方的武器,同時捕捉毛利尚未來得及反應的空隙,將錨槍抵上他的喉嚨,限制住行動。

  「全體撤軍!」沒有進一步的攻擊,僅僅是牽制,長曾我部趁著對方無法動作時,下令。

  「你什麼意思?」下意識我緊手中武器,毛利危險的瞇起眼,問道。

  「既然你不肯撤軍,那麼就由我來撤,沒了對手,戰爭也結束了。」看著毛利,長曾我部平靜的道「比起放棄部下,我選擇放棄爭鬥。」

  停止纏鬥的部下紛紛移動回自己所屬的船隻,留下等待著命令的毛利軍獨自在戰場上。

  「大哥!」最後一個部下在移動回船上後,朝著仍留在同樣的位置的長曾我部喊道。

  聽聞叫喊,也確認所有人已撤離戰場,長曾我部看著面前的毛利,開口「那麼,就下次再打吧。」

  話落,錨槍也跟著放下。

  鏗!

  毛利握著輪刀,動作停留在揮舞過後的結束姿勢,而就在不遠處,長曾我部的錨槍落地,插入甲板中。

  「你這是打算做什麼?」失去了武器,長曾我部卻未露恐懼之色,反倒平靜而強勢的出聲問道。

  「要放棄跟其他人的爭鬥是你的事,但我不允許你放棄我們之間的爭鬥!」說著,毛利一個步伐向前,手中兵器也再次揮出。

  閃避,長曾我部迅速退往後方,取回自己的武器,而後一個躍身,跳出船外,落入最初進攻時,停放在船隻附近的小船上。

  「打算逃走嗎?」跟著對方的行動一躍而下,毛利落在與長曾我部相距不遠的另一艘小船上。

  沒有應聲,長曾我部僅是再一個躍步,跳往另一艘小船,而原先站立的小船也在同時因浪潮而翻覆。

  毛利追上前,雙腳尚未落地,輪刀便先出手,在身前畫出一道圓弧,進行攻擊,而另一方的長曾我部也直接予以抵擋。兩人立於同一艘小船上,腳下的船體因翻湧的海面而晃動不止,但卻不影響他們的打鬥,步伐不受影響、平衡未被打亂。

  又一波大浪來襲,兩人在同時躍身向後,免去被捲入海中的危險,紛紛在另一艘小船上落定,目光沒有片刻離開對方,注意著對手的一舉一動,不敢鬆懈。

  「毛利,夠了!」

  話才出口,毛利便躍過海面,再次進攻,幾個旋身,手中武器跟著甩動,在自身四周展開防禦,並且緊逼對手。

  面對接二連三襲來的攻勢,長曾我部的步伐不住往後退去,但船身的大小卻也限制住他的後路,迫使他在船緣停下腳步,展開反擊。

  雙方硬碰硬,在窄小的船上展開激烈的攻防,誰也不敢分心,直至一次船身的劇烈起伏,這才讓專注於眼前對手的兩人回過神,將注意力分散到四周。

  而這一次的注意力分散,卻是不妙到幾乎讓兩人無法反應。

  足以使船身翻覆的浪潮正向著兩人捲來。

  「快離開!」首先回過神的是長曾我部,看著即將衝撞上的大浪,在出言提醒的同時,長曾我部也迅速移動往其它船隻上。

  被對方的聲音拉回,毛利以最快的速度確認,並展開行動,但卻遲了一步,在躍起的同時,海水捲上他的腳,將他拖入水中。

  「毛利!」看著綠色的身影隱沒在海水之下,長曾我部也顧不得太多,躍身便跳入海中。

  海面下,視線模糊,僅能憑著下水前的印象朝著大略的方向前進。當屬於對方的那抹翠綠映入眼底,長曾我部趕緊加快游泳的速度,朝著對方所在處游去。

  靠近時,毛利並沒有任何反應,甚至是在水中的掙扎都沒有,看樣子是因海水衝擊而昏了過去。抓住毛利的手,長曾我部趕緊向上浮出水面,將人帶往一旁的小船安頓。

  「大哥!」仍在船上等著自家首領的部下們已將船開至長曾我部所在位置附近,在確認他的安全後紛紛喊道,並且放下繩梯,打算迎接。

  「往岸邊去!」將毛利背起,長曾我部抓著繩梯,向上頭的人喊道,不一會兒,船便開始移動。

 

  當毛利清醒時,所身處的房間讓他感到陌生,但隱隱飄散的味道卻令他熟悉。

  「你醒了?」盤腿坐在一旁,在注意到毛利睜開的雙眼時,長曾我部出聲道。

  「對敵人仁慈是最不智的舉動。」

  「在大浪中還不肯撤軍的人沒資格說我。」

  幾句對話,而後是一陣沉默。

  「……為什麼要救我?」

  「大海不是你該葬身的地方。」

  「愚蠢的想法。」

  「就跟你不允許我放棄和你之間的爭鬥一樣。」

  話落,又是一陣沉默。

  「毛利,你對於我,是一個好對手,雖然很多時候你的作為實在讓我看不慣。」

  「我的作為還輪不到你來評斷。」

  「我想說的是,你沒有和我相同的想法嗎?」

  一個可敬又可恨的對手,在沙場上爭得不分高下,不允許也不希望對方在與自己以外的人的戰鬥中逝去,更不允許對方在沙場外辭世。

  「我不會讓你逃離我們之間的爭鬥。」坐起身,毛利看向一旁的長曾我部。

  「嗯,不管幾次,我都會迎戰。」

  直至其中一方倒下。

 

後記

結果事到如今,

我才發現原來我沒有發最後一篇orz

補上QWQQ

然後若對這本本子有興趣的話可以到此處購買→點這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