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Venom》電影衍生的BL同人小說

※ CP:Venom X Eddie

 

 

 

 

最近的舊金山街景長得不太一樣。

 

Eddie,這些是什麼?」

「什麼是什麼?」

大街上,Eddie對於突然在腦海中響起的聲音早已見怪不怪,就這麼依然故我地低頭滑著手機,維持著穩定的步伐,繼續向目的地邁進。

然而,這般自然的舉動卻是引起了聲音主人的不滿,只見下一秒,Eddie的頭便不受控制地自行轉向右方,迫使他的視線落向一旁店家的大門與玻璃窗,定位在上頭的各種裝飾上。

緊接著,剛才的聲音再度不厭其煩地提問道:「這些東西是什麼?」

在店家的門窗上或黏或掛地點綴著幾盞南瓜燈,還有一些蝙蝠、蜘蛛等造型的物品,配合昏暗的燈光與隱約由店內傳出的詭譎音樂,硬生生透出一股生人勿近的陰森感,不過在眼下這個時節,店內愣是人滿為患,紛紛搶購著各類同樣詭譎的商品,看得Venom百思不得其解。

「噢,萬聖節要到了,這些是萬聖節常見的裝飾跟商品。」

「萬聖節?」

「就是一個裝神弄鬼的日子,大家會擺些應景的裝飾,用南瓜做成人頭……」

「人頭!」

猛然之間,一聲驚呼打斷了Eddie的解說,而後一股不屬於他的力量便篡奪了身體的主控權,一口咬去門口的大半顆南瓜──不過,那一大口南瓜旋即又被吐到了地上。

「噁心。」

「你是期望一顆生南瓜能有多美味?」

「但你說那是人頭!」

「對,我還說了那是南瓜做的!」

「你上次說用大豆做的肉就沒這麼噁心。」雖然他還是吃了一口就全吐掉了。

「因為那是食物。」

「人頭也是食物。」

「那不是地球人會吃的食物!」

對話至此,Eddie忍不住無奈地一抹臉。

只要和Venom談及生活常識,他總能感受到兩人之間有條巨大的鴻溝,幸虧Venom並不是隻無法溝通的怪物,還擁有極強的學習與適應能力,至少兩人可以在鴻溝之上搭起一座橋樑,彌補雙方認知上的差距。

「既然不吃,幹嘛還要做這種劣質仿製品?」

「這是由傳統衍生而來的裝飾品。另外,你真該慶幸這間店放的是真正的南瓜,很多人都直接買塑膠做的成品來擺了。」

聞言,Venom不由嘀咕著抱怨道:「連吃都不能吃的劣質品……」

「就說那不是用來吃的……算了。」Eddie果斷放棄與Venom爭論南瓜燈的食用問題,轉移話題道:「我要去一趟超市,你晚餐想吃什麼?」

「烤雞和巧克力。」

 

 

回到家,Eddie將手中大包小包的食物與日用品扔到桌上,在稍微分門別類,並大致整理過後,便提起被他歸類為「晚餐」的那一大袋食物坐上客廳沙發,打開電視配著正在播報的新聞填堵早已飢腸轆轆的胃。

「……Eddie。」

「嗯?」嘴裡還在忙著咀嚼烤雞腿肉的Eddie聽聞叫喚,反射性地應了聲,同時趕緊嚥下口中咬爛的肉泥,張口回應道:「幹嘛?」

「為什麼買那麼多糖果?」

這個問題從兩人在超市採購時,Venom就想問Eddie了,尤其是在看見對方把一袋大包裝的水果糖放進購物車的時候。

然而,Eddie卻未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僅是笑了笑,愉快地賣起關子,說道:「晚點你就知道了。」

 

Eddie吃完一整隻烤雞、兩盒微波肉醬義大利麵和一份三明治,並準備伸手拿起一包洋芋片時,總算迎來了他所謂的「晚點」,只是通知他的並非預期中的門鈴聲,而是依舊處於狀況外的Venom

Eddie,門外有人,三個……矮個子。」

「你知道嗎?在這種日子,你實在很煞風景。」

「我只是在提醒你注意安全!」

「噢,又不是每天都會有人舉著槍跑來敲我的門。」

話落,Eddie在響起的門鈴聲中站起身,無視於Venom連珠炮似的抱怨碎念,拎起那包水果糖來到門邊,準備迎接外頭的幾名小訪客──

Trick or treat!」

在大門打開的瞬間,稚嫩的嗓音齊聲喊道,連帶還有三個南瓜燈造型的塑膠提籃也在同一時間擠到Eddie面前,等待他往已經裝有許多甜食的空間塞進更多的糖果。

「來,拿去。」Eddie習以為常地抓了三大把水果糖,依序投進吸血鬼、殭屍和木乃伊手中的提籃,而後在三名小怪物的道謝和歡笑聲中目送他們離去,並關上房門。

「那是在做什麼?」待兩人重歸獨處後,Venom果不其然地開口提問。

「傳統,在這一天,大家會戴上面具、把自己打扮成怪物,然後上街按門鈴要糖果,如果不給糖就會被搗蛋。不過通常只有小孩子會跑出去要糖,大人都是在家準備糖果等人上門。」

「為什麼大人不去要糖?」

「因為沒有成年人想把自己假扮成怪物上街晃蕩。」

「但我們可以不用假扮……」

叮咚!

又一聲門鈴響起,打斷了Venom未盡的話語,而Eddie則再次起身走上前去應門。

Trick or treat!」

這回,門外站著的小孩換成了巫婆、科學怪人和幽靈,他們也和前一組人一樣高舉起手中的提籃,異口同聲地喊著能夠獲得糖果的通關密語。

「來,萬聖節快樂。」

Eddie再次分送起水果糖,並在孩童的笑語和感謝中向他們道別──只是未待他說出「再見」二字,另一句話便擅自脫口而出。

「等等。」屬於Venom的低沉嗓音讓正欲轉身的孩子們停下腳步,略顯疑惑地四處張望著,遲疑了半晌才將視線落向一旁的Eddie

「既然你們都已經拿到自己想要的糖果,那現在──也該換我了。」

話聲甫落,黏液似的墨色流體頓時覆蓋上Eddie的臉,凝聚成Venom的模樣。

Trick or treat!」

「啊啊啊啊啊啊啊!」

興許是那口銳利的尖牙太過駭人,當今晚隨處可聞的要糖台詞從Venom口中說出時,孩子們只來的及回給他一聲劃破天際的尖叫,便基於求生的本能朝出口拔腿狂奔、爭先恐後地逃跑離去,連一顆糖也沒留給Venom

Eddie,你騙我。」

「我沒有,是你看上去太恐怖,嚇得他們只想逃命。」Eddie的聲音似乎隱隱透著笑意,肩膀也可疑地微微抖動著「還有,千萬別再這麼做。」

「為什麼?」

「你會害我的糖果發不出去。」

要是那些被嚇跑的孩子到處跟別人說他家有可怕的怪物,叫他們不要來要糖果的話,那一大袋水果糖可就得由他獨自消化了,天知道那得吃多久!

「總之,我們來打個商量,在我把糖果發完之前,你安分一點,好嗎?」

「……好。」

 

 

Eddie將整包糖果發完,時間已來到晚上十點,小孩也差不多都該回家慢慢享受今晚的戰利品,若真的還有人跑來按電鈴,Eddie也決定死都不要開門。

「沒有糖果了?」

許久未開口的Venom直到此時才默默出聲,得到的是來自Eddie肯定的回應。

「那麼──Trick or treat?」

「我不是說已經沒有糖果了嗎?」

「所以,我可以對你搗蛋了?Eddie。」

話音於Eddie耳邊迴盪,黑色的液體隨之沿著肌肉線條流淌過結實的胸膛與腹肌,滑過性感的人魚線,來到下腹和大腿內側緩緩摩娑,而身體的主控權也在同時被Venom奪去,讓Eddie只能被動地站在那兒接受眼下的一切,徒剩一張嘴進行最後的掙扎。

「……不行。」他按捺住因Venom的舉動而在體內奔騰的歡愉,否決道。

「理由?就像你說的,這些都是傳統,而你們人類看起來也很喜歡遵循這項規矩,還是你又騙我?」

Venom緊緊包裹住Eddie的下身,力氣大到害他有些發疼,完全是在以行動告訴他,欺騙他的下場,恐怕比被他搗蛋還要悽慘。

思及此,Eddie果斷放棄掙扎,自暴自棄地說道:「至少讓我明天能好好上班……Do we have a deal?」

 

──Deal.

 

後記

嗯,就這樣沒了。

後續留給看官們自行發展~(被揍#)

總之,祝大家萬聖節快樂!

人生第一篇猛毒文,

角色OOC的話還請見諒QuQ

還有這篇就是個突發小隨筆的概念,

自己也覺得收尾收得挺倉促,

有種莫名的轉折感,

但......其實我只是想到「Mask!」跟想讓猛毒咬一口南瓜人頭才寫這篇的!(爆

未來還有繼續寫的話會再努力精進,

然後英文基本上是靠聽影片加估狗搜尋湊出來的,

如果有什麼錯誤請告訴我orz

我就是個英文很差的人(眼神死)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