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CP:青峰大輝 X 黃瀨涼太

 

 

 

 

  窣──

  飲料見底,吸入空氣的噪音頓時傳出。

  「……小青峰怎麼會在這?」放棄靠飲料逃避對話,黃瀨問道。

  「我不能來嗎?」剛點完餐,青峰喝著送上的柳橙汁,道。

  「跑來神奈川就為了吃飯?」

  青峰沒有應聲。

  見狀,黃瀨在心底嘆了口氣,這種尷尬的氣氛真的是從國三以來就沒有改善。

  「是說小青峰沒有在決賽出場呢,小赤司跟小紫原也是。」找著話題,黃瀨盡可能的不讓兩人之間繼續沉默下去。

  「我不能出場,還不是因為你。」洩憤似的咬了下吸管,青峰道。

  「又關我什麼事了?」被說的委屈,黃瀨不由替自己喊冤。

  「……沒事。」放棄說明自己被禁止出場的原因,青峰又吸了幾口柳橙汁。

  聞言,黃瀨略顯不滿的看著面前的人,但卻也沒有追問的打算。

  沒有提問,沒有回答,自然也就沒有對話,兩人就這麼安靜的等待著餐點送上,而後進食,最後結帳。

  「小青峰會走回車站嗎?」出了餐廳大門,黃瀨問道。

  「大概。」對來時的路隱約有些印象,剩下的,就用直覺來補齊了。

  「小青峰該不會在想著什麼『靠直覺認路』之類的事情吧?」聽著對方不確定的回應,黃瀨質疑道。

  「少囉嗦!」被對方一語道中。

  見狀,黃瀨不住嘆了口氣,道:「我送你去車站。」

 

  一路上,兩人保持著距離,並肩走在人行道上,天色已暗,街邊的路燈也紛紛亮起,打亮整條街道,同時也照亮逛街的人潮。

  「啊、這個,好可愛喔!」布偶店的櫥窗前,看見泰迪熊玩偶的少女驚叫道。

  「喜歡的話,我買給妳。」跟在少女身邊,明顯較為年長些的男子摟著少女的肩頭,道。

  「真的?謝謝。」話落,便在男子臉上印上一吻。

  「唔……」將這景象從頭看到尾的黃瀨,臉上神情不住一僵,對於現代人如此開放的舉動,第一次有些反感。

  在前方路口轉彎,兩人進入較少人行走的巷道。

  「黃瀨,你有女朋友了嗎?」今日,青峰第一次在與黃瀨相處的過程中主動開口。

  「一開口就問這個嗎?」聞言,黃瀨不住抱怨「我有沒有女朋友你很在意?」

  「不行嗎?」側過臉,青峰迎上黃瀨的目光,眼神中是少見的認真。

  「……沒有,我現在沒有女朋友。」視線交會的瞬間,黃瀨臉上有些微熱,但隨即平靜下來,回應。

  「所以我可以追你吧?」

  「可以……欸?等、小青峰你剛說什麼?」

  「我說,我要追你。」伸手將黃瀨往牆邊推去,讓他靠在一旁住宅的外牆上,雙手局限他的行動範圍「別跟我說你已經把我國中時說過的話忘了。」

  「我還記得。」那讓自己心動卻又害怕的告白,當然不可能忘記。

  「我現在還是沒有辦法回答你到底喜歡你什麼,不過,之前也說過,我是認真的,我會向你證明。」青峰勾起淺淺的自信笑容「而且我似乎也不是沒有勝算。」

  「怎麼說?」心底一驚,黃瀨故作鎮定的反問。

  「直覺。」話落,青峰湊上前,輕吻黃瀨的臉頰「不管你是在害怕什麼,我會讓你知道,我非你不可。」

  「這種話我聽很多了。」不管是男性還是女性對他說「我就拭目以待。」

 

  雖說是要追,但對青峰而言,根本沒有追求過他人的經驗,他的生活從以前到現在,能夠讓他費心的,就只有和籃球相關的事情而已。

  「五月,如果要追一個男生,要怎麼做?」吵架的事情已經在當天晚上和解,眼下正是隔日的休息時間,青峰問著身旁捧著便當的青梅竹馬。

  「什、阿大你在說什麼?」臉上一陣熱,來自青峰的提問毫無疑問的讓桃井聯想到心中對黑子的那份感情。

  「我要追黃瀨,但不知道該怎麼追,那傢伙,不知道在怕什麼。」枕著自己的手,青峰靠向身後的圍欄。

  「你怎麼知道小黃在害怕?」將空了的飯盒收起,桃井道。

  「他很明顯就是在擔心什麼。」

  「直覺?」

  「嗯。」

  「不過真要說擔心,不擔心才奇怪,小黃是公眾人物,就算撇除這點,現在社會對同性戀也不是完全接受,一堆原因林林總總加起來,分析不完了。」

  「反正追就對了?」

  「不然還能怎麼辦?」

  「所以五月,如果你要追一個男生你會怎麼做?」話題再次回到最初的問題。

  「至少要表現出對對方的關心吧,只是要怎麼表現就看個人了。」

  「關心嗎……」

  「然後就是喜歡對方的臉、喜歡對方的身體什麼的全部都是禁句,這種話不要再說了,笨蛋阿大。」

  「這我知道!」

 

  黃瀨看著手機上的未讀訊息,全都是來自粉絲的加油簡訊,平時即使沒有比賽,也會有一些粉絲發訊息過來,替他在訓練上加油。

  使用群組功能,將回信一次處理完,並將來自粉絲的簡訊刪除,黃瀨看著空了的收件匣,心底不住抱怨起某個出言說要追他的人。

  自那日之後幾天,沒有慰問簡訊、沒有來電,完全沒有任何的聯絡,這種狀況都讓黃瀨開始懷疑對方那句話的真假了,難不成那天剛好是愚人節嗎?

  嗡──!

  「喂?」看見手機有來電,黃瀨趕緊接起。

  「黃瀨,你知道現在幾點了嗎?」電話那頭傳來笠松的聲音,很明顯的可以聽出話語中的不耐煩與壓抑的怒氣。

  「幾點……我、我馬上就到!」這一看時間,黃瀨才發現自己在處理粉絲的簡訊上花費太多時間,訓練早已開始。

  「你最好真的馬上就到!」話落,通話便結束。

  將手機拿離耳邊,黃瀨按下結束通話鍵,又盯著手機看了三秒,確定沒有新訊息或來電後,才略顯失望的將它收回口袋。

  「算了,如果小青峰會傳慰問簡訊來才奇怪……」半是自我安慰半是認真,黃瀨趕緊往學校前進。

  不過,小青峰當時說得那麼認真,是真有喜歡我到那種程度嗎?

  伸手附上那晚被對方輕吻的地方,黃瀨不禁想道。

 

後記

寒假近了,

可是期末也接近了(崩潰臉)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