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CP:青峰大輝 X 黃瀨涼太

 

 

 

 

  與海常的比賽結束,接下來,桐皇即將面對的,便是決賽。

  「這次的決賽,青峰,你不用上場。」在比賽前一天的訓練結束後,原澤對著全體球員說道。

  「慢著,這是為什麼!」即使對象是教練,青峰仍未收斂半點氣勢,質問道。

  「在跟海常的比賽中,你太亂來了,現在應該先多休息才是。」原澤的態度明顯表現出他不會退讓的堅持。

  「就算受傷我也能贏!」

  「身為教練,我沒辦法眼睜睜看著球員把自己的身體搞壞,總之,這次的決賽,你不用上場,要不要來會場觀戰也隨便你,先發球員的名單我也已經送出給大會了。」話落,原澤便轉身面對一直站在他身後,手中拿著桐皇下一場比賽對手資料的桃井,道「接下來就交給妳了。」

  「是。」桃井應聲。

  「站住!給我說清楚!」見原澤就要離開,青峰邁開步伐便打算追上去。

  「等、青峰!」

  「冷靜點!」

  四周的球員紛紛上前攔阻。

  「原澤!」無法追上前,在對方離開前,青峰大喊出聲,卻仍沒辦法讓對方停下腳步。

  「青峰,克制點!」身為隊長,今吉看著失控的球員,出聲警告。

  「嘖。」咋舌,青峰甩開身邊阻擋他的隊友,從休息室拿出自己的隨身物,便打算離開體育館。

  「喂,青峰!」看著對方依舊高傲的態度,若松不住出口大喊。

  「算了,若松。」見一向衝動的若松就要衝上前抓人,今吉趕緊出言安撫「總之事情已經決定了,既然沒有要讓青峰上場,那接下來的討論,他在不在場都一樣。」

  「可是那傢伙的態度……!」

  「嘛,就別那麼計較了。」

  「……知道了。」按捺下怒火,若松安靜下來,重新將注意力轉回對下一戰的討論上。

  「那麼,就麻煩妳了。」見所有人的焦點都放回下一場比賽上,今吉轉向拿著對手資料的桃井道。

  「是。」站上前,手中是對洛山,也就是桐皇下一場比賽對手的調查資料,除了現有的數據外,一如往常的,還有對接下來每個球員的進步空間分析「那就先請各位都拿一份資料,我再開始分析給你們聽。」

 

  出了體育館,青峰在校園中隨意亂逛,煩躁的情緒讓他不想靜靜待在一處,更不想回家,被除名於先發球員之外,這還是高中以來頭一回,擁有高過同年級多數人的實力,當個板凳球員這種事自然不可能為青峰所接受,即使是因為前一場比賽留下的後遺症,也不構成讓他接受自己無法上場的理由。

  「真的是……煩死了!」說著,青峰便發洩似的一拳揍向身旁校舍的牆壁。

  籃球之於青峰,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存在,即使是在能力展現之後,減少的訓練次數與逐漸缺乏的熱忱也不代表籃球在他生活中所擁有的地位有降低分毫,再加上即將面對的便是I.H決賽,且是與洛山的比賽,那個曾經領導著奇蹟世代的人所在的學校,這樣一場有趣的比賽,他卻無法參予,心情自然是跌落谷底般的沉悶。

  收回仍撐在牆面上的手,青峰倚著牆壁坐下,為了宣洩怒火而使盡全力擊向牆壁的手,如今有些許刺痛。

  嗡──!嗡──……

  口袋中的手機響起,震動提醒著手機主人接聽。

  「喂?」看也不看來電者是誰,青峰直接將電話湊至耳邊,出聲。

  「大輝,明天的比賽,別上場。」電話那頭,是讓人意想不到的熟悉聲音。

  「赤司?怎麼,打來要我們放水嗎?」青峰語帶嘲諷的說著。

  「不要跟我開玩笑。」一句話,便讓對方安靜下來「在決賽上,我跟敦也沒有打算上場。」

  「你們不上場,那又關我什麼事?」

  「你跟黃瀨的比賽我看了,大輝,你太亂來了。」

  「現在是關心對手的時候嗎?」即使在國中時,曾經一同被稱為奇蹟世代,在進入高中這個全新環境的那一刻起,也都成為了過去式。

  「我只是不接受跟負傷球員進行比賽而已,那樣的比賽,一點也不有趣。」

  「還是跟以前一樣啊,對你而言,比賽就是必勝的遊戲,而如何讓過程有趣才是你在意的。」

  「既然知道,那就接受我的要求,少說那麼多廢話。」赤司已語透不耐,顯然沒有太多的耐性繼續和對方通話。

  「我不會上場,桐皇的選手名單已經送出了,我不在參賽球員之中。」放鬆身子向後靠去,青峰道。

  「看樣子你們桐皇的教練還有點用,知道再放你上場會讓你的身體吃不消。」

  「少囉嗦,就算受傷,我還是能贏。」被提起眼下最讓自己煩躁的事情,青峰說話的聲音不住壓低,透露出怒意。

  「隨你怎麼說,不過既然確定你不會上場了,那就沒事了。」話落,通話便被單方面的切斷。

  聽著電話中傳出冰冷的電子音,青峰咋了咋舌,也掛上電話。看著手機螢幕上短暫的顯示出通話時間,而後轉為平時的手機桌面──小麻衣的清涼照,見此,青峰沒有動作,僅是靜靜的看著,直至手機螢幕轉暗、跳入螢幕保護模式,一張黃瀨的照片佔據整個畫面。

  照片並非模特兒的寫真照,也並非平時生活上拍來紀念的照片,而是偷拍照。照片中的黃瀨並未看向鏡頭,而是看著窗外的天空發呆,一手撐著下顎,一手拿著原子筆,桌上放著張空白考卷。

  拍攝這張照片的時候,是國中畢業前不久,兩人早已沒什麼交集,而那天,青峰因為成績的問題被老師找去辦公室約談,當被放出來時,已是放學後一小時了,那時所有的教室早空無一人,門窗緊閉,走廊也因失去來自教室的光源而顯得昏暗,但唯獨黃瀨的班級還留有一排燈亮著,而裡頭,僅餘黃瀨一人。

  看這狀況,再加上對黃瀨的認識,不難想像出對方又是因為工作關係而沒有參加學校考試,今天被留下來進行補考,但從那絲毫未將注意力放在考卷上的模樣看來,八成是不打算認真寫了,不過說來也無所謂,奇蹟世代的所有人早已確定有高中能夠就讀,對於學校成績,已經不算太過重要,即使放棄考試,也不會構成太大的問題。

  面對眼前的狀況,青峰靜靜的站在走廊上的陰暗處,幾度打算開口叫喚,但卻又閉上嘴。

  若是出聲了,大概只會陷入尷尬而已。

  那時,兩人的關係便是如此。

  青峰不知維持著遠觀的狀態多久,期間,黃瀨並沒有轉回注意,頂多是偶爾嘆口氣,便又繼續發愣,到了最後,補考時間快要結束,鐘聲快要響起的前三分鐘,青峰拿出手機,將對方的模樣拍攝下來,而後離開。

  那是他存有的,唯一一張黃瀨涼太的相片。

 

後記

不忍說,

每次寫長篇,

不是劇情往無法控制的方向發展之後繞回原設的結局,

再不然就是繞了一圈之後完全就是新的故事(掩面)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