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機長與警察設定,其他人的職業以此類推

※ CP:黃賴涼太 X 青峰大輝

 

 

 

 

  ──小青峰,我喜歡你,你願意跟我交往嗎?

  在沒什麼人會經過的校園角落,黃瀨幾乎是鼓起他此生最大的勇氣,將埋藏在心底已久的話向面前的人傾訴,他緊閉著眼,不敢確認對方的反應,可以的話他連耳朵也想摀上,就怕下一秒聽見面前的人破口大罵,即使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但實際面對眼下的狀況,他覺得,即使對方沒有說出任何辱罵的言詞,而是婉轉且禮貌的拒絕他,他的情緒也肯定會潰堤。

  ──嗯,好啊。

  平淡的,就像是打招呼般的普通,來自青峰的答覆就這麼傳入黃瀨耳中。

  緊繃的神經、瀕臨崩潰的情緒在一瞬間像是不存在似的消失了蹤影,反倒是因為剛才過於緊張,讓黃瀨一時反應不過來。

  ──小青峰剛才……說什麼?

  ──我說好!

  話落之後,黃瀨只記得自己臉上淌下的兩道熱流。

 

  浸水後服貼的金髮在熱風的吹送下逐漸恢復先前的蓬鬆柔軟,髮絲間還飄散著潤髮乳的淡香,套上輕便的T-shirt和短褲,最後只要將取下的青色耳環戴上,一切便大功告成。

  手指把玩著從未換過的耳環,在國中的暑假,黃瀨鼓起勇氣,下定決心去穿了耳洞,原因只是為了這枚青色的圓形耳飾,只是為了不想讓自己忘記一直注視著、追逐著的青色身影,時時刻刻提醒著自己,那個人就在前方,每分每秒告訴自己,即使之後畢業了,分別進入了不同的學校,仍能和對方有所連繫。

  讓耳環重回它應該存在的位置,黃瀨推開浴室的門出去,回到餐桌邊,迎接著他的是一口未缺的晚餐跟坐在餐桌邊等待的青峰。

  「不是要小青峰先吃了嗎?」黃瀨看了眼時鐘,距離他將晚餐端上餐桌已經過了快一小時,而青峰就這麼坐在桌邊等著他出來。

  「所以不是要你快點嗎?」見黃瀨呆愣在桌邊,遲遲未落座,青峰續道「快坐下開飯,我快餓死了。」

  「所以就說不用等我了啊!」回過神,黃瀨拉開椅子坐下,嘴上不忘重複先前說過的話語。

  「你以為我已經一個人吃晚餐吃多久了?」給自己添了碗白飯,青峰端著碗,拿起筷子,問著面前的人。

  「大概……三個月……」不是真的三個月沒回家,而是這三個月來,黃瀨在家的時間青峰都在警局辦案,甚至是難得黃瀨在家過夜,青峰卻要在警局處理弄不完的公文跟案子。

  一個人待在空蕩蕩的家中,一個人坐在餐桌邊用餐的感覺,不是空虛二字可以形容的。

  「小青峰,以後如果我能回家過夜而你還在警局,我一定去那邊陪你吃晚餐還有過夜。」說著,黃瀨眼裡轉著淚水,便往青峰身上撲去。

  「笨蛋!我手上還有東西!」手上的飯碗險些打翻,咋了咋舌,青峰看著不管過了幾年,情緒都依舊豐富且外顯的黃瀨「別跑過來警局,那些文件不能隨便外洩,而且你來會延遲我的工作效率。」

  「小青峰你是嫌我麻煩嗎?」聞言,眼眶中打轉的淚水幾乎要滿溢而出。

  「不是!」將手中的餐具放下,青峰看著抱著自己,眼看就要哭出來的戀人「我會不能專心……」

  眨了眨眼,黃瀨望向懷中頭略低的戀人,一改先前的模樣,收起淚水,下意識的勾起淺笑,低語:「是會因為注意我所以分心嗎?」

  「少囉嗦!」青峰掙脫黃瀨的懷抱,重新拿起碗筷,迅速夾了些菜到嘴裡,再扒了幾口白飯,盡其所能的忽略剛才兩人的對話。

  不屬於自己的溫度從雙手間抽離,黃瀨愣了片刻,盯著青峰吃得急的側臉,不由輕笑。

  「小青峰別吃那麼急,小心噎到。」坐回椅子上,黃瀨替自己添了碗飯後,說了句「開動」,便伸筷夾了片魚放入口中「果然冷掉了……」

  「就說你洗太久了。」

  「原本想讓小青峰吃到熱騰騰又好吃的晚餐說。」嘆了口氣,黃瀨又夾了幾片高麗菜到碗裡。

  「……你明天再做不就好了。」說著,青峰放下手中的筷子,起身拿起湯勺,舀起濃湯中的幾塊馬鈴薯丁,倒入碗中「你不是說這幾天的晚餐都交給你嗎?」

  「是沒錯,可是感覺不一樣。」看著碗裡的白飯,連米飯都不是剛蒸好時的溫度了。

  「哪有什麼不一樣。」

  「遲鈍的小青峰不會懂的不一樣。」

  「什……!」

  「因為平常小青峰一定不是吃外送就是吃微波食品,所以才想讓你跟平常不一樣,吃到剛出爐的料理。」

  聞言,青峰看著桌上的料理,雖然不是多豐盛的一餐,但跟平常吃的微波食品等簡單的食物相比確實不同,新鮮的食材、有個人特色的調味、不是裝在塑膠盒或紙盒而是盛盤放在自己眼前任意夾取。

  「……晚餐再好吃,沒有人在旁邊聽我說是有什麼意義。」低聲嘀咕著。

  「什麼?」沒聽清楚來自對面的聲音,黃瀨抬起頭追問。

  「沒事!」青峰端起手中的碗,將剩下的飯菜掃到口中,再盛了碗湯享用。

  「欸──?小青峰再說一次,我剛沒聽清楚。」

  「好話不說第二次。」將碗筷收拾到洗碗槽,青峰道「吃飽了。」

  「啊,等下我來洗就好。」看著對方伸手欲打開水龍頭,黃瀨趕緊開口。

  「嗯。」收手,青峰坐回餐桌邊的空位上。

  黃瀨看著對方在自己前方落座,一手撐著臉,看起來似乎是有些無聊的模樣,不過青峰選擇回到餐桌邊坐下,而非直接往客廳沙發走去這點,他大概也猜的到原因。

  ──你以為我已經一個人吃晚餐吃多久了?

  與青峰開飯前所說的話同理,黃瀨也許久未能與對方共進晚餐了。

  「看我吃飯會很無聊喔。」接收到來自對座的視線,黃瀨出言提醒。雖然很高興對方願意留在桌邊陪他,但畢竟看一個人吃飯實在不是什麼有趣的事。

  「無不無聊由我自己決定。」投以注目的對象是自己所喜愛的人,即使只是靜靜的看著,也不會有無聊的時刻。

  「不然小青峰來說說最近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好了。」

  「什麼?」

  「像是工作上或是生活上有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之類的,我待在飛機上的時間那麼久,都有種要跟社會脫節的感覺了。」從黃瀨臉上期盼的神色來分析,後段可以算是說服對方開口的藉口。

  「工作跟生活都很一般,沒什麼有趣的事情。」上班時不是看文件就是出勤,下班後隨便吃了些東西果腹就爬上床休息了,哪有什麼樂趣可言。

  「工作的事情也好,我想聽,像是處理案件時有沒有發生什麼奇怪或好玩的事情之類的。」

  「黃瀨,你電視看太多了。」想起昨晚和黃瀨一起看的電視節目,內容就是在說些在職場上遇見的趣事或不可思議的事情。

  「沒有嗎?」

  「怎麼可能那麼容易碰到!」若是真的三天兩頭就碰上些不科學的事情,那這工作恐怕不會有多少人想做了。

  「還以為可以聽聽真實案例了……」將最後一口白飯嚥下,黃瀨將濃湯盛入碗中。

  「不然你在飛機上是常碰到什麼好玩的事嗎?」將問題丟回提問者身上,青峰等待著黃瀨的回應。

  「像是有乘客吵著要進駕駛艙之類的?」

  「那哪裡好玩了?而且為什麼會有人想去駕駛艙?想也知道不能去!」聽見黃瀨的回話,青峰有些難以想像是怎樣的狀況會讓人提出想去駕駛艙的要求,即使是再怎麼缺乏常識的人應該也不至於這麼說才是,不成是把搭飛機當旅遊的參觀行程之一了?

  「好像是在我用廣播向所有乘客自我介紹,並且表示歡迎還有祝福他們旅途愉快之後就有人吵著要進駕駛艙了。」回想著當時的狀況,黃瀨道。

  聞言,青峰覺得就算他推理、分析的能力再怎麼差,造成這種狀況的原因,他也能猜個九成九。

  「說穿了不就是你的問題嗎?」

  「那些話是公司規定要說的,而且我每次都有講,之前也沒發生這麼誇張的事情。」將湯飲盡,黃瀨開始收拾起桌上的碗盤和剩菜。

  「結果最後怎麼解決的?」面對這類型的人,講道理肯定是沒有用了。

  正在替裝著剩菜的盤子包上保鮮膜的手動作一頓,黃瀨道:「降落之後給了她簽名。」

  青峰頓時無語。

  不過以結果而言,至少算是容易解決的類型,不必動用到保全甚至是驚動到上層就能讓對方自願離開。

  「不過後來還是報告給上層知道了,幸好沒有進行什麼懲處,只說以後要多注意。」將剩菜放入冰箱,黃瀨拿起洗碗精跟海綿,將使用過的餐具、碗盤清洗乾淨。

  「這是要你怎麼注意。」青峰無法理解上層的人是以何種想法說出這種話。

  「對他們而言,口頭上的警告還是要說,雖然最後算是和平收場,不過這也算是發生了一些小糾紛了。」兩人份的碗盤跟餐具洗得快,黃瀨三兩下便結束清洗,將東西放入一旁的烘碗機內烘乾「倒是小青峰這陣子該不會又惹出什麼會被上司警告的事情了吧?」

  青峰衝動的個性在成年之後雖然收斂了不少,但偶爾還是會因為一些事情和他人發生糾紛,尤其是當有人在警局找麻煩的時候更是如此,以前就已經被警告不下十次了,若不是看在他平日的工作狀況,或許早被開除了也說不定。

  「誰會啊!」聽見提問,青峰反射性反駁。

  「出手毆打犯人三次、跟來警局找碴的人起衝突七次、在街上抓現行犯下手太重兩次,這些還只是我在日本的時候發生的事情。」對於青峰的反駁,黃瀨一一清點著記憶中對方被上司抓去警告的事情跟次數「有點難想像小青峰這陣子都沒惹事。」

  「就說沒有了!」沒有被上司警告,只是要交幾篇檢討報告而已。

  看著耐心已經快要見底的戀人,黃瀨只是輕笑幾聲轉移話題:「小青峰要睡了嗎?」

  「你累了?」沒有直接回答,而是將問題拋回給黃瀨。

  「不是,今天晚上有想看的電影,要一起看嗎?」電影上映期間,黃瀨正在各國之間來往,根本沒有時間上電影院,如今,放假又恰巧碰上電視要播,豈有不看的道理。

  「難得聽你說想看電影。」說起兩人平日共同的休閒活動,從過去到現在一直都是籃球上的1 on 1

  「因為男主角是以前事務所的前輩,聽說後來從模特兒轉型當演員了。」

  「你跟以前的同事還有連絡?」即使是在校期間,也沒怎麼聽黃瀨提起他跟哪個模特兒或演藝人員熟稔。

  「沒有,不過電影的上映日期公佈時有接到他的電話。」過去在工作上是少數有說上話的同事,或許是基於這點才特別聯絡的。

  「不無聊的話,陪你看看也無所謂。」

  「我去找汽水跟零食。」

  「你當家裡電影院啊!」

 

後記

繼續來把文貼上,

目前還有殘本,

若是有人對這篇文有興趣的歡迎購買喔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