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因與聿案簿錄》BL同人小說

※ CP:一太 X 虞因

 

 

 

 

  「你不是阿因吧?」

  房內,一人躺在床上,一人跨坐在對方身上,因對方的話而停滯的雙手還維持著解開對方襯衫鈕扣的動作,而被壓著的那方,臉上帶著輕鬆的笑意,雙眼卻透露著些許寒冷的注視著身上的人。

  見狀,那人收回解著鈕扣的手,改以握上身下人的雙手手腕,壓制在床上,傾身,勾起笑。

 

  事情之初是在暑假過了一半的時候,享受了一個多月的頹廢假期生活,虞因在某天早上接到來自李臨玥的電話,不意外的是已經有人耐不住暑假的無聊,開始找人一起出遊了。

  「所以,要不要一起去?」大概講述了下出遊的計劃,李臨玥在電話中問著。

  「你們是已經忘記去年的事情了嗎?」就在去年暑假,這一群人出遊才出了問題,現在就又打算往外跑了?

  「如果因為上次就不敢出去玩那不虧大了,再說又不是每次出去都會碰上,一生大概也就那一次吧?啊,我忘記我們的阿因大哥哥似乎經常碰上。」

  「對不起我就是常碰上。」有些咬牙切齒的,虞因道。

  「好啦,開個玩笑,所以你跟不跟?目前大概不超過十個,住的地方是其中一個人的親戚開的民宿,所以不會有問題的,放心。」

  「人數這麼少?」這對他們而言可說是少見的,通常大家揪團出遊,人數都會在十個以上。

  「這時間有滿多人都跟家裡出國去玩了,不然就是準備要出國,所以家裡就限制了一些外出活動。」

  「這樣啊。」

  「說了這麼多,所以你到底去不去?阿因大哥哥,我還很多人要連絡的。」

  「我晚點問問再跟你說。」現在家裡兩個大人都在工作中,很有機會一起同行的弟弟則在圖書館。

  「喔好,晚上八點前給我答覆喔。」話落,李臨玥切斷通話。

 

  「這種時候你要出去玩?」在餐桌上,首先對虞因的出遊提出問題的是虞佟。

  「住宿的地方是同學的親戚開的民宿,應該不會有問題。」虞佟所說的「這種時候」是什麼意思,虞因自然是了解的,現在正值農曆七月,是個對他而言不要出遊比較好的時候。

  「你們是要去哪邊?」

  「宜蘭,三天兩夜,不過應該第三天中午就會準備回來了。」扒著飯,虞因回應著自家父親提出的疑問。

  最後在經過虞家兩位家長的各種警告之後,虞因得到了帶著少荻聿一起參加了這次的出遊活動的許可。

  「東西都帶了?」出發前,虞因向自家弟弟進行最後確認。

  聞言,少荻聿點點頭。

  見狀,虞因關上門,往集合處移動。

 

  在火車站,多數人已經到達,各自和自己比較熟識的人聊著天,為期三天兩夜的出遊,大家的行李基本上不算多。

  「過來這邊拿車票喔!」拖著小型行李箱的李臨玥揮著手中的車票,向在場的人宣佈著。

  選了兩張座位相連的車票,虞因轉身打算走回還在樹蔭下等他的少荻聿那邊,但才回過身,便和一個他以為不會出現的人打了照面。

  「我還以為你不會參加這次的出遊。」一太從李臨玥手中接過車票,對著面前準備回去樹蔭下的虞因道。

  「想說今年暑假好像還沒出來玩過。」將車票收起,虞因道「你也參加了?我記得你不是不太喜歡團體旅遊?」

  「總覺得這次來會有好事發生。」仍舊是令人無法猜透的直覺之說。

  「這樣啊。」對於對方的感覺,虞因一向是相信的,而且聽見這句話,自己心底多少也安心不少,至少應該不會出什麼大事才對。

  「好像要準備出發了。」

  「啊、晚點再聊。」想起少荻聿的車票還在自己手中,虞因匆匆留了句話,便舉步往暫放行李的地方走去。

 

  到了宜蘭,民宿就在下車處不遠的地方,沒走多久便到了。

  三層樓的獨棟建築,一樓以外的每層樓都有二間房,一間雙人一間四人,而一樓則是客廳、飯廳與廚房,可以提供大家玩些團體活動。

  「這三天就只有你們而已,盡情的玩沒關係,我們也好久沒接待這麼多年輕人了。」民宿主人向他們說著,臉上帶著笑容,似乎很高興能招待這批學生。

  「大家先來選房間吧!」李臨玥手上拿著從民宿主人那接過的鑰匙「等下先把行李整頓好,然後今天就先在附近走走吧,晚點附近會有夜市的樣子。」

  「等下先去唱歌好不好?夜市附近有KTV的樣子!」不知是誰提出了這個幾乎每次出遊都會有的行程。

  「都到宜蘭了還唱歌,當然是逛街要緊啊!」提案馬上被某些女生反駁,比起擠在KTV包廂裡,他們對大街上的路邊攤跟店家比較有興趣。

  「不然就拆團去玩啊!乾脆定個時間民宿集合算了,晚餐也各自去解決還比較方便。」

  「也不錯,那最晚晚上十點要回到民宿,我這邊還有準備晚上的活動,有人有異議嗎?」

  「沒有!」

 

  「你有想去哪邊玩嗎?」整理著行李,虞因問著跟自己同睡一間雙人房的弟弟。

  已經將東西整理好的少荻聿坐在床上,搖搖頭。

  「還是要去甜點屋?來之前我查過資料,這附近好像有一家平價不錯的。」不然帶著個不常開口的人去唱歌也不對,逛街的話,就連虞因自己都沒什麼興趣。

  聽聞甜點二字,少荻聿一雙眼睛比平時多了些雀躍。

  「就只有這個你有興趣嗎?」看著對方一臉期待,果然是個會為了甜點叫他聲哥的弟弟。

 

  「別點太貴的,我打工的錢要下星期才會發。」在看見Menu上的金額以後,虞因就開始有點後悔把人帶來這了,當初雖然在網路上有看過介紹,但當時只是大概看了下,沒特別注意金額,雖然不是什麼太誇張的價格,但對一個還沒發薪水的大學生而言已經有些勉強了。

  要知道,這次帶來的錢可是要撐過這三天兩夜的。

  聞言,少荻聿將手中的Menu轉向虞因,指著上頭的其中一個甜點套餐。

  「這個可以。」

  向服務員進行點餐,虞因拿起桌上的水杯,喝了幾口。

  『真的沒問題嗎?』才放下水杯,虞因面前便出現個手機螢幕。

  「什麼沒問題?」

  『農曆七月。』

  「別跟大爸他們一樣擔心成這樣,雖然現在的確比較多一點,不過我又不是隨隨便便就會出事。」帶著些許的不滿,虞因總覺得不斷被他人如此詢問,有種自己是個不懂的保護自己的小孩的錯覺。

  收起手機,少荻聿的視線卻未從虞因身上移開。

  「幹嘛?」被盯的不自在,虞因問道。

  聞言,少荻聿這才搖搖頭,轉開視線,同時,服務員也將兩人的餐點送上。

 

  最後兩人在店裡待到了黃昏才離開,上夜市買了些滷味跟串燒當晚餐後,便直接返回民宿去了。

  「你們回來了?」一進門,便看見坐在沙發上看書的一太。

  「你沒出去嗎?」脫去鞋子,虞因問道。

  「有出去買晚餐。」闔起手中的書本,一太道。

  「其他人還沒回來嗎?」虞因拉著少荻聿在客廳空位上落座。

  「現在才七點。」言下之意很明顯,那群人不到最後一刻應該都不會回來。

  「也是。」將滷味跟串燒從塑膠袋中取出。

  最後大家回來的時間也如兩人的預期,是在十點左右,女生們各個大包小包的提著戰利品,男生則有幾個聲音聽起來已經沙啞,在經過簡單的梳洗之後,大家再一次的於客廳集合,而人多能玩的遊戲,也不外乎是撲克牌、麻將、桌遊一類,當然都是有處罰遊戲設定的。

  「啊!」

  看著即將倒下的疊疊樂,手上還拿著剛抽出的木條的陳關發出慘叫。

  「來,請抽。」聽見慘叫的瞬間,李臨玥便將放著懲罰籤的盒子遞到陳關面前。

  認命的隨便抽了一張,由於有規定懲罰內容必須是能就地解決且不能太超過的,所以多多少少是讓人安心了些,而最後紙籤的內容也的確很簡單──學青蛙跳客廳一圈,記得呱呱叫。

  「這邊也要懲罰籤!」在陳關進行紙籤上的內容時,另一桌打撲克牌的也發出笑聲吆喝。

  帶著盒子往在餐桌那邊打撲克牌的幾人走去,看見伸手往盒子伸的人是誰後,還不忘調侃幾句「沒想到你會輸。」

  「偶爾也是會的。」一太將紙條打開「這什麼?」

  「什麼?」接過對方手中的紙條,李臨玥念道:「『吻我』?誰寫的啊?」

  「寫來惡作劇的吧?要換一個嗎?」大家正玩在興頭上,根本沒人注意李臨玥那句詢問。

  「嗯,你就再抽一個吧!」晃了晃盒子洗牌,李臨玥等著看對方會抽中什麼。

  「挺幸運的,『饒你一命,沒懲罰』。」

  「居然有這種籤嗎?」

  「想說終於能整到一太的!」

  聽見籤的內容後,同桌的幾人紛紛爆出怨嘆。

  第一夜,大家徹夜未眠。

 

  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就結婚吧。

  好。

  火焰燃燒的聲音掩去所有的聲音,熾熱的風吹在臉上,蒸發了淚水。

  我會等你,等你來實現約定。

 

  「……因……阿因……」

  睜開眼時,虞因看見的是有些緊張的紫色眼眸。

  「……就跟你說要叫哥。」撐著身子坐起身,虞因發現自己躺的地方是客廳沙發,四周還有一起玩了一晚的朋友們。

  『做惡夢了?』

  「沒有,只是做了個奇怪的夢。」現在也想不起來夢境的內容,只能確定應該不是個噩夢才是。

  少荻聿看著面前有過許多次前科的兄長,顯然不太放心。

  「就說沒事,不過是個夢而已。」揉了揉面前少年的頭,虞因問道「現在幾點了?」

  拍開在自己頭上放肆的手,少荻聿指向牆面上的時鐘。

  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

  看著這時間,虞因想,還是快些把大家叫醒,免的大家自然醒時看見時間發出更慘烈的哀嚎。

 

  「結果第二天根本就不能玩了嘛!」盥洗完畢的李臨玥看著窗外的滂沱大雨,睡到下午才醒已經錯過了今天大半,現在下午又碰上下雨。

  「就安份點待在民宿吧!」躺在房間床上,虞因轉著電視「還有為什麼你會在我們房間?」

  「來關心阿因大哥哥有沒有又碰上什麼奇怪的事情啊!」

  「別再那樣叫我,還有為什麼我一定要碰上些奇怪的事情。」

  「大概是已經習慣你隨便走走就會幫『人』解決心頭煩惱的體質了吧!」

  「我沒有那種體質!」

  「阿因,要不要來我們房間打牌?」未鎖的房門被推開,來者是阿方「打擾到你們了?」

  「沒什麼好打擾的。」關上電視,虞因轉向旁邊正在看書的少荻聿「要一起去嗎?」

  少荻聿搖搖頭,顯然對於牌局,書中世界比較吸引他。

  「那我也回去找我的好姊妹們了。」本來就只是來串門子的李臨玥先一步跑出房間。

  「你一個人待在房間沒問題嗎?」出去前,虞因問著窩在房間床上的少荻聿。

  結果當然是換到對方鄙視的視線。

  「好啦,知道你一個人沒問題,別那樣看我。」

  關上門,這才將對方的視線阻隔在門板的另一邊。

 

  在民宿待到晚上七點多,外頭的雨才停,之後當然有些早耐不住性子想往外跑的人提議出去。

  「我就不用了,有點累。」不太喜歡團體行動的一太第一個婉拒。

  「我也留在民宿。」虞因跟著道,再往外跑,他恐怕沒錢撐到發薪日。

  送走一票帶著一整日的煩悶等著出去發洩的朋友,虞因開始整理起撲克牌,剛才又打了幾局,現在全攤在床上沒收拾。

  「對了,你說來這邊感覺會有好事,結果怎樣?」整理著牌堆,虞因問著旁邊正在收拾另一副牌的一太。

  「目前什麼都還沒發生。」將收回盒子中的撲克牌往床邊矮櫃丟去,一太回道。

  「你的感覺要第一次不準了嗎?」半開玩笑的說著,虞因將自己手中那副撲克牌也放到矮櫃上「這什麼?」

  虞因的視線落在床舖上,一張紙條躺在那。

  「看起來是昨天懲罰遊戲的紙籤。」

  「怎麼會掉在這?」伸手撿起,上頭什麼也沒寫。

  「也許是昨天裁紙用剩的吧?」從虞因手中拿過紙條,一太將他投入不遠處的垃圾桶「我打算睡一會兒,一個小時候叫我起床可以嗎?」

  「嗯,好啊。」

  得到對方的答覆,一太閉上眼,往床上躺去。

 

  不知睡了多久,當一太感覺到動靜時睜開眼,入眼的是跨坐在自己身上的虞因。

  「這麼特殊的叫人方式我還是第一次碰到。」感受到對方的手在自己胸前解著襯衫鈕扣,一太續道「你不是阿因吧?」

  虞因的動作一頓,緊接著,是一抹笑。

  當被壓制住雙手時,一太感覺到的是不尋常的力氣,但那並不構成讓他恐懼的原因。

  「從醒來時就覺得阿因怪怪的,雖然看不出不對勁,但果然,又碰到事情了嗎?」

  「約好要在一起的。」虞因整個人趴在一太身上,靠著對方的耳朵說著「說好今年,要在一起的。」

  「我沒跟任何人約好。」

  話落,箝制住一太雙手的力量減輕不少,但卻仍舊壓制著他。

  「吻我。」

  面前,是虞因的臉,距離近的只要仰起頭就能品嘗到唇的甜軟。

  「如果我吻了,你就會離開嗎?」

  沒有應聲,但虞因的頭輕輕的點了下。

  下一刻,溫軟的唇相貼。

 

  「阿因你還好嗎?」回程路上,坐在前排座位的陳關趴在椅背上,問著後方的虞因。

  「我很好。」

  「該不會是碰上什麼香豔刺激的體驗吧?」坐在隔壁排的李臨玥問著。

  「並沒有。」臉上一陣紅,虞因大聲反駁。

  「不然怎麼第二天晚上氣氛怎麼那麼詭異,肯定碰上什麼事了。」

  「就說沒事了!」

 

  第二天晚上,當虞因回過神時,自己正趴在一太身上,腰被對方用雙手摟著,唇上還殘留著些許微溫。

  「呃、我做了什麼嗎?」面對著一太一貫的笑容,虞因此時卻覺得有點不妙。

  「你沒做什麼。」

  聞言,虞因鬆了口氣。

  「不過有人借你的身體做了些事情。」

  頓時,虞因覺得自己該找個洞鑽進去。

  「那個,雖然我不記得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抱歉,我不是故意的。」面對現在的處境,不用想也知道一定給對方帶來了不少麻煩。

  「不會。」

  「所以那個……我到底做了什麼?」

  一太一五一十的告訴了他。

 

  如果當初知道自己做了什麼,虞因大概絕對會裝死到底。

  側過頭,看著坐在隔壁排後方的一太,正巧對方收起手中的書,抬起頭。

  視線對上的瞬間,虞因趕緊回過身,坐好。

  『真的沒事嗎?』一旁的少荻聿看著臉有些泛紅的兄長,詢問。

  「真的沒事,我要睡覺了。」受夠一再被詢問,虞因索性裝睡。

  反正不管被大家怎麼問,他是絕對不會承認自己跟一太接吻還被對方抱著舌吻到沒力。

  更不會說他其實已經開始回想起自己被借走身體時自己所做的所有事情跟感覺!

 

後記

超久沒寫因與聿的,

總覺得手感已經有點跑掉了(艸)

這篇真要說的話不太滿意,

整個在故事上幾乎都有種很趕的感覺(實際上也真的很趕(欸)

總之勉強算是七夕賀文吧,

之後有打算好好寫一篇一因的中長篇出本,

最近對短篇開始有點苦手了,

老是爆字數(崩潰)

看樣子以後如果要寫賀文都要提早開工才行,

不然每次都會拖到最後一刻還用很趕的方式完稿orz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