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夏目友人帳》BL同人小說

※ CP:田沼要 X 夏目貴志

 

 

 

  放眼望去,無邊的大海連接著廣闊的藍天,淺色的沙灘上人來人往,不外乎是趁著假期一同出遊享受的學生群與家庭。攤位老闆們在沙灘外圍招呼著經過店面門口的人們,說著吸引眾人注意的介紹詞,推銷著自家的料理與飲品。視線再放遠些,沙灘排球場地也圍滿了人潮,不知是有舉辦比賽活動抑或是純粹圍觀幾名遊客的賽事。

  不過當然,這些都是一般人眼中的海灘。

  「喂,夏目,你不換衣服下水嗎?」上半身只穿了件外套的西村詢問著,從他的服裝便可感受到他的迫不及待。

  「嗯,等等吧。」面帶笑容的敷衍過這問題,夏目看著在海水中活動的妖怪們,暗自決定這幾天還是找個理由留在岸上就好。

  「要下水的話最好快點喔,更衣室人挺多的,太晚去的話可能玩不到什麼。」聞言,西村也不打算勉強對方,僅是開口提醒。

  「好,我會注意時間。」

  「那我先走了,剛才看到幾個可愛的女孩子,不知道能不能一起打個沙灘排球什麼的。」眼底燃燒著不明的鬥志,西村招呼了聲便快步往更衣室的方向離去。

  「你不打算下水嗎?」見西村離開能夠聽聞兩人對話的距離,田沼才開口問道。

  「是啊。」

  「數量似乎很多的樣子。」雖看的並不清楚,但海面上的幾個影子也讓田沼有些介意「是不好的傢伙嗎?」

  「不。」夏目望向海面,成群結隊的妖怪們也像人類一般打著水仗,或是隨性的悠遊於大海中「看起來只是在玩而已,大概也是想消暑吧。」

  「原來妖怪也受不了暑氣嗎?」聞言,田沼不住笑出聲。

  「或許吧。」同樣勾起笑容,夏目道。

  「既然不下水的話,要不要找間冰店坐著?」視線轉往沙灘外圍的攤位,最多人光顧的不外乎是販售冷飲、冰品的店家。

  「是你想吃吧?」

  「被發現了?」

  「就一起去吧,天氣真的挺熱的。」

  說著,兩人便往一旁的攤位走去。

  「兩位嗎?裡面請,裡面請!」站在門口招呼客人的店員見有人筆直朝店家走來便高聲喊著,趕緊請顧客往店內移動「桌上都有菜單,選好再跟老闆說就好!」

  「知道了,謝謝。」夏目禮貌的回應,而後跟在田沼身後於店內角落的位子落座。

  「選擇還挺多的。」田沼拿起桌上護貝的菜單,放至兩人面前「想吃什麼?」

  「哈密瓜刨冰。」面對如此之多的商品,夏目選擇透過名稱前方的人氣標籤來決定自己所要點的冰品。

  「那我就點個冰淇淋蘇打好了。」話落,田沼便起身往老闆所在的工作區走去。

  期間,夏目望向店外,不自覺的注意起在岸上閒晃的妖怪。與平時所見的妖怪們在感覺上差異不大,但相貌卻是不曾見過的,倒是讓他意外妖怪的多樣。

  「欸?奇怪,我剛才買的烤花枝呢?」

  逐漸飄遠的注意力被隔壁桌女性的聲音喚回,夏目下意識的朝聲源望去,一名身穿泳衣的女子正四處張望著,明顯是在尋找什麼。

  「不會是你剛才吃了,不記得了?」坐於女子對面,應是其友人的女性開玩笑的開口「你從以前就很迷糊。」

  「我才沒有吃掉,會不會是忘在哪了啊……」

  「忘在哪也一樣是迷糊。」伸手制止對方想起身去尋找的動作,續道:「等下再去買一隻吧,別再找了,冰都要融化了。」

  「好吧。」女子有些不甘願的鼓起腮幫子,但在挖起下一口冰放入口中後,很快便又重拾愉悅的心情。

  見話題結束,夏目也將注意力收回,同時,田沼也回到了座位上。

  「在想什麼?」見夏目有些恍神的模樣,田沼問道。

  「沒有,沒什麼。」回以微笑表示沒事。

  「來,哈密瓜刨冰跟冰淇淋蘇打!」對話結束的同時,店員便端著兩人所點的冰品前來,送上桌。

  「謝謝。」田沼在冰淇淋蘇打送至自己面前時,抬眼對店員道。

  「不會,那麼這邊先跟兩位結帳。」用腰間的圍裙擦乾手上的水漬,店員報上兩人所點的冰品總價,並收款「那麼就在此祝兩位今日愉快。」

  夏目拿起湯匙,挖起口淋著綠色糖漿的刨冰放入口中,碎冰的寒冷瞬時趨走暑氣,使被太陽曬的昏沉的大腦清醒不少。

  「好吃。」待口中的冰融化,夏目開口說道。

  「冰淇淋蘇打也不錯。」田沼喝了幾口汽水,再用附上的湯匙挖起冰淇淋享用「要試試嗎?」

  「嗯。」夏目抬手,欲接過對方手中的湯匙,卻在動作進行到一半時,看見盛在湯匙上的冰淇淋被送到自己面前「田沼?」

  「會介意?」見對方動作停頓,田沼問道。

  聞言,夏目下意識往一旁看了看,這個位於店面角落的位置並不起眼,更別說其他客人都忙著與自己的同行人說話,根本不會去注意別桌的動靜。

  視線回到面前的冰淇淋上,夏目微張開口,湊上前,含住。

  「啊、夏目同學、田沼同學,你們在這裡啊!」

  「唔……!」

  「哇啊!」

  聲音一出,夏目趕緊離開剛含上的湯匙,而田沼也將手收回。

  「你們怎麼了?」剛於店門口出聲叫喚的多軌來到兩人桌邊。

  「沒、沒有,只是突然被叫到有點嚇了一跳。」田沼苦笑著開口。

  「啊、抱歉。」意識到自己便是原因,多軌道歉道「剛才一起逛的女生被找去打沙灘排球了,所以剩我一個,想說繼續四處走走,結果就看到你們在這裡。」

  「這樣啊。」見對方的模樣,應該是沒注意到兩人當時的狀況,夏目小小鬆了口氣。

  「多軌要不要也點些什麼?」田沼拿起菜單遞上前問著。

  見狀,多軌搖搖頭,道:「不了,比賽應該快結束了,我要回去找剛才一起行動的人,我們約好要一起去游泳了,要一起來嗎?」

  「我們就算了,游泳小心點,別被浪帶走了。」田沼道。

  「嗯,那我先走了。」

  「慢走。」

  兩人目送著多軌往店外走去,回過頭,不由相視苦笑了幾聲。

  「如果不下水的話,要不要買個烤花枝回去找貓咪老師?」話落,田沼喝了幾口汽水,續道:「不然讓他一個人留在民宿也挺可憐的。」

  「嗯,希望他不要偷溜出來才好。」說著,夏目不住含著湯匙,想起些事情。

  「怎麼了嗎?」

  「沒有,應該是我多心了而已。」

 

  手上的塑膠袋裝著隻烤花枝,自己手上也拿著一隻,夏目與田沼步行在沙灘邊,沿著來時的路,往出入口走去。

  「想不到買這個花這麼多時間。」望向自己手中的食物,夏目嘆道「抱歉,讓你一起排隊。」

  「人多是好吃的證明,而且也還好,不算等很久。」

  「欸?奇怪,我剛買的烤花枝呢?」一旁,與兩人擦身而過的幾位路人之一疑惑的說著,低頭看向一直提在手上的塑膠袋。

  「不會是掉出來了吧?」對方身旁的幾名同行者紛紛停下腳步,向四處看了看。

  「不可能啊,這袋子大到能把整隻放進去了。」蹙起眉,無法理解這種狀況。

  「該不會是自己跳回海裡去了吧?哈哈。」其中一人開玩笑的說道。

  「怎麼可能啊!」其他同伴笑著說道,而後繼續往前走去「吃過午餐後再買一隻吧,別在意了。」

  幾人的聲音逐漸遠去,田沼這才收回不知何時被吸引過去的注意力,然而卻注意到身旁的人正放眼四周,像是搜尋著什麼般的張望,最後視線定在一處資源回收物堆放處。

  「夏目?」

  「噓。」示意對方先不要說話,夏目舉步往那方走去。

  隨著距離的縮短,從那處傳出的不自然聲音便越發清晰的傳入耳中,促使夏目加快腳步。

  「嗯、好吃……不愧是出名的店、唔嗯……」說話的聲音搭配著咀嚼聲,自一堆大型回收物之後傳出。

  繞過這些遮蔽物,夏目來到後方,不意外的看見自己預料中的景象。

  「啊、吃完了,等下再去找一……夏目!」最後一隻花枝腳還刁在嘴邊,一轉過身,貓咪老師便被出現在自己身後的少年給嚇著。

  「貓咪老師,我不是要你留在民宿的嗎?」說著,夏目便一拳擊上對方的腦袋「而且居然還去偷吃別人的食物,至少有兩隻以上吧!」

  「高貴的我怎麼可能做偷盜這種事情,這些是我來海邊監視那些妖怪,不讓他們對人類做怪所應得的報償,不過既然人類看不見我的偉大,我自然只能自己去拿了不是嗎?」辯駁著自己行為的合理性,貓咪老師說道。

  「那就是偷了好嗎?」夏目握著拳,心中的情緒不知是憤怒居多還是無奈「老師,你再吃這麼多小心哪天胖到動不了。」

  「你這小鬼在說什麼,這七隻烤花枝根本還不夠我塞牙縫,怎麼可能破壞我苗條的身……啊!」話說到一半才意識到自己說溜嘴了什麼,貓咪老師趕緊打住,但卻為時已晚。

  「七隻……」夏目黑著臉複述。

  「不、那個、夏目?你聽我解釋……啊啊──」

 

  將頭上腫著包的貓咪老師放在地板上,夏目一進房便往床上坐去。

  「真的是,一不盯著他就亂來。」夏目抱怨著,將多買的烤花枝放到床頭櫃上。

  「嘛、也許是真的有搗亂的妖怪在也說不一定。」找了個枕頭放在地上,讓貓咪老師趴在上頭,田沼道。

  「就算是這樣,也不能隨便偷別人的食物來吃啊。」確實是無法證明所有的妖怪都只是純粹去玩樂的,但想到眼前這隻貓吃了他人多少東西,就不由有些惱火。

  「這倒是。」苦笑著,這真是想替貓咪老師說話都無從反駁起。

  「距離晚餐應該還有些時間,我想先去沖個澡。」夏目看了眼房內的時鐘道「外頭真的太熱了。」

  「那我也在吃飯前沖個澡吧。」海邊除了店家外沒有其他遮陽物,待久了不免冒汗。

  「你要先嗎?」聞言,夏目問道。

  「沒關係,我還要整理下行李,出門前有些趕,東西放得不是很方便拿。」田沼將行李袋裡頭一些物品一一取出,再重新好好排放回去。

  「我會洗快點的。」

  「慢慢來就可以了。」

 

  當田沼從浴室出來時,正巧也是其他人從海邊回到民宿的時間,聽見門外傳來晚餐時間的通知,田沼只是隨意的應了聲。

  擦著頭髮,卻沒有找吹風機出來的打算,而原因就在房間中央的雙人床上。

  「睡著了?」田沼問著不知何時已清醒過來,眼下正趴在夏目身側的貓咪老師。

  「嗯,似乎挺累的,畢竟昨天才有一群妖怪來找他歸還名字。」貓咪老師說著昨天晚上的陣仗。

  「歸還名字……說來夏目在學校好像也經常很累,也是因為這個原因嗎?」在床緣坐下,田沼將擦頭髮的毛巾披在肩上,吸去沿著髮絲流下的水珠。

  「嗯,幾乎每天晚上都會有妖怪來叫他歸還名字,真是多虧他的好心,我的友人帳越來越薄了。」貓咪老師用前腳打著夏目的額頭,宣洩他的小小不滿。

  「唔嗯……」被貓掌攻擊,令夏目不住蹙起眉,翻過身,同時順手撈過身邊最近的物體,抱在懷中。

  「喂,我可不是抱枕啊,夏目!」被對方當成枕頭般雙手抱在懷裡,貓咪老師的不滿情緒更加上升。

  見狀,田沼僅是輕手輕腳的靠近,小心抬起夏目並沒有施予多少力氣的手,將貓咪老師救出。

  「既然夏目在睡覺,那我就跟你說好了。」一恢復自由行動之身,貓咪老師便以後腳站立在床上,面向田沼「等下的晚餐記得幫我留一份,我先出去一下。」

  話落,貓咪老師便跳往一旁的落地窗,有技巧的拍下窗戶鎖後落地,將玻璃窗打開。

  「你要去哪?」見對方鑽出窗外,田沼趕緊追問。

  「辦點事情而已。」貓咪老師的身影消失在吹來的海風之中,僅留下這麼句令人摸不著頭緒的話語。

  不打算深究,也無法繼續追問的田沼僅是走上前,將打開的落地窗重新關上,並整理好被風吹亂的窗簾,而後回到床邊。床上睡著的少年仍維持著方才貓咪老師被救出後的姿勢──側躺、雙手有些交疊的置於臉側床鋪上。

  田沼伸手輕觸對方張著的手掌,由一開始以手指觸碰,漸漸轉為輕握,就在他享受於對方掌心的溫度時,手掌便被對方雙手握起,拉至臉側,輕蹭。

  「夏、夏目?」有些意外於對方的舉動,但隨即意識到對方並未清醒,僅是睡夢中的動作而已。

  田沼指尖的位置就落在夏目唇前,隱約能夠感受到對方平穩的吐息,甚至不時因對方的呼吸而讓指甲前端觸及略顯乾澀的唇瓣,有些麻癢。

  面對這樣的處境,或許抽回手或是叫醒對方才是正確的選擇,但注視著夏目熟睡的側臉,又讓人有些不捨,因此,田沼只能重重的嘆口氣苦笑。

  「真是煎熬啊……」

 

  清醒時,屋內除了盞夜燈之外沒有其它燈光,夏目下意識的尋找時鐘,想知道眼下時間究竟是什麼時候,不看還好,這一看才發現已是凌晨三點。

  房門外隱約傳來些吵鬧聲,想來應該是不打算睡覺的幾個人正在大廳玩鬧,不過也很適當的控制音量,以免妨礙他人的睡眠。轉過頭,床頭櫃上放著簡易的晚餐,是飯糰和三明治,看來是為了錯過晚餐時間的他特地準備的。

  拿過盤子,揭開上頭的保鮮膜,夏目拿起有些涼了的飯糰放入口中咀嚼。

  喀!

  「嗯?」夏目下意識循聲望去,聲音的來源是落地窗外。

  喀!

  聽聞第二聲,幾乎可以確定不是自己聽錯,確實有人正在敲打玻璃窗,而這種狀況在自宅已經碰上許多次,夏目也僅是默默嘆了口氣,放下盛著食物的盤子。

  小心的翻身下床,盡力不驚擾到身旁正睡著的田沼,夏目先是拉起窗簾一角,做好心理準備後,將其整個拉開。

  窗外站著個長髮妖怪,一身和服的打扮與接近人類女性的身材,除去那遮蔽整張臉的黑色長髮,看來就同一般人類無異。

  「請把名字……還給我……」聲音有些嘶啞與空洞,就像是在深不見底的孔洞中迴盪著,努力向上攀升才得以傳出的聲音一樣。

  同樣的話語已不知聽過幾回,夏目僅是打開窗戶,讓對方進來。

  「在那邊等一下。」夏目說著,走向行李袋,翻找放在最底層的友人帳,再回到對方面前,跪坐下。

  仔細記下面前妖怪的模樣,夏目將友人帳翻開。

  「保護我的人啊,顯示那個名字。」

  話一出,友人帳便如被風吹動般,在無風的室內翻閱起來,直至其中一頁筆直的立起,等待持有者將其摘下。

  夏目伸手將紙張自友人帳上取下,咬在口中,吸口氣後,吹出。

  「把名字還給你。」在心中默念著,當他看見來自妖怪的記憶時便知道已經成功歸還了。

  放鬆下身子,面前的妖怪已不在,而取下的紙張上原有的墨字也已消失,僅剩張空白的紙。

  「我才離開一下,你這傢伙就又讓友人帳變薄了!」

  「痛!」

  放鬆下的身軀在遭受衝撞時,無力的往地上倒去。

  「老師,你跑去哪裡了?」注意到被打開的落地窗,夏目猜想的到對方又溜出了民宿。

  「現在不是管我去哪裡的時候,你這傢伙,你看!」將落在地上的友人帳撿起,貓咪老師叫罵著「這不是又讓友人帳變薄了嗎?昨天才有一群妖怪來要回名字的,你今天又繼續歸還,等友人帳交到我手上的時候不就什麼也不剩了嗎?」

  「我的目的本來就是歸還所有妖怪的名字,才不會讓老師隨便使喚他們。」

  「你的意思是只打算把友人帳的封面留給我嗎?」聞言,貓咪老師縱身跳起,打算給予夏目第二次攻擊,但卻在撞上前被對方擋下。

  「不跟你多說了,我好累。」透過剛才的睡眠所補充的體力又消耗在歸還名字上頭,夏目只想躺回床上繼續睡。

  躺上床,側過身看著身旁仍閉著眼熟睡的人,夏目露出淺笑,調整位置,稍微湊近對方一些,然而才打算安心閉眼,面前的人卻有了動作,一個翻身,便將一旁的他擁入懷中。

  被對方的舉動嚇了一跳,短時間內幾乎不敢有動作,直至見對方呼吸平穩,似乎一直處於睡眠狀態,夏目才小小放下心,任由對方抱著,閉眼入眠。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