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CP:青峰大輝 X 火神大我

 

 

 

 

  「所以火神君與青峰君交往到現在都還沒做過嗎?」

  「咳……!黑、黑子!」火神大我因身旁的人所說出口的直白話語而被剛喝下的水嗆著,重重咳了幾聲。

  「有事嗎?」面對對方不滿的叫喚,黑子哲也僅平淡的將其當作單純的稱呼,全然忽視其中所包含的情緒。

  「這種話真虧你能面不改色的說出口……」仍不見黑子哲也有絲毫難為情的表現,火神大我嘀咕道。

  「想必是因為國中時跟青峰君常聊天,總聽他說關於小麻衣的事情還有一些需要規範的發言,所以才造就了今天的我。」不知黑子哲也這一席話中包含幾分真假與玩笑「不過想不到青峰君還沒有對火神君出手,我還以為青峰君是動作很快的類型。」

  「你是用什麼推測的?在球場上的速度?」

  「火神君果然是笨蛋嗎?」

  「你……!」

  「因為以前曾經有一次,大家討論到交女朋友後的進展速度問題,那時候青峰君很自然的回答說『啊?不是幾星期就很久了嗎?喜歡的人就在旁邊哪忍得住啊?』,再加上其他很多行動,也讓我覺得青峰君在這方面應該不會忍耐太久。」放下水壺,黑子哲也以運動服領口擦去一臉汗水。

  「……這樣嗎……」聽著黑子哲也所說的話語,火神大我不住輕咬起水壺瓶口,下意識的排解心底湧現的些許不安與焦躁。

  啪。

  「唔哇!」

  拍擊肌膚的細微聲響與男性的驚叫聲幾乎同時響起,緊接而來的不意外是發出驚叫者的一頓罵。

  「你做什麼?黑子!」眼看黑子哲也將哲也二號雙手捧著,火神大我頓時明白自己臉上殘留的溫軟觸感是什麼。

  「說這些話不是要讓火神君想些有的沒有的,因為二號也說牠看不下去了,我只好幫牠出拳打醒火神君。」揮動哲也二號的前腳,黑子哲也道。

  「那完全是你想做的事情,跟二號一點關係也沒有吧!」面對這理所當然的解釋,火神大我反駁道。

  「那只是因為火神君不明白二號的心情才會這麼說的,快看,二號擔憂火神君的真誠眼神。」雙手高舉起哲也二號湊至火神大我面前,黑子哲也以與其相同平淡的眼神注視著面前的搭檔。

  「並沒有那種東西!」面對兩雙相同的目光逼迫,火神大我索性將水壺往一旁開著的袋子丟去,轉身回球場上繼續參予訓練。

 

  離開浴室走往客廳,火神大我肩上披著毛巾,吸去自髮梢滴落的水珠,一人在有些寬敞的沙發上落座,獨佔這空曠的空間,他一邊擦拭起尚未風乾的頭髮,一邊盯著空無一物的矮桌桌面,發起呆來。

  ──啊?不是幾星期就很久了嗎?喜歡的人就在旁邊哪忍得住啊?

  放空下的腦袋無預警的浮現今日自黑子哲也口中轉述得知的話語,雖說轉述者模仿的與本尊有很大的差距,但火神大我仍想像的到說這句話時,青峰大輝的語氣與神情──帶著些懶散,與不解他人為何需要詢問這種事情的理所當然模樣。

  但現實的差距是,交往兩個多月的兩人至今一點進展也沒有,原因既非沒有見面的時間,也非兩人之間有過什麼約定,僅僅就是無人率先引領對方朝著下一個階段邁進。

  喀。

  金屬輕撞與摩擦的細碎聲響稍稍拉回火神大我的注意,不知何時停下擦拭的手取下毛巾,讓視野不至於被這薄薄的布料所遮蔽。

  待門鎖被轉動而開啟的響聲出現,家中大門也隨即被打開,出現在門外的訪客就如屋主心底所猜測的一般。

  「唷。」打了聲招呼,青峰大輝掩上大門,隨後便走上前,將手上提著的便利商店塑膠袋往沙發前的矮桌上放去。

  「這什麼?」塑膠袋的大小並不像只用來裝了些麵包、飲料,而是擁有足夠容納下雜誌的空間。

  「去便利商店買晚餐時看見有雜誌訪問小麻衣,就順手買了。」說著,青峰大輝將塑膠袋中的物品一一取出──兩個麵包、一碗泡麵,以及一瓶飲料「借個熱水。」

  「嗯。」火神大我隨口應聲。

  聲落,便聞廚房傳來撕開泡麵包裝沖泡內容物的雜音,調味包遇水後所產生的湯頭香氣也漸漸瀰漫整個客廳。

  「你還真喜歡這家的泡麵。」幾次見對方買泡麵來吃,聞到的都是相同的氣味,轉過頭確認包裝,也證實了火神大我的猜測並未出錯。

  「……嘛、算是吧。」含糊的回答著,青峰大輝回到沙發邊,將裝滿熱水的紙碗放下,而後塞上沙發,隨手抓了個麵包熬過這等待麵泡好的三分鐘。

  便利商店的麵包不消片刻便被吞噬殆盡,青峰大輝舔去殘留於手指上的麵包穴,將空了的包裝袋拋至桌面,並伸手打算拿起下一個品嘗。

  「青峰。」視線落於矮桌上被丟棄的包裝,火神大我喚道。

  「嗯?」剛拆開下一個麵包包裝,一口咬住裡頭飄著甜香的波蘿麵包,青峰大輝以鼻音回應來自身旁戀人的叫喚。

  聲落,卻未聞火神大我後續的發言,這令青峰大輝停下進食,放下手中麵包,側過頭望向身旁的人,觀察其靜默的原因。

  轉過臉的同時,兩人四目相對,頓時時間軸像是被延長了一般,幾秒的眼神交會似有幾分鐘那般久。

  主動打斷這僵持狀態的是火神大我,他嚥下口唾沫,輕抿唇,傾身湊近青峰大輝──

  「啊、三分鐘了。」面對近在咫尺的戀人,以及因距離的改變而感受到的溫熱吐息,青峰大輝僅是一撇頭,俯身拿起桌上的泡麵,閃過即將與自己雙唇相合的火神大我的唇瓣。

  目標在轉眼間消失,徒留逐漸失去溫度的空氣與火神大我相對望。

  聽聞左手邊傳來青峰大輝享用晚餐的聲音,火神大我一言不發的自沙發上站起身,往臥房的方向移動腳步。

  「你要睡了?」

  「嗯,今天訓練比較累。」伸了個懶腰,火神大我的語氣透出滿滿疲態「你今天有要住下來嗎?」

  「沒,等下就回去了。」端起紙碗,將裡頭的湯飲盡,青峰大輝道「回去的時候順便幫你鎖門?」

  「好,謝了。」說著,火神大我轉開臥室房門入內,於關上門前,不忘對外頭的人續道:「晚安。」

  「晚安。」

  話落,臥室的房門便被關上,將兩人阻隔於不同的空間之中。

  一室的黑暗並未讓火神大我興起開燈的衝動,他摸著黑,藉著對房內擺設的印象走往柔軟的床舖。緩緩向前邁進的雙腿觸及床緣,讓他頓時放鬆全身的力量,往棉被上倒去。

  ──被避開了。

  將臉埋入枕頭中,火神大我的腦海被方才青峰大輝的反應所充斥。

  主動的接近被對方用牽強的理由閃躲,雖說或許是自己過於突然,但卻也不見青峰大輝對如此舉動做出回應,更是讓他陷入猜測與焦躁的漩渦之中。

  作為被告白的一方,或許應該對這場戀情更有信心些,更肯定自己所擁有的吸引力,但終究在面對拒絕更進一步發展的另一半時,這些緩緩建構起來的自信也變得不堪一擊。

  喀答!

  大門被打開再關上並且上鎖的聲音傳至火神大我耳中,從臥室房門門縫透入的客廳光源也已消失,這些訊息明確的告知屋主,他的房客於剛才已離去。

  心情混亂到毫無睡意,卻又因此感受到無比的疲倦,在床上幾次翻身,卻僅是讓思緒更加紊亂。

  「煩死了……」嘀咕著起身下床,火神大我以較平時要快速且沉重的步伐往門口走去,粗暴的拽開房門,進入客廳。

  矮桌上的垃圾已被收拾乾淨,甚至還有用抹布擦拭過桌面的痕跡,但眼下的火神大我無暇對這貼心的舉動所有表示,他將鑰匙塞入口袋,套上穿慣了的球鞋,便動手轉開大門門鎖,打算出去外頭慢跑,吹風散心。

  解去礙事的門鎖,只差一步便能接近外頭的空氣,讓冰涼的風平靜心緒,然而在大門敞開的同時,讓那起伏的心情化為止水的卻不是原先所期望的冷風,而是早應離開的青峰大輝。

 

  「拿去。」遞出自販賣機購買的熱飲,青峰大輝於火神大我身旁落座。

  眼下,兩人坐於公園長椅上,沉默的拿著飲料罐,誰也沒有先動手飲用。

  「吶,你怎麼了?」受不了這壓抑的氣氛,青峰大輝開啟了話題。

  「沒事。」

  「走路的聲音重到能傳到外面還沒事?」

  聞言,火神大我並未應聲。

  「不然我這樣問好了。」頓了頓,青峰大輝續道:「你心情差跟你今天在客廳做的事有關?」話一出,身邊的人下意識僵了下身子,見狀,青峰大輝幾乎能夠肯定自己的猜測。

  火神大我抿著唇,似乎是在猶豫究竟該不該開口,不知道經過了幾次欲言又止,他總算出聲,道:「放學後練球時,聽黑子說你應該是會讓戀情進展很快的類型。」

  「那種事當然也是要看狀況……」

  「所以是我讓你不想有進展嗎?」說著,火神大我抬起頭,與身旁的人四目相對,一雙暗紅色的眼隱約有著水光打轉,不如平時般有氣勢。

  神色中透出的不安、微微顫抖的話語、舉止中的焦躁,這些細節正向青峰大輝傳達著火神大我的心緒,以及對這場戀愛接下來的擔憂與恐懼。

  青峰大輝不住嘆了口氣,續道:「不是你想的那樣。」

  「不然是……」

  「是因為我怕我停不下來。」打斷火神大我的追問話語,青峰大輝道「接吻之後的下一個階段,你想過嗎?」

  「你是說……做那件事嗎……」或許是顧慮到身處的地點,火神大我回應的聲音略小。

  「我可能沒辦法安於只是跟你接吻,會一路往前衝,我怕會因為這樣而不小心傷害你。」青峰大輝伸手附上火神大我的臉,以拇指蹭著對方有些乾澀的唇。

  「那你就一路往前衝啊。」享受著來自對方的體溫,火神大我道「我還沒有那麼容易被傷害。」

  話落,滯留於唇上的指尖明顯暫停了動作,而後離開,取而代之的,是青峰大輝的唇。

  就像品嘗到期待已久的佳餚,青峰大輝先是淺淺的落下幾吻,而後才逐漸加深,探舌撬開對方緊閉的貝齒,摸索著進入口腔,與火神大我的舌纏綿。

  兩人忘情的吻著,幾乎感受不到時間的流逝,一心只希望與對方多些時間親密。

  青峰大輝摟著對方的腰,火神大我則雙手攀上對方的肩頸,更進一步的加深這個吻,直至雙方對此感到滿意,才緩緩離開那令人眷戀的柔軟。

  「所以……你會想繼續下去?」微喘著氣,火神大我將視線落點轉移至他處,怕問話時透露出自己的緊張與羞澀。

  然而青峰大輝卻未順從火神大我的意思,一伸手便扣上他的下顎,將他的臉轉向自己,開口:「喜歡的人就在身邊,怎麼可能忍得下去。」

  夜晚雖昏暗,但青峰大輝仍瞧見對方因自己的話語而紅了臉。

  「……你家還是我家?」火神大我小聲的問出口。

  「今晚,能住你家嗎?」

  「你高興就好……」

  話語的尾音,因再一次的吻而消失在夜晚的靜默之中。

 

後記

這篇也是突發本,

本子裡還收錄了短篇集裡面的「喂,生日快樂」,

有興趣的話這邊請→點我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