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全職高手》BL同人小說

※ CP:包榮興 X 葉修

 

 

 

 

第一章 生活要如筍包中的筍子般方正

 

  清醒時,腦袋還殘留著悶脹感,身體也沉重得有些不聽使喚,葉修略側過頭,望向一旁的窗戶,從拉起的窗簾縫隙間看出去,似乎已是深夜。

  對於自己是如何來到臥室的,他一點印象也沒有,記憶持續到下午的歡迎會中途便中斷了。抹了抹臉,葉修從床上坐起身,翻身下床,不料床緣與地面的距離比自己印象中的要近了些,力道沒有抓準的結果,便是撞的自己腳發疼。

  「老大,你醒來啦。」或許是聽聞碰撞聲,包子於門外出聲詢問。

  「嗯……」待痛感緩和些,葉修應聲。

  房門開了個小縫,包子從那探頭進來查看,見葉修坐在地上,微愣了下,問道:「夢遊?」

  「包子,先幫我開個燈吧。」意識到這房間或許不是自己所熟悉的臥室,葉修也不敢再隨意亂走,免的又嗑著什麼。

  清脆的開關聲響起,房內頓時大亮,葉修稍微打量了下,雖說格局是相同的,但一些細微的佈置卻是天差地遠,尤其是看清自己剛還睡著的床是怎麼回事後,更是讓他無言以對。

  「那是我為老大精心打造的床,睡著還舒服嗎?」睜圓了眼,包子像是期待著誇獎的孩子般直望著葉修。

  那是一張以板磚排列成方型盒狀後,再將床墊放入其中所形成的床鋪,從排列整齊的板磚可以看出製作者的用心,不過何苦如此大費周章?

  「睡著是挺舒服的,但房裡不就有床了?」

  「怎麼能讓老大睡我們這寒酸的床!」

  聞言,葉修看了眼房裡的兩張床,不就當初搬來時一同買的床墊跟棉被嗎?和自己房裡睡的有什麼差?

  「原本是打算把老大扛回你跟魏老大一起住的那間房的,不過魏老大吃飽喝足就先回房睡了,還把門給鎖上了,所以我只好把老大帶來我房裡休息,不過老大你放心,在你休息的期間,小弟我很認真的在門外把風,連隻蚊子都沒給放進來!」

  「嗯,不過我怎麼會突然就睡著了?」

  「老大拿到魏老大的杯子,喝了幾口後就突然倒下了。」

  「怪不得這腦袋難受的……」葉修同時伸手按了按太陽穴,這才讓自己舒服些。

  「難受?老大你感冒了?」包子心底一驚,就怕是自己照顧不周,害自家老大著了涼,趕緊走上前,於葉修面前蹲下,伸手覆上額頭確認體溫「該不是發燒了吧?」

  「只是宿醉,休息下就沒事了。」拉下包子的手,葉修道「總之今晚就借你房間休息可以吧?昧光人在大學沒過來,我睡他的床就好。」

  「當然沒問題!我來整理一下。」說著,包子便起身忙活去了。

  不過雖說是整理,昧光本就不是個生活邋遢的傢伙,床鋪乾乾淨淨的,整齊的不見一絲摺痕,包子這一折騰反倒算是搞亂了這少有的整潔。

  「能讓老大躺你床上睡一晚,你這傢伙也算是出運了,可得好好惜福啊,知道嗎?」包子嘴裡叨念著,手也不忘拍打枕頭,讓它看起來更鬆軟些「好了,老大請用。」

  「先來把地上這個整理好再睡吧。」葉修隨手拿起一塊板磚,沉得讓他不住提問「這些磚頭你打哪兒弄來的?」

  「從老家搬來的,板磚可是生活必需品,不帶不行的。」將板磚上的床墊與棉被搬回自己床上,包子開始著手拆除這張臨時床鋪。

  「生活必需品?」葉修問道,並一同加入拆卸工程。

  「對啊,各種時候都很好用,在外隨身帶著能作武器,隨手一丟就淹滅證據了,而在家像這樣。」將拿下的板磚於一旁重新堆疊起來,不一會兒,便堆出了個單人沙發的造型「這樣就有張椅子了。」

  見包子把板磚介紹成送禮自用兩相宜,外帶內用皆適宜的好工具,葉修選擇默默繼續手上的拆卸工程,不予置評。

  待將板磚全數堆放至房內一角後,兩人才分別爬上床鋪,闔眼休息。

 

  隔日下午,耐不住身體因飢餓而發出的抗議,葉修從睡夢中醒來,望了眼時間,已是下午三點多,簡單盥洗過後下樓,只見整間屋子裡空蕩蕩的,一個人也沒有,不過餐桌上倒是有人好心的留下了點食物。

  打開包裝著食物的袋子往裡頭瞧了眼,是早餐店的豆漿和飯糰,不過也不知放了多久,早失去該有的熱度。

  將吸管插入紙杯中,葉修一邊喝著,一邊拿起壓在袋子下的紙條,上頭密密麻麻塞滿了來自不同人的字跡──

  「早餐放桌上了,我帶莫凡出門去買點東西」  ──沐

  「我跟果果去逛街,晚上不回來吃」  ──唐柔

  「林敬言今天來H市,我跟他四處走走,你好好看家吧哈哈」  ──方銳

  「老大,我跟魏老大去網吧替公會出頭,等著我回來報告戰果吧!」  ──包子

  看完訊息,葉修隨手一揉,便將紙條投入垃圾桶中,而後轉移陣地,來到電腦前落座,一手握著冷硬的飯糰,一手刷帳號卡登入遊戲,待遊戲讀取完畢後,開始今日的工作。

 

  將編輯好的文件與影片歸檔,葉修登出遊戲,並關閉電腦電源,伸展著四肢站起身,因久坐而僵硬的筋骨不意外的發出哀鳴。

  「我們回來了。」大門於此時被推開,外頭是蘇沐橙與莫凡,兩人雙手都拎著大包小包的紙袋與塑膠袋,看得出是大豐收的一天。

  「你們這是都買了些什麼啊……」

  「嗯……一些日常用品、衣服、鞋子、包包、泡麵、飲料跟生鮮食品之類的,昨天的歡迎會幾乎把冰箱掏空了嘛。」

  從包裝來看,食品與日常用品大約各占一半吧,雖然數量仍有些驚人,但至少在合理範圍內了。葉修接過一部份的提袋,三人一同將這些新購入的補給品歸位收好,整理結束後,另一批人也回來了。

  「老大!」進門一見葉修,包子便提起腳步奔上前,於他面前立正站好,恭敬的報告:「今日搶BOSS、刷副本一切順利,公會倉庫又進了一大批貨。」

  「有我們出手,順利是當然的,要不是肚子餓了,老夫還能再殺他幾隻野圖BOSS。」

  「老魏,上了年紀就別逞強,累了直說,大家都明白的。」

  「這什麼話,老夫現在吃他個幾碗泡麵,再來幾罐啤酒,馬上又是一尾活龍,來來來,都給老夫讓讓。」擠過葉修等人,魏琛大步走向冰箱與櫥櫃翻找。

  「可別等下直接躺床上去就好。」

  「說到躺床上去,你的床墊跟棉被老闆娘收起來了,說是放著積灰塵,不如收去大櫃子裡等新人來要用再拿出來。」

  「嗯,我去把它舖回去。」

  走上二樓,來到專門收納大型物件的櫃子前,葉修將櫃門一個個打開,無奈的發現棉被與床墊一同被收在最上層,並以塑膠包裝著,以葉修的身高雖搆得著,但要拖出那塑膠包還是有那麼些吃力。

  收回手,葉修嘆了口氣,轉身便打算去找把椅子來墊腳,卻沒想到一雙手阻止了他的行動。

  「給你,老大。」高舉的雙手輕鬆拿下塑膠包,並遞給了葉修。

  「嗯……」葉修微愣著,伸手接過。

  「我就說板磚很好用吧,絕對是生活必需品。」向後退了一步的包子頓時矮了一截,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他,對著葉修舉起大拇指「老大要不要也拿一些去?」

  聞言,葉修低下頭,不意外的瞧見地板上擺著墊高用的板磚。

  「不了,還是你自個兒留著吧。」比起搬這些板磚,葉修更習慣於找把椅子踩。

  「好,我會好好收著的,老大有需要就叫我。」沒有被拒絕的失落,包子似乎找到了另一種理解方式來解讀葉修的話語。

  面對思考又不知拐去哪兒的包子,葉修也不打算糾正。

  「把板磚收收吧,來幫我舖床。」

  「當然沒問題,老大!」

 

後記

嗯對,

各個標題就是用各種口味的包子來寫的,

我不會承認我邊寫邊想嘴饞....(怪誰#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