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龍之谷》BL同人小說

※ 滿等為93級的時期

※ CP:劍鬥士 X 聖徒

 

 

 

 

  平安夜的晚間八點,神聖天堂內點起無數燭光與燈火,照亮整個王城,街上擠滿人潮,互相分享佳節中的幸福與喜悅,只是這些熱鬧與歡騰,似乎到了某個角落,便被阻絕在外。

  平時不會有人前來閒晃的太完美主題樂園旁,冷清得像是另一個世界,而身處於此的劍鬥士滿懷不安得在樹下來回踱步,一邊期盼著某人的到來,一邊又祈禱著讓自己再多一些做足心理準備的時間。

  「等很久了?」

  熟悉的聲音突然於身後響起,驚得劍鬥士身子一頓。

  「還、還好。」他深呼吸口氣,緩緩轉過身。

  不算意外的看見聖徒眼中透出些許驚訝,畢竟自己從裝備到時裝都與先前有著明顯的不同。

  「恭喜你成功討伐冰龍。」雖在昨日便已於通訊器上說過,但劍鬥士仍想當面向對方祝賀。

  「你怎麼變這麼多。」未與對方多加寒暄,聖徒直接切入主題「被貪婪沖昏頭的克拉汗時裝、強化到十二階的紅龍傳說套裝,連技巧都換了……你是花了多少時間跟金錢弄這些?」

  「就、這就是……之前跟你說的,我這段時間在努力的目標。」有些不自在的別開視線,劍鬥士續道:「我原本會想成為冒險者,只是因為覺得冒險很有趣,可以不斷發現新的驚喜,只是認識你之後,我總覺得似乎不只有這樣。」

  堅定迎上聖徒的目光,劍鬥士緩步走上前。

  「你曾經說過,牧師是保護他人的存在,但每次看著你保護我,或是保護其他人的身影,我總是覺得很不甘,當你成為別人的盾牌,那又有誰來保護你?」像是回憶起過往聖徒遍體鱗傷的模樣,劍鬥士不禁蹙起眉梢「我或許沒辦法成為守護你的盾,但我希望自己能成為站在你身前,為你斬去危險的劍,就算現在的我還不夠資格,有一天我也會達成這麼目標,所以、所以……

  看著劍鬥士緊張的模樣,聖徒僅是不發一語得安靜等待。

  「所以……」像是做足了心理準備,劍鬥士深吸口氣,止住因不安而引起的顫抖,續道:「我想和你一起,在冒險的道路上走下去!還有……也想跟你在人生的道路上,一起走到最後。」

  話落,兩人之間陷入無聲的靜默。

  聖徒望向身前改變甚鉅的好友,不由深深嘆了口長氣。

  「我說你……

  「是!」先是被對方的長嘆驚嚇,在聽聞聖徒開口的瞬間,劍鬥士更是忍不住立正站好。

  「這麼緊張做什麼?」見對方如此謹慎的模樣,彷彿回到剛認識時一般,讓聖徒不住輕笑出聲。

  「正常人這種時候都會緊張好不好……」不滿自己被嘲笑,劍鬥士嘟囔著。

  「正常人不會失蹤幾個月,然後回來就像變了個人一樣,還突然向好朋友告白。」冷著臉,聖徒有些不悅得將這些日子裡的不滿一口氣向事主抱怨「只有笨蛋才會這樣。」

  聞言,劍鬥士不禁難掩失落。

  「不過會想接受這種告白的我,大概也是個笨蛋吧。」接續著先前的話語,聖徒有些害羞得別開臉「八成是被某個笨蛋傳染的。」

  聽著聖徒一席話,劍鬥士從失落,逐漸在理解之後,恢復原先的開朗。

  「畢竟俗話說笨蛋會傳染啊。」臉上掛著燦爛的傻笑,他說道。

  「還有。」稍稍瞟了恢復元氣的劍鬥士一眼,聖徒繼續補充:「想在人生的的道路上一起走到最後,你還缺了一句最重要的話沒講。」

  「最重要的話?」

  「提示,三個字。」聖徒給眼前的笨蛋最後一點提醒。

  「啊……

  「想到了?」

  「嗯!」一點頭,劍鬥士便向身前的聖徒飛撲而去,高喊道:「嫁給我!」

  「是『我愛你』才對!」被輕微的衝擊力道壓至樹幹上的聖徒仍不忘反駁。

  「意思都一樣,就別計較了。」劍鬥士笑著,伸手覆上聖徒微紅的臉頰,將那刻意別開的視線轉正,而後直視著那清澈的雙眼,傾身低語:「重要的是你答應就好了。」

 

 

* 後話

 

  自首次成功討伐冰龍至今,已過去一年多的時間,眾人早已汰換裝備,並憑藉著經驗優勢,總是迅速且穩定的完成任務。

  但今日,討伐隊卻因一位成員臨時請假而佇足於神聖天堂,並由每位隊員詢問著各自的好友,看是否有人能夠前來支援,只是都沒得到好的回應。而一旁的聖徒看著自己的通訊器,裡頭登錄的好友多半有自己的團隊,或是長時間未連繫,根本不適合在這種情況下要求對方來幫忙,除非是……

  「怎麼辦?要七個人去嗎?」審判者轉向握有決定權的團長詢問。

  「可以的話我希望至少多個火力,能比較穩定,也比較快結束。」馭魔箭手猶豫著,述說自己的想法,只是眼下再繼續糾結似乎也沒有意義,或許該就地解散比較實際……

  「那個、團長。」

  一聲呼喊,打斷了馭魔箭手的思緒,她不住抬眼望向聲音來源。

  「我找到人了。」聖徒說道。

 

  冰龍巢穴內,手持巨劍的戰士高高躍起,以終結突擊收割冰龍殘餘的生命。

  「感謝Carry!」

  「謝謝支援!」

  在龍倒下的同時,眾人不忘感謝臨時的救兵,高聲歡呼著,但當他們正要和對方一起拆分寶藏時,卻遍尋不著那位戰士的身影。

  「人呢?」團長向負責邀請對方前來的聖徒詢問。

  「呃、剛走了,他說不需要東西,我們分就好。」

  「居然是無酬勞支援!」

  「人也太好!」

  「我剛看他的紋章不是帶有最終傷害就是加力量的,這樣的實力竟然……

  眼看一旁驚訝得忘記開寶箱的隊友,聖徒不由苦笑,畢竟他深深明白,對方才不是眾人口中什麼不要酬勞的好人,只是他要的酬勞不是寶箱中的物品而已。

  伸手取出口袋中的通訊器,聖徒看著上頭邀請對方入隊前,關於酬謝的對話──

  「酬勞?」

  「嗯,東西均分。」

  「不用。」

  「你不要?」

  「嗯,我拿那個沒有什麼用,我要別的東西。」

  「什麼?」

  「你答應我一個要求就好^_^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