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Harry Potter》BL同人小說

※ CP: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幾乎可說是瞪視地緊盯著張貼於佈告欄上的新公告,Harry感到自己的胃正一陣陣抽痛。

  「Hogwarts首次的萬聖節派對?怪不得今年的入學通知又要我們準備禮袍!」站於Harry身旁的Ron說著,同時暗暗慶幸他創業成功的雙胞胎哥哥們送了一件不錯的新禮袍給他,否則他真不敢想像自己出現在派對上的模樣「五點到七點是全校的變裝派對,七點開始是四年級以上的五會……噢!又是舞會!」

  「至少你這次可以直接邀請Hermione……我看我那天還是早點回寢室休息算了。」Harry無奈地說著,要他跳舞還不如罰他跟著Snape做勞動服務!舞會那種慘痛的經歷在四年級時有過一次就夠了。

  「你什麼意思?難道你不打算邀請……你知道的。」聽聞好友的發言,Ron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暗示道。

  「別傻了,Ron,我怎麼可能和他一起去舞會,你想想那景象得有多奇怪!而且我根本就不會跳舞啊!」他可一點也不想出醜,尤其是在那個人面前。

  「不過參加舞會也不一定要跳舞,他們應該會準備一些跟平時不太一樣的食物在旁邊,也許你可以單純享受舞會的氣氛?」

  「或許吧……」Harry不抱任何期望地說道「只要他別對舞會有太大的興趣。」

  「說不定他也不會跳舞?」

  「他可是個標準的Slytherin。」

  「我只是試著給你一點希望。」Ron聳了聳肩,提起腳邊的書包,續道:「走吧,上課要遲到了。」

  「嗯。」

 

  同一時間,踏著優雅步伐的男子避過穿梭於走廊間、尋覓著自己下一間教室的學生們,來到偏僻的校長室,藉由通關密語踏上了通往校長辦公室的旋轉樓梯,他敲響身前的木門,未待裡頭的人應聲,便逕自推門走入後頭擺滿各式詭異器具的空間。

  「早安,Tom。」門後,年老的校長帶著和藹微笑,悠閒地坐於辦公桌後,一手端著剛泡好的檸檬茶,另一手捏著小湯勺,輕輕攪拌著杯中茶水「一大早就過來是有什麼事嗎?」

  「你很清楚我為什麼而來,Albus。」替自己變出張椅子,TomDumbledore面前坐下,同時對老者明知故問的舉動表示出明顯的不耐。

  「嗯──這次我還真的不太有把握,是因為我前幾天在你外出的時候擅自借用了一點治療感冒的魔藥,還是你想來取回上次我請Harry代我向你借的書?」

  「我是為了你今天早上發的公告而來,雖然我厭惡有人擅自使用我的東西,但還不至於為了一小瓶感冒魔藥特地來見你,還有,既然你提醒了我,我不介意順便把那些書給帶回去。」他就說Harry怎麼突然想看書了,原來是幫老蜜蜂借的!

  「看來我恐怕沒機會再跟你借書了,希望Harry不會介意我一時嘴快。」見Tom的臉色一變,Dumbledore不難猜測男孩在借書時,恐怕沒有明確告知真正的借書人是誰「你說今早的公告怎麼了?我還挺喜歡這個主意的。」

  「我可看不出它有任何吸引人的地方。」

  「適度的社交活動能讓學生之間的關係更加緊密,而有些人也許正需要這樣一個機會。」說著,Dumbledore揚起唇角「你可以理解為老人家的一點小興趣,看著年輕人享受青春總能讓我心情愉悅。」

  「但這之中或許有些人並不想成為你的樂子。」

  「活動並不是強制性的,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是否參加的權利。」Dumbledore啜飲了一口面前的檸檬茶「而我也邀請了一些校外人士來參加舞會,董事會、魔法部……還有年輕人們喜歡的樂團,不得不說,調查現在的流行可花了我不少時間。」

  「你會邀請魔法部的人?這可真難想像。」

  「即使我平時不太重視魔法部的某些政策和規定,但並不代表我不會邀請他們。」頓了頓,Dumbledore淺淺一笑,續道:「再說,也該給學校裡的人一些機會,畢竟沒有人會永遠待在這兒,終究得走出校園,接觸外面的世界。」

  聞言,Tom輕蹙起眉頭,目光迎上Dumbledore湛藍的眼眸,試圖看穿隱藏於那蒼老面容之下的真正企圖──但無奈結果依舊令他失望。

  「對即將畢業的學生而言,能有這類型的交流機會確實不錯。」放棄與Dumbledore在破心術上較勁,Tom轉言道。

  「看來你對這次活動的立意有所了解後還算得上滿意?容我說一句,有不少受邀前來的董事及官員都從自己的孩子口中得知我們有位倍受推崇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他們都十分期待能趁著舞會作些交流。」

  「這可真是我的榮幸。」雖如此說著,Tom的語氣中卻不見多少喜色「據我所知──今年的萬聖節,我似乎還沒有其它的安排?」

  「希望這段時間不會有任何別的事情占據你的萬聖節夜晚,還記得你從學生時代起就是聚會的中心人物,若你缺席,應該有許多人會失望的,包括我們眾多的女同學們。」

  「與其擔心這些,你還是先仔細想想自己的考慮是否足夠周全吧!」說著,Tom站起身,舉步就要往來時的大門走去「我可不能保證一切都會照著你的劇本進行。」

  「但你也十分清楚,這從來就不是我的劇本。」在Tom的手握上門把的同時,Dumbledore輕笑著說道,不過未待他再次開口,青年便先一步於話音落下的那一刻關上房門,緩步走下通往走廊的旋轉樓梯。

 

  *

 

  自萬聖節派對的消息公佈之後,城堡的各個角落都不乏興高采烈地討論裝扮、舞伴甚至是幻想一段美麗邂逅的人群,而隨著節日一天天接近,「你準備得如何?」更是成為了學生之間的招呼用語。

  「真是夠了……」望著面前嘰嘰喳喳說個不停的女同學們,Harry不知第幾次地在心底發出哀嚎──不過這一次的怨氣恐怕比前幾次都要高上不少。

  「教授,你也會參加派對嗎?還是只去舞會?」

  「我都會參加。」

  「欸──那教授也會作萬聖節裝扮嗎?」

  「當然。」

  「好期待哦!教授想扮成什麼?我覺得吸血鬼一定很適合你。」

  「這可是秘密,在萬聖節前透露就失去驚喜感了,不是嗎?」

  坐在教室最後排的角落,Harry靜靜盯著講台上被一群女孩子包圍的Tom,一臉不悅。

  黑魔法防禦術的課程早在十分鐘前結束,而和他一樣接下來都是空堂的幾名女孩在上前詢問了一、兩個跟課程有關的問題之後,就突然轉而關心起她們最喜愛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在萬聖節派對上的行程了。

  「教授也會攜伴參加嗎?我記得幾年前的三巫鬥法大賽也有教授們在舞池中央跳舞。」臉上微微泛起紅暈,看起來似乎有些緊張的女孩開口問道。

  「Hogwarts舉辦的各式舞會或派對似乎都希望大家攜伴參加?不過也得看我能不能找到願意和我一起去的人。」

  「肯定有成堆的女生願意跟你一起去的!可能……只是不好意思直接問你。」另一名女孩按捺不住激動地說道,但隨即意識到自己的失態,趕緊放低了說話音量。

  「謝謝,但比起和我這樣有些年紀的長輩一起去,應該還是找同學比較能玩得盡興吧?」

  「教授也沒有很老啊!」

  此話一出,坐在教室後方的Harry頓時控制不住自己送前台一記白眼的衝動。

  「妳們親愛的教授今年已經高齡七十一歲,而且直到兩年前,他都還是整個魔法界最害怕的那個人!妳們認真想要邀請這樣一個上了年紀的黑巫師參加舞會?」Harry忿忿地想著,咆哮的內心甚至讓他沒注意到教室內的動靜。

  「怎麼還待在這兒?Harry。」雙手撐在男孩身前的桌面上,Tom低頭注視著那頭雜亂的黑髮,輕語道。

  因突如其來的叫喚而回神,Harry下意識地抬起頭,這才發現教室裡只剩他一個學生,而剛還被女孩們團團圍繞、讓他在內心咒罵不已的教授已來到他的面前。

  他下意識嚥了口唾沫,平復於心底浮現的些許訝異情緒之後,才緩緩開口:「校規並沒有禁止學生在課餘時間利用空教室自習吧?教授。」

  「確實是沒有,不過你的預習進度是不是有些太快了?這一章節我預計明年四月才會上到。」

  聞言,Harry臉上一紅,立即闔上了桌面上僅僅是攤開放著、根本沒看進半個字的課本,嘟噥道:「提早準備沒什麼不好。」

  「的確,再加上專任教授的一對一指導或許就更不錯了?」說著,Tom伸手覆上Harry置於課本封面上的手,輕輕握著,指尖則不安份地竄至男孩的手心,有意無意地撫弄、搔刮。

  感受到掌心似有若無的挑逗,Harry猛地想抽手,卻被身前笑得一臉得意的男人先一步緊緊握住,阻礙了他的行動。

  「聽說你不打算參加舞會?」

  「……你從哪裡聽說的?」

  「從剛離開的女學生口中,偉大的救世主不打算參加舞會這件事,似乎在女學生之間流傳甚廣,讓許多人深感遺憾。」

  「哪可能像你說得那麼誇張……倒是你真的要參加舞會?」

  「Dumbledore看起來終於想讓我以新的身分出現在公開場合了。」要知道,在此之前學校所舉辦的任何對外活動,他可都是「因公外出」而缺席。

  「所以你也得找個舞伴?」

  「我這不是正在確認對方的意願嗎?」

  聞言,Harry不由地一愣,頓了幾秒才反應過來Tom話裡的意思。

  「但我又不打算參加舞會。」

  「我不介意你現在改變心意。」

  「你不是真的想跳舞吧?」

  「不失為一次難得的體驗。」

  ──可我不是很想再來一次這種體驗!

  Harry的大腦快速思索著任何足以讓Tom打消跳舞念頭的方法,雖說他心底並不排斥與對方共舞──或是可以說其實有點期待──但想到自己糟糕的舞技,他還是覺得不要如此想不開地把自己推入火坑比較好。

  「其實你不願意也沒關係。」未待Harry想出解決辦法,一旁的Tom倒是先開了口「舞會也有邀請一些校外人士,到時我恐怕會忙著招呼他們,沒時間顧慮自己的舞伴。」

  話落,Tom直起身子,鬆開了對Harry手掌的箝制。

  「所以你打算……?」

  「也沒人規定非得攜伴參加。」說著,Tom舉步往門口的方向走去「我還要準備下一堂課的教材,就不打擾你自習了。期待你的萬聖節裝扮,Harry。」

 

  *

 

  屬於萬聖節的夜晚來臨,平時擺有四張學院餐桌的大廳中央被清理出廣闊的空間作為舞池,而平時使用的長桌則被放到了牆邊,上頭擺滿了方便於派對中享用的各式小型點心,其中一部分的食物還會在咬下的瞬間變成萬聖節飾品或糖果,算是House Elves帶給大家的小小惡作劇。

  「Harry,你是扮成一隻狼人嗎?」手裡端著放了三明治的餐盤,把自己打扮成一隻吸血蝙蝠的Hermione來到靜靜佇立在牆邊的Harry身旁,在她右手邊還有另一隻同樣造型的蝙蝠,只是他身上的毛是紅棕色的。

  「狼人畢竟是我少數比較熟悉的生物。」Harry露出施過魔法而更顯尖銳的犬齒,對他的兩位好友笑了笑。

  「不錯的魔法。」Hermione盯著那口利牙稱讚道。

  「對,真的有點可怕。」一旁的紅色蝙蝠──Ron──抖了抖身子接續道。

  「你們的裝扮也很棒啊!」Harry稍微收斂起令Ron感到毛骨悚然的笑容,續道:「說來,我還以為巫師界的萬聖節裝扮會跟Muggles不太一樣。」

  Harry將目光投向不遠處的一群低年級學生,他們的裝扮看起來就是Harry小時候所熟悉的科學怪人、巫婆或是木乃伊,甚至還有人穿著Muggle世界正流行的卡通裡公主的服裝。

  「噢,那些應該是從FredGeorge的店裡買的,他們進了一些Muggles的萬聖節商品,銷路意外得好。」Ron解釋著,並抬手指向大廳中央圍成一圈的學生們「他們也受邀參加了,還帶了一堆糖果來發,不過我建議你別隨便亂拿,他們混了一些『商品』在裡面。」

  屬於全校學生的萬聖節派對在歡笑與嬉鬧中很快便接近尾聲,一至三年級的學生在級長與教授們的驅趕下,不情不願地離開了熱鬧的大廳,踏上返回各自宿舍的長廊,而仍留在大廳中的高年級學生們則紛紛卸下自己的萬聖節裝扮、換上禮袍,尋找起各自的舞伴,準備下一輪的狂歡。

  同樣卸去了狼人裝扮的Harry目送著兩位好友換上成對的禮袍,挽著彼此的手踏入舞池,內心不由地為他們感到開心,他遠遠地拿著杯南瓜汁啜飲,注視著兩人跳完第一首曲子之後才放下空了的玻璃杯,準備離開已開始讓他感到無聊的舞會。

  「Harry!」

  「我們總算找到你了!」

  未待他移動腳步,熟悉的聲音便先一步叫住了他,緊接著兩個一模一樣的高瘦少年便一左一右搭上了他的肩膀。

  「好久不見,看起來你們生意不錯?」

  「多虧你啊,我們的大金主。」

  「說真的,你什麼時候要來拿你的分紅?」

  「我想說就放著繼續給你們當研發經費也不錯。」

  「提到研發,上次問你的那個商品我們已經開發出來了。」

  「今天是開賣的第一天。」

  「我們特地帶了一個來送你。」

  雙胞胎一人一句地說著,而後Fred從長袍口袋翻出了兩顆巧克力,而George則是掏出了一張折成名片大小的說明書。

  「這麼快?我還以為你們是打算明年再來賣的。」

  「我們原本也是這麼想,不過研發過程意外的順利。」

  「總之記得詳閱說明書,我們要去享受舞會了。」

  「「改天見,Harry!」」

  揮了揮手向雙胞胎道別,Harry低頭看向自己手裡的糖果和說明書,隨手便將它們塞進了長袍口袋收妥,他暫時還沒有仔細研究這東西的打算,即使這次的新商品與他有所關連也一樣──Harry大約是在九月中旬收到來自雙胞胎的詢問信函,當時他十分意外,畢竟那對鬼點子特別多的兄弟檔在創業成功後要開發任何商品根本沒有過問他的必要,但這次卻特地寫信來知會他,不過待他看完內容後也算是明白為什麼會多這麼一道程序了。

  雖然大多數的人都不會去留意,但萬聖節這天除了是眾人狂歡的日子,同時也是Harry「被選中」的那一天,如今過往的恐怖時光已逐漸淡去,對此有所忌憚的人也越來越少,特別是年輕一輩的孩子根本不曾經歷過那時的恐懼,他們只知道Harry Potter的傳奇事蹟,因此以這些孩子為客戶的雙胞胎便有了以Harry的這段過往為基礎來製作一項新商品的主意,但又怕他們的好友兼金主並不願成為他們的靈感來源,這才有了這封詢問信函,而Harry自然是二話不說就同意了他們的想法。

  他很感激雙胞胎對他的顧慮,不過他對萬聖節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負面情緒,當年的他畢竟還小,根本不記得自己是在哪一天經歷了慘劇,而收養他的Dursley一家也不願多談有關他父母的事情,從小他的萬聖節就是看著Dudley的糖果山渡過,真要說有什麼情緒,大概也只有無法和其他人一樣上街要糖果的不平衡吧!

  即使到了十一歲,開始與魔法世界有所接觸並得知那一晚的真相之後,Harry也依舊維持著過往的習慣,節日該怎麼過就怎麼過,並不是說他不想念自己的父母,而是他本來就掛念著他們,渴望他們陪伴在自己身旁,不論那天是不是萬聖節、是不是他們永遠離他而去的日子都一樣。

  更別說現在狀況又更複雜了,他父母的忌日,嚴格來說似乎還是他和自己如今的愛人首次見面的日子,那個他被對方「選中」的日子──

  思及此,Harry下意識抬起頭,碧綠的眼眸在大廳各處搜尋著那抹引人注目的身影,最終有些意外地在舞池裡發現了他。

  Tom正摟著一名女子在舞池中央跟隨音樂翩翩起舞,那名女人並不存在於Harry的記憶之中,是位全然陌生的女性,而Tom對待她的模樣也就是出於禮儀,舉動中不帶任何親暱或曖昧。

 

  ──「舞會也有邀請一些校外人士,到時我恐怕會忙著招呼他們,沒時間顧慮自己的舞伴。」

 

  ──確實,如果要隨時和別人跳舞的話,沒舞伴說不定還方便些。

  Tom曾說過的話頓時於Harry腦海中浮現,令他不禁酸溜溜地想道,同時轉身離開了大廳。

 

  Harry漫無目的地在城堡長廊間穿梭,晃過冰冷的地窖,走過一間間平時上課的教室,掠過藏有Slytherin的密室且時不時傳出哭嚎的女廁所,甚至還去了趟Owlery看了看Hedwig的狀況──但最終他卻是佇足在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辦公室前。

  ──真是蠢斃了。

  在內心對自己翻了個白眼,Harry扭頭便打算返回Gryffindor Tower,誰知卻讓自己一頭撞進了溫暖的懷抱之中。

  「Trick or treat?」低沉的嗓音在Harry耳邊響起,男人身上令他倍感熟悉的氣息緊緊包裹著他,讓他失去了掙扎的動力。

  「我以為你不愛吃糖。」

  「但我不介意對你來點惡作劇。」

  「可惜你這次無法如願。」說著,Harry從口袋中拿出一顆巧克力,拆了包裝便往男人嘴裡送去「換我了,Trick or treat?」

  「我以為你對惡作劇沒興趣。」嚥下嘴裡的巧克力,Tom模仿著Harry的語氣說道。

  「但我不介意跟你討點糖果吃。」

  「可惜你這次無法如願。」頓了頓,Tom執起Harry的手,舔去男孩指尖上殘留的巧克力,續道:「我剛把最後一顆送給我的臨時舞伴了。」

  「準備得可真周到。」

  「畢竟我沒興趣讓你以外的人來對我惡作劇。」

  「還真敢說……」Harry嘟噥著,但隨即他靈機一動,抬頭望向身前的男人,開口續道:「把眼睛閉上。」

  「嗯?」

  「快點。」Harry一臉不容對方反駁的模樣,雙手搭上了Tom的肩膀,催促道。

  「救世主的命令誰敢違抗呢?」說著,Tom便真的閉上了眼睛。

  黑暗之中,Tom隱約感覺到搭在自己肩上的雙手收緊了力道,緊接著溫熱的鼻息便自他的胸口開始緩緩移動,經過暴露於夜風中的脖頸,來到了他的唇邊,屬於另一個人的溫度亦慢慢地向他靠近──然而,卻又在碰觸到他的前一刻拉開了距離。

  Tom猶豫著是否該睜開眼睛,他能感受到Harry的雙手仍緊扣著他的肩膀,但卻摸不透男孩又在搗鼓些什麼計畫,而就在這短短一瞬的遲疑之中,他錯失了阻止對方的最佳時機。

  一陣刺痛自Tom的頸側傳來,令他不住低吟出聲,並睜開了雙眼,在他的視線範圍內,只見Harry趴伏在他身上,將臉埋在他的肩頸處,啃咬著那處嫩肉,直到心滿意足才鬆口放過面前的男人,同時輕舔過自己所留下的牙印,落下一個輕吻。

  「回報你十六年前送給我的東西。」

  「聽你這麼說是不打算讓我用咒語治好它?」

  「也許正好能向大家宣告你已經有另一半了。」他每天看著一群又一群的女孩子繞著自己的男朋友打轉也是會不開心啊!

  「所以說你當初答應作我的舞伴不是更好嗎?」

  「……反正結果都一樣。」

  「你開心就好。」說著,Tom伸手揉了揉Harry的黑髮「你該回去休息了,明天還要上課,或是──今晚想留宿?」

  「就不知道教授有沒有趁舞會約了其他人不方便收留?」

  「我有沒有說過你吃醋的樣子其實挺可愛的?」

  「我才沒有吃醋!──嘿,放我下來!」

  「放心,我很快就會放你下來的,親愛的男孩。」

 

  *

 

  隔天晚上,黑魔法防禦術教授已有伴侶的消息便傳遍了Hogwarts,對其懷有愛慕之心的女孩們是哭泣的哭泣、心碎的心碎,無一不好奇那位幸運兒究竟是誰,而那位眾人口中的幸運兒──

  「你、給、我、吃、下、去!」手裡拿著一塊白巧克力,Harry跨坐在全校最受歡迎的教授腿上,試圖逼迫對方將那一小塊甜點吞下肚。

  「我以為這是你所期望的,一個『回禮』。」避過男孩拿有巧克力的手,Tom輕易便阻止了對方將巧克力塞進他嘴裡的舉動。

  「我沒有想要它永遠留在那!」

  「一次成功的惡作劇,不是嗎?親愛的男孩。」

 

  另一頭,位於Diagon Alley一角的惡作劇商店,於萬聖夜推出的新商品依舊大受好評──

  「請問新商品還有貨嗎?」

  「當然有,美麗的小姐。」

  「這要怎麼使用啊?」

  「只要讓你的目標吃下黑巧克力,你就可以在他身上留下『永遠的標記』,他的皮膚會保留你在他吃下巧克力後第一個留下的印記,不一定要是傷口,只要力道足以在皮膚上留下壓痕就可以了。」

  「然後當你想消除標記的時候就讓他吃下白巧克力,一切就會恢復如初!」

  「原來如此,請給我一盒!」

  「「好的,謝謝惠顧!」」

 

 

後記

趕上了!大家萬聖節快樂~

TRHP邂逅日快樂~(幹#

Trick or treat!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