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Harry Potter》BL同人小說

※ 此為《Savior》、《Lord》與《31 July, 1980》的番外故事

※ CP: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 Graduation -

 

活了兩輩子,Harry總算體會到從Hogwarts畢業的心情。

他不僅在人生第二次的N.E.W.T.s考試中取得了高於原先期待的成績,還在畢業之際,透過七年來在Quidditch比賽中的優異表現,得到了校方的正式聘僱,準備從下學期開始擔任Madam Hooch的助教,並預計於一年後接手飛行課教授的職位。

順利取得文憑,連帶未來也有了著落,世界上大概沒有多少像今天一樣值得慶賀的日子,但此時的Potter家卻不見絲毫歡樂的氣氛,而是一個個都沉著張臉,面色凝重地聚集在客廳,進行一場非常嚴肅的家庭會議。

「……Harry,我們很想相信你,但這件事已經完全超出我們的想像。戰爭、黑魔王、死神聖物……兒子,你確定不是The Tales of Beedle The Bard害你在昨晚作了場惡夢?」James揉著隱隱發疼的太陽穴,一時之間實在無法接受自家兒子所說的「過往」。

「爸,我不是分不清現實跟夢境的小孩,而且Riddle教授跟我有完全相同的記憶,難道你要說他剛好跟我作了同樣的夢,還信以為真?」

「誰知道是不是他故意讓你產生這種幻覺……」

「爸!」Harry見自家父親貌似有些口不擇言,趕緊打斷他後續的話語,為的不是別的,就只是因為Voldemort現在正和他們全家人一起坐在客廳裡開會「我知道你是擔心我被人下咒才這麼說,但只要跟Dumbledore或是誰借用一下Pensieve就能證明我說的都是真的,如果我的記憶被人竄改過,你們絕對看得出來。」

「說不定世界上就真有那麼幾種魔咒可以讓人找不出破綻。」

「那到底要我怎麼做,你們才會相信!」Harry簡直被逼急了,這大概是他第一次用這種口氣對父母說話。

見狀,Lily趕緊安撫起情緒有些緊張的兒子,柔聲說道:「Harry,我們只是還需要點時間想想,包含你說你正在和Riddle教授交往的事情在內。」

「對,這件事我也要問問你是怎麼想的。」聽見妻子提起另一件同樣令人吃驚的事情,James不由又是一陣頭疼,只能盡量使自己的語氣保持冷靜地問道:「Riddle教授不光是你的教授,他還是我跟Lily讀書時的教授,比你大了整整五十多歲,你怎麼會和他交往?」

「我們……很合得來。」Harry有些彆扭地說著,看得出要向父母解釋這種事情讓他感到很不自在「而且我們也已經交往了五十多年,其中還有三、四十年的時間都跟對方朝夕相處,長時間下來,我總覺得這樣的年齡差距好像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James聽著自己下個月才要滿十八歲的兒子向他坦承已經和一個男人交往了五十多年,覺得整個人都不對勁了。

Merlin,他自己都還沒有五十歲啊!

而一旁的Lily似乎也和丈夫想到了同一件事,臉上僵硬的表情完美地體現出她此刻複雜的心情。

「如果這一切都是真的,你應該早點告訴我們事實,至少我們可以改用成熟一點的方式和你相處。」Lily回想起自己以往逗兒子時的種種行為……算了,還是別想了。

「抱歉,媽媽。」Harry乖巧地道歉。若換作是他某天突然發現一直以為是個孩子的人其實擁有堪比成年人的心智,大概也會非常後悔自己曾經在對方面前做出一些特別幼稚的舉動「但我只是想體驗一次正常的童年。」

「沒關係,我只是……唉。」Lily苦惱地摀著臉,在輕嘆過後沉默了半晌才緩過情緒,放下手來認真地面對Harry說道:「這段日子難為你了,尤其是我們沒辦法陪你度過的那十七年。」

「媽?」

Lily?」

「說實話,我還是很難說服自己去相信這些事,它們簡直比我當年發現自己是個女巫還令人難以置信,但如果這些都是真的,很多事情就都能說得通了。」說到這兒,她忍不住轉眼望向Voldemort,問道:「所以,這就是你曾經說過我總有一天會明白的事?」

「沒錯。」在Potter家的會議上,Voldemort首次開了口。

「你覺得我們會相信或是答應這種事?」

「無論你們相信與否、答應與否都和我無關,我今天會陪Harry坐在這裡,只是因為他在乎你們,希望能把這件事好好地告訴你們,以取得你們的理解,並不代表我也同樣顧慮你們的想法。」

「就算我們的想法是把Harry藏起來,強迫你們分手也一樣?」

「你們不會這麼做的。」Voldemort自信地說道「就像我不想看見他因為隱瞞你們而難受一樣,你們也不會想讓他過得不快樂。」

「你怎麼就知道他離開你會過得不快樂?」James衝動地插嘴道「世界上那麼多優秀的巫師跟女巫,搞不好沒過多久他就找到更適合的人了。」

「如果是這樣的話,他早該找到了,雖說我們持續在交往,但我可沒限制他的交友狀況。」

話落,幾人之間又再次陷入沉默,良久才由Lily出聲打破眼下壓抑的氣氛,道:「Harry,可以麻煩你現在幫我去超市買點晚餐要用的食材嗎?今天一整天都在家裡談事情,我什麼都還沒買。」

「現在?」Harry疑惑地眨了眨眼。

「是,現在。」Lily耐心地復述道「而我相信Riddle教授也不會介意陪你走這一趟。」

「當然。」Voldemort禮貌地揚起一抹微笑,問道:「我們應該幾點回來比較合適?」

「算上準備晚飯的時間,我想六點半應該差不多。」

「等等,買東西這點小事讓我陪Harry去就……」

James,你得留在家裡幫我處理其它事情,好嗎?」

「……好。」James不難從妻子強硬的語氣推測出他即將留下來「幫忙」的事情,只能不情願地應了聲,以示同意,但也不忘惡狠狠地瞪向Voldemort,警告道:「雖然Harry已經成年了,但你可別以為這樣就能隨便對他做些過度親密的事。」

「關於這點,我或許只能說聲抱歉?」

「你……!」

「好了。」在自家丈夫暴走之前,Lily趕緊出言打斷兩人的對話,把一張便條塞進Harry手中,催促道:「快去吧,該買的我都寫在上面了。」

「嗯,那我們出門了。」

「路上小心。」

待大門關上,屋裡只剩下夫妻兩人的瞬間,James便按捺不住焦急地向Lily問道:「妳該不會是真的同意了吧?」

「這是Harry的決定,也只能由他自己來決定,如果我們願意表示理解並接受他的想法,至少能讓他之後過得比較開心。」

「我知道,我們不能也不該左右他的感情,或是逼他放棄,但你確定他都想清楚了嗎?他還只是個……好吧,也許他不算是個孩子,但……噢,這件事怎麼能搞得這麼複雜!」

「其實一點也不複雜,你只是太擔心我們的兒子是不是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或是怕他將來會在這段感情裡受到傷害而已。」Lily坐到萬般苦惱的丈夫身邊,伸手抱住他,柔聲安撫道「我們可以成為他將來的避風港,就像我父母為我做的一樣。你絕對想像不到當初我要嫁給你的時候他們有多擔心,簡直比你現在還焦慮。」

「嘿,我哪裡讓他們不放心了!」

「全部。」Lily一時忍不住笑意,取笑道:「你現在不也體會到這種感覺了?」

「噢……」James鬱悶地發出一聲哀嚎,顯然還是不怎麼想面對現實。

「你也可以換個角度想想,Harry能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對象總是件好事。」

「那也要對方真的是個好對象。」

Riddle教授在巫師界享有極高的成就,如果說他一直以來對外宣稱的伴侶就是Harry,那專情程度大概也不需要我們擔心,畢竟這幾年來除了幾個一看就是造假的花邊新聞以外,他還沒在私生活方面有過任何醜聞──最重要的是,他們兩人在這段感情裡是平等的。」Lily緩言分析著,試圖舒緩丈夫的擔憂,同時向他轉述自己剛才觀察到的幾個跡象「你一直專注在談話上,可能沒發現,但從Harry向我們坦白開始,Riddle教授就沒放開過他的手,有好幾次Harry說到情緒激動的時候,他總會把手握得更緊些,然後摸著他的手背安撫他。」

「那個偷吃豆腐的老男人……」

James,這種時候麻煩你客觀一點。」

「是,對不起,妳繼續……」

「後來你差點跟Riddle教授吵起來的時候,Harry也是二話不說就伸手把人給拉了回去,還用責備的眼神瞪了Riddle教授一眼,像是要他別故意激怒你。」Lily耐心地解釋著,並建議道:「其它還有很多類似的情況,等等吃晚餐的時候你可以趁機留意一下。」

「妳要留他下來吃晚餐?」

「當然,這可是我們的兒子第一次帶男朋友回家,難道不應該好好招待他嗎?」

「你是指在他的晚餐裡加料這種招待?」

James Potter,如果今天的晚餐在外觀和味道上有任何讓我不滿意的地方,你就給我去睡客房!」

「別這樣,Lily。」James的聲音聽起來既哀怨又委屈「我只是沒辦法像妳一樣適應得那麼快。」

「你只要多跟Riddle教授交流,就會知道事情並沒有你想像得那麼糟。」

「我還真想不到有什麼事情可以比跟一個Slytherin多交流更糟了……」

「那只是你的個人偏見,我就和Severus還有Riddle教授處得不錯。」說著,Lily從沙發上站起身「我相信今天的晚餐會是一次不錯的機會,所以你快過來幫我作些準備,Harry他們也差不多要回來了。」

「是,今天的晚餐肯定會非常愉快……唉。」

 

後記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這樣的Potter夫婦有點太好說服了,

只是覺得Harry都信誓旦旦說願意把記憶給父母看了,

而且說出來的故事又那麼誇張,

應該反而不容易讓人覺得他在騙人,

所以覺得夫妻倆比起年齡、地位這些條件,

更多的大概還是擔心Harry受傷...吧?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