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CP:青峰大輝 X 黃瀨涼太

 

 

 

 

  自那日之後,相較於之前的毫無音訊,現在根本可說是天天碰面。

  「今天也來了嗎?」看著出現在校門口的青峰,黃瀨道「這樣翹練習,沒問題嗎?」

  「我可沒翹,桐皇現在沒有大賽壓力,練習也比平常早放人。」拾起放在腳邊的書包,青峰走向黃瀨。

  「那要陪我練習嗎?」為了接下來的比賽,自己的實力也不能一直停滯不前「最近有件想嘗試的事情。」

  「什麼事?」

  「以後你就會知道了。」

  「海常下一場比賽,是跟哪間學校?」

  「福田綜合,大概會碰到某個認識的人吧。」

  「灰崎嗎?」提及這個名字,青峰不住蹙起眉。

  「從他退隊以後就沒再見過了。」

  「你可別輸給那傢伙。」

  「小青峰還是這麼討厭他?」

  「你不也是?」

  「所以我絕對不會輸,而且也跟小黑子還有小火神說好了,要在W.C上再比一場。」

  對誠凜的復仇戰,誰也不能阻礙。

 

  模仿與奪取,在球場上能力相似的兩個人,不意外的,模仿那方陷入苦戰,至今學習的一切都在比賽中一點點被奪走,論實力,或許不會輸給對手,但當失去所有過去使用的招式時,無疑是赤手空拳向武器取之不盡的人挑戰般,無力。

  分差被拉開,即使再怎麼努力,節奏卻已被打亂,無法攔阻對方的灌籃,黃瀨終於跪倒在地。

  「像現在這樣跪在地上的模樣,以前好像也有過一次?」笑看著面前無力反抗的對手,灰崎續道「我想起來了,我還搶了你的女人,嘛,那女人,我上過一次就丟了。」

  狂妄的聲音、不堪入耳的話語,在場的人都難以忍受。

  在觀眾席上看著比賽,青峰不住蹙起眉,不僅是對黃瀨碰上的困境感到擔心,還有他的身體,非常明顯的,黃瀨在I.H時與桐皇的比賽結束後並未好好休息,身體的負荷,已快超出極限,發疼的腿已影響到整體的動作。

  「我相信你,黃瀨君!」

  熟悉的聲音,不曾聽過對方用如此大的音量說話,青峰下意識的在人群中尋找,但很快就明白自己舉動的無意義。

  「剛才那是……哲君嗎?」一旁的桃井問道。

  「相處了三年,他的聲音你還不認得嗎?」要在人群中尋找夢幻的第六人根本是天方夜譚,但聲音,卻是最好的辨識。

  一句話,黃瀨的眼神便有所轉變,從無力反抗的絕望,轉為鎮定。

  現在不是絕望的時候,跟黑子、火神還有青峰的約定都等著他實現,要贏過灰崎,要在W.C上與誠凜再戰。

  思及此,黃瀨勾起淺笑,站起身。

  「在贏你之前,先跟你說一下,祥吾君。」重新找回方向,黃瀨看著對方的眼神不再驚慌「你誤會了,那個女生的事情也是,她只是擅自跟著我,自認為是我的女友而已,但我可是非常的不耐煩,自尊心強,一直在那邊自吹自擂,她想要的只是『和模特兒交往』這個身分而已。」

  接過來自隊友的傳球,黃瀨微蹲下身子。

  「不過是搶走一個外貿協會的女生,別太得意了。」

  話落,黃瀨向上躍起,投出屬於綠間真太郎的遠距離三分球。

  「女人什麼的名號什麼的,想要你就拿去,我有比那些更重要的約定,有一定要去的地方,別礙著我!」

 

  比賽的情勢在那一球三分球得分後大幅轉變,五分鐘內,完美無缺的模仿讓對手毫無反擊之力,慌亂的人換成了灰崎。分差逐漸減少,海常的氣勢逐漸壓過對手,比賽的步調已被海常掌握,但灰崎卻在此時露出笑容。

  「唔!」場上,黃瀨的動作一滯,身體在一瞬間有些失去平衡。

  計畫得逞,灰崎帶著笑容,上籃,打算奪下比賽結束前的最後一球,也是會將勝敗扭轉的一球。

  「我說了……別擋我的路!」應當被拋在後頭的黃瀨轉眼來到灰崎面前,擋下即將入籃的一球「贏的人絕對不是你,是我!」

  奪過對方手中的籃球,黃瀨在最後幾秒運球灌籃,在哨音響起的同時,拿下比賽的勝利。

  在歡呼聲中,黃瀨朝著黑子所在的方向伸出拳頭,而一旁落敗的灰崎,只是靜靜的離開球場。

  「……五月,你先回去。」看著場上的畫面,青峰沒有加入歡呼的行列,僅是轉身離開。

  「等、阿大!」

 

  海常的休息室中,多數人已擦去身上的汗水,更換衣服。

  「黃瀨,腳還好嗎?」套上外套,笠松看著長椅上仍未開始進行整理的學弟。

  「還好,休息一下就好了,學長們先走沒關係。」披著外套保暖,黃瀨臉上的笑容跟平時相比,多了幾分勉強。

  叩!

  「黃瀨在嗎?」敲了下休息室的門,青峰的聲音透過門板傳入。

  片刻,休息室的門打開。

  「我找黃瀨。」看著來應門的笠松,青峰道。

  「他還在裡面休息。」說著,便將門打開,讓對方入內。

  除了黃瀨外,在場的人都已收拾完畢,此時讓外人進來並不會造成什麼影響。

  「學長,你們就先走吧。」看著來人,黃瀨出言道,再怎麼說也不好意思讓所有人等他一個。

  「……不准放他一個人回家。」看著眼前的狀況,笠松對青峰道。

  「放心,我會讓你們的王牌安全到家。」

  「嗯。」得到對方的保證,笠松續道「走了。」

  口令一出,在場已收拾完畢的球員紛紛背起袋子,跟著隊長離開。

  原先稍嫌擁擠的休息室頓時空曠許多,在最後一人順手將門關上後,青峰才在黃瀨身邊落座。

  「恭喜你贏了。」

  「跟小青峰、小黑子還有小火神都約定好了,怎麼可能輸。」

  「中途明明就差點輸了。」

  「反正結果是贏了。」

  「……腳還痛嗎?」

  「有一點,不過已經好多了。」說著,黃瀨便站起身「小青峰要一起走嗎?」

  「都已經答應你們隊長,要把你安全送到家了。」伸了個懶腰,青峰道「我先去辦點事。」

  「那等下在門口見?」

  「你給我在休息室等!」看著還想獨自進行長距離移動的傷患,青峰忍著往對方頭上揍去的衝動說道。

  「是、是。」笑著,黃瀨打開置物櫃,準備進行衣物的更換。

 

  比賽場地門外,灰崎站在陰暗處,緊盯著出入口。

  「如果想對黃瀨復仇的話,勸你打消這個念頭。」站在灰崎身後,青峰道。

  「大輝……」

  「來這裡之前我去找過黃瀨了,你現在乖乖回去,我就當作沒看見。」

  「誰管你啊,蠢蛋,要做什麼是我的事。」

  「如果是籃球的話,你要做什麼我都不會說什麼,但是……」頓了頓,青峰一改先前的語氣「別在那些傢伙的比賽中亂用些無聊的把戲,黃瀨和哲他們至今做了怎樣的訓練,看了就該明白,以後別再做那些無聊的事。」

  「那就更該摧毀他們了,很可惜,我對籃球不像你們一樣,有那麼深厚的情感,要做什麼,是我的自由,想要我住手,就放馬過來啊!」十足十的挑釁,不知是過份自信,抑或是純粹的想挑起對方的怒火。

  聞言,青峰若有所思的閉上眼,當他再次睜開眼的同時,拳頭便往灰崎臉上招呼過去。

  「那我就不客氣了。」

 

  當青峰回到休息室時,黃瀨已坐在長椅上等待。

  「小青峰是去做什麼了?」

  「沒事。」沒有打算讓對方知道灰崎的事,青峰將話題轉移「要走了嗎?」

  「嗯。」

 

後記

期末考週(奔學校)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