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CP:青峰大輝 X 黃瀨涼太

 

 

 

 

  於帝光中學的時光就在兩人尷尬的處境下結束,緊接而來的是高中的日子,進入全新的學習環境,奇蹟世代分別進入不同的學校,從此,隊友的關係不再,再次於球場上見面時,便是非打敗不可的對手。

 

  藉著太陽下山前的最後一點橙橘,青峰倚著學校屋頂的圍欄,翻閱手中的運動雜誌,看著廣告頁中球鞋的最新出品,掂量著最近手邊的生活費,將其列入購買清單中。再翻過幾頁比賽相關文章,而後又是一頁廣告,但這回卻與運動無關,只是照片上的人令青峰停止翻閱的動作,將目光駐留。

  黃瀨涼太手上拿著新版的占卜吊飾,對著鏡頭,展露微笑,星形的吊飾是去年就已與「早安占卜」進行合作的星座占卜吊飾,當時也是找黃瀨進行代言,由於銷售量不錯,便開始著手進行改版,期間各版的宣傳代言活動也交由黃瀨進行。這款,比前幾款更薄了些,在功能上除了收聽每日的占卜結果外,還增加了戀愛相性、學業與工作相性以及友情相性等配對機制,只要輸入自己與想配對的人的星座就可以聽到分析結果。

  廣告頁上除了占據大半篇幅的相片以及宣傳文字外,於角落尚有對黃瀨的採訪,主要內容自然也離不開占卜吊飾。

 

  問:黃瀨相信星座占卜嗎?

  答:算是半信半疑吧,身邊有很相信星座占卜的人,而有時候預測也真的挺準的,只是因為也碰上過不準的狀況,所以基本上是當作參考,聽聽就好。

 

  問:最喜歡這款占卜吊飾的哪一項功能呢?

  答:基本上都很喜歡,新增的相性配對好像也很有趣。

 

  問:有想要一起測驗相性配對的人嗎?有的話又是哪一項呢?

  答:當然還是會有啊,至於是哪一項啊……這是秘密喔!

 

  「啊、阿大,你果然又在偷懶。」採訪內容看到一半,青峰便聽見身後傳旁傳來桃井的聲音「才開學沒多久而已,你就每天都缺席。」

  「吵死了,反正比賽能贏就好了。」將手中的雜誌闔上,青峰將書本放在一旁。

  「……聽說今天有誠凜跟海常的練習賽喔。」在青峰身邊坐下,桃井隨口說道。

  「所以呢?」

  「哲君跟小黃的比賽,你不好奇結果嗎?」

  「想也知道是黃瀨贏……」

  「哲君贏了。」在青峰將話說完前,桃井便將其打斷「10098,哲君、誠凜贏了。」

  話落,青峰沒有應聲,桃井也沒有接話,兩人之間陷入一陣沉默。

  「喔。」片刻,青峰才打破寂靜。

  「就這樣?」

  「不然我還應該說什麼?」

  「……算了。」桃井站起身,離開屋頂。

  聽著逐漸遠去的腳步聲,青峰仍沒有做出其它表示,僅是重新拿起手邊的雜誌,翻開尚未閱讀完畢的廣告頁。

 

  問:在你代言占卜吊飾之後就傳出了「星星王子」的稱號,你對這件事有什麼想法呢?

  答:星星王子嗎?聽起來感覺不錯,我很喜歡夜空的深藍色,如果真的能成為點綴夜空的星辰,那應該是很棒的事情吧!

 

  篇幅短小的採訪就此告一段落,青峰再次將雜誌放下,對後半本的內容完全失去了閱讀的興致。放鬆身子,靠向身後的圍欄,在身體與金屬撞擊時發出吵雜的聲響。

  ──喜歡夜空的深藍色……

  腦海中重複幻想著說出這句話的黃瀨的模樣,想著他以笑容掩飾些許的害羞。

  「嘖,不要讓我有期待的空間啊……」

 

  匡!

  籃球擊上球框邊緣,彈入籃中。

  投出三分球的雙手仍維持著動作,待確認球入籃後,黃瀨才深呼吸一口氣,並放下雙手。

  「怎麼突然開始有心要認真練習了?」身為隊長的笠松站在牆邊,出聲說道。

  「笠松學長……你站在那多久了?」應聲的同時,黃瀨走上前撿起滾往場邊的籃球。

  「半小時了。」

  「抱歉,我沒注意到。」說著,又是一記跳投,但這回籃球彈出了球框。

  「輸給誠凜給你的打擊那麼大嗎?」對於被忽視這點,笠松並不在意,而是對於黃瀨態度上的改變有些好奇。

  「我怎麼了嗎?」下意識的勾起笑容,黃瀨將球撿回,這回沒有再將球投出。

  「開始認真練球了。」

  「我一直都很認真……」

  「你之前那叫認真小心我扁你!」

  「是……」

  「輸球就對你打擊那麼大?」平復情緒,笠松以平靜的口吻問道。

  「……不完全是。」頓了頓,黃瀨道「應該說,是因為輸給他以外的人。」

  「他?」

  「小青峰,以前的隊友,也是因為他,我才會開始打籃球的。」隨手運起球,黃瀨說道。

  「你難道沒輸給其他隊友過嗎?你不是說過你是奇蹟世代中最弱的?」

  「也是有輸給其他人過,只是當時自己的球技也還不完全,後來也沒有再比賽過。」幾個腳步移動,配合著運球,黃瀨操縱著籃球就好似操縱自己身體的一部份般順手。

  「除了那個青峰,你就那麼不願意輸給其他人嗎?」

  聞言,黃瀨停止運球的動作,放任籃球滾向場邊。

  「我也不想輸給小青峰,只是同時,也不希望他輸給我。」直接往地上坐去,黃瀨仰頭看著體育館天花板「我是因為對小青峰有所憧憬才開始打籃球的,我喜歡他的籃球,尊敬他的強大,想贏過他,可是也不希望他輸給任何人。」

  「不過好像沒見你跟他出去打過球?」

  「國三的時候我們就沒再1 on 1了,不管是我還是他,都對比賽感到無聊了,因為不管怎樣都能贏,而贏就是一切。」

  「真是讓人火大的想法。」

  「對那時候的我們而言這可是唯一的原則,一直到現在還有很多人認為就是這樣吧。」

  「不過我還以為你們奇蹟世代會因為在外沒有對手所以把隊友當成最好的比賽對象。」

  「一開始的確是這樣,不過後來又發生了點事,我跟小青峰就沒什麼交集了,一直到現在都是。」說著,黃瀨躺倒在地上。

  「……反正你就好好練球吧,別忘了在I.H時的復仇戰。」

  「學長不好奇發生了什麼事嗎?」

  「你是很想說給我聽嗎?」

  「……也沒有。」

  「那就等你想說的時候再說,我先走了。」話落,笠松便離開了體育館。

  「明天見。」在大門關上的同時,黃瀨喊道,也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傳達到對方耳中。

  僅餘一人的體育館除了黃瀨自身的呼吸外沒有其他聲響,他靜靜的躺在地上,看著天花板,這個視野對他而言,既熟悉也陌生,過去,在結束1 on 1後,他總筋疲力竭的倒在地上,大口喘著粗氣,而身邊,總是坐著同樣滿頭大汗的青峰,在緩和呼吸的同時,兩人有時會有一句沒一句的對話著,抒發休息時的無聊,不過更多的時候是黃瀨一人說個不停,對方略顯不耐的傾聽就是了。

  和那時相同的視角,但眼前的景色卻已不是過去帝光中學的體育館天花板,而是有些陌生的,屬於海常高中的體育館天花板,身邊也沒了別人,即使說話也不會有人回應,甚至是不會有人一臉不耐煩卻仍靜靜聽著他說話。

  ──黃瀨,我對你是認真的。

  在兩人關係陷入完全的尷尬之前,青峰所做的最後一次告白,以及他說出這句話時的神情,總會在黃瀨放鬆心神之際闖入他腦中。那時,黃瀨確實有一瞬間產生想接受的衝動,但最後仍讓恐懼與擔心壓下那股衝動。他自知擁有出色的外貌,過去因此而向他告白的異性,甚至是同性都不在少數,但終究只是因為外表,時間久了,對方的喜好改變了,或是出現更符合對方胃口的人,兩人的關係自然也就淡了。

  對於青峰的告白,黃瀨想接受,但卻不放心,過去交往過的人不管是看上他的外表、他的名聲、他的收入什麼都好,但他不希望青峰也是如此,唯獨不希望在交往之後,發現青峰愛著的不是他這個人,而是他所擁有的表象。

  所以最後,他寧可放棄嘗試,選擇逃避。

  噹──噹──……

  夜晚的學校鐘聲響起,進行報時,同時提醒著仍在學校自習的學生已經又過去了一個小時。

  「……也該回家了。」坐起身,黃瀨整理了下有些凌亂的頭髮,起身,往休息室走去。

  換下身上髒了的衣物,並沖了個澡,腦袋也清醒了不少,在確定已將體育館內應該上鎖的門都鎖上後,黃瀨才放心離開。

 

  出了校門,雖仍是夏季,夜晚氣溫相較之下還是偏低,黃瀨裹緊身上的外套,加快步伐往住家方向前進。

  接近睡眠時間,街道上的行人並沒有很多,就連四周的住家也熄了燈,街道上的照明僅依靠路燈與偶爾駛過的車輛頭燈。在轉為紅燈的路口處停下腳步,黃瀨等待著,看著幾輛晚歸的車輛從眼前飛逝而去,輪胎摩擦柏油路的噪音以及引擎的聲響成為夜晚的點綴,打破寂靜的氛圍。

  交通號誌的燈號改變,黃瀨卻仍止步不前。他抬起頭,看著夜空,除了一輪被雲所遮蔽的明月外,沒有其它光源的存在。

  今晚的月夜,缺了繁星。

 

後記

說起來我寫完以後除了校稿外還沒好好看過orz

只好邊更新邊看了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