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CP:青峰大輝 X 黃瀨涼太

 

 

 

 

  青峰放下PSP,往身後一靠,靠上椅背,躺在書桌上的電動畫面還停留在十八禁的CG圖,金色長髮的巨乳女角正被男主角抱著進入,臉上是滿滿的享受與羞澀,但少見的,青峰卻對這張圖興致缺缺,明明是期待已久的結局畫面。

  喀!

  面前的窗戶發出清脆的敲擊聲。

  拉開窗簾,青峰看見就住在隔壁的桃井五月正站在窗邊,手上還拿著準備丟過來的第二個原子筆筆蓋。

  「幹嘛?你是嫌原子筆用太久想讓他早點乾嗎?」拉開窗戶,青峰朝著對面喊著。

  「當然是原子筆早沒水了我才會拿來丟阿大的窗戶。」放下沒丟出手的第二個原子筆筆蓋,桃井續道「陪我去買東西。」

  「啊?這種事情你不會自己去嗎?」面對來自於青梅竹馬的要求,青峰一點也不想奉陪。

  「現在都晚上十點多了,阿大你居然忍心放女孩子這個時間獨自出門嗎?」鼓起腮幫子,桃井指控著。

  「你不會找你家的人跟你去?」

  「就是因為家裡現在只有我,所以才拜託你的啊!」桃井的父母正在外出旅行中,而她又忘記家裡的泡麵已經沒了,結果現在想吃點什麼果腹,只落得必須外出的下場。

  「真麻煩,你等我一下!」說著,青峰關上窗戶,拉上窗簾,抓過外套套上,準備出門。

 

  晚風掃過空蕩蕩的巷道,喧囂著捲走夜晚的寂靜,四周的住戶多數已熄燈就寢,也因此顯得此時還在外頭走動的一男一女醒目。

  「為什麼我非得在這種時間點陪妳出來不可。」身上掛著見薄外套,青峰抱怨著。

  「因為顧慮我的安全啊。」手上提著剛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泡麵,桃井說道「說起來,今天結果如何?」

  「啊?什麼結果?」

  「跟小黃告白的結果啊,今天中午就說了吧?」

  「……沒什麼結果。」

  「錯的一定是阿大。」

  「喂你這話什麼意思!」在沒有說出任何過程的情況下便被如此評斷,青峰不由反駁。

  「沒結果就是被拒絕了吧?反正一定是阿大說出什麼沒神經的話。」望向身旁青梅竹馬的眼神多了幾分複雜的情緒。

  「……我也沒說什麼。」眼神飄移,在桃井看來就是心虛的表現。

  「所以,你究竟說了些什麼?」

  「除了『跟我交往』以外還能說什麼?」

  「那小黃怎麼回答的?」

  「他問我喜歡他哪一點。」

  「結果?」

  「……我說大概是臉吧。」

  「阿大你果然是笨蛋!那樣想也知道結果會怎樣啊!」聞言,桃井實在不忍說身旁這位籃球笨蛋,果真是下了球場就什麼都不行「不過,你說那句話不會是認真的吧?」

  「誰知道。」收起不耐,青峰頓了頓,續道「他跟我過去喜歡的類型差太多,除了臉以外我還能回答他什麼?」

  「通常這種時候就該回答『我喜歡你的全部』。」

  「妳們女人都喜歡這套嗎?」這樣的回答聽起來多假。

  「總比聽見喜歡的是外貌要好。」

  「嘖。」

  「總之明天先去跟小黃道歉吧?然後看看狀況再說吧。」

  「……嗯。」

 

  不過道歉什麼的,果真是說的比做的容易。

  「黃瀨。」

  「小青峰……」被女生團團圍住,手中還拿著鋁箔包果汁,黃瀨在看見迎面走來並且出聲喚住他的青峰時,臉上笑容不住一僵「有事嗎?」

  即使僅有一瞬間,青峰仍看出黃瀨臉上一瞬間的表情變化,再加上黃瀨身周女學生投來的不耐煩視線,青峰即將出口的話頓時轉變──

  「沒事。」

  話落,便與黃瀨擦身而過。

  青峰的身影很快便消失在不遠處的轉角,同時,黃瀨身邊的女生也炸開鍋一般,開始談論起來。

  「那個人是怎樣?想要找碴嗎?突然叫住人又說沒事。」

  「該不會是看到人多就打算另外找時間吧?」

  「黃瀨君,剛才那是誰?很常找你麻煩嗎?」

  「他只是球隊隊友而已,大概是有什麼事情要跟我說,不過看我正在忙就打算換時間講了吧。」臉上仍是親切的笑容,黃瀨說道「現在把握時間跟妳們好好相處才是我該做的事。」

  「呀啊啊啊──黃瀨君──」

 

  剛轉了個方向,從那群人的眼中消失,青峰便聽見來自女學生們的發言。

  「要在背後說別人壞話也講小聲點啊……」嘀咕著,青峰卻也沒那心思回頭去罵,或者該說,聽見了黃瀨的回應,讓他放棄回去面對。

  ──他只是球隊隊友而已。

  自己對於黃瀨,除了隊友以外沒有其他的關係。

  一句話,將事實說的清楚。

  「翹課算了。」青峰從口袋中拿出手機,發了封簡訊給桃井後,便直接翻牆離開學校。

 

  翹課、翹練習已經是習慣,透過球隊加分,已經有高中開始來詢問奇蹟世代每個人的入學意願,而練習上,只要能維持比賽水準,身為隊長的赤司也不會多說什麼。

  躺在床上,已經很久沒有在放學後去街頭籃球場打球,或是留在學校體育館跟黃瀨或黑子1 on 1了,八成的原因是來自於對練球的疲乏,再繼續進步下去,根本就找不到對手,比賽也顯得無趣,而另外兩成,是不想見到黃瀨。

  ──只是球隊隊友而已。

  只要一清靜下來,黃瀨的聲音和話語便在青峰腦海中浮現,胸口,隱隱刺痛。

  「嘖,不過是個黃瀨……」咋舌,青峰翻過身,面對著房間米黃色的牆面,就在他視線落點處,隱約有個淺灰色的籃球印子,是過去在房內練球時,籃球砸到牆上,印上去的,也是因為那次,讓他被家裡人警告不可以再在房間裡打球。

  看著球印以及米黃的牆面,青峰回想起第一次見到黃瀨時的狀況,那時他正在體育館裡練球,而體育館門外,那抹顯眼的黃色身影就這麼晃了過去,即使是平時只關注籃球相關的事情的青峰,對於校內的知名人物,多少還是有所耳聞,再加上對方那頭耀眼的金髮跟引人注目的長相,要認出來並不困難。

  「青峰!」來自隊友的一聲叫喚,青峰一回過神便接到了隊友的傳球,然而他的視線卻仍無法自那抹黃色身影上移開。

  「那是什麼對一切都興致缺缺的表情啊……」嘀咕著,青峰稍稍握緊了手中的籃球。

  黃瀨在學校中的傳聞,除了模特兒這個身分和出色的相貌外,還有就是對運動的擅長,只要看過一次,就能夠上手,很快便會成為隊伍中的主力,同時也因為如此,在每個社團中都不會待太久,很快便厭倦了。

  「要擺出那種表情,至少給我試過所有運動社團再擺!」對於一入學就進入籃球部的青峰而言,自然是清楚對方並未嘗試過籃球這項運動,而自己所熱衷的事物就這麼被他人漠視,心底自然會有些許不快,而隨著那股情緒,青峰便將手中的球往門口砸去。

  「痛!」

  正中目標。

  「抱歉、抱歉!」意識到自己出手的同時,青峰已來不及阻止自己的動作,只得上前撿球,並道歉。

  臉上略顯不耐,黃瀨將球撿起,望向來者。

  「呃、你不是那個有名的模特兒黃瀨嗎?」看著對方臉上的神情,自然可以明白對方現下的心情,對於這種狀況,青峰除了說些什麼緩和氣氛外,也不知該怎麼做。

  「搞什麼啊──」沒有回應對方問題的打算,黃瀨將籃球丟給對方。

  「謝啦。」話落,青峰便帶著球回到體育館中,繼續練習。

  當時,他大概不會知道自己那一球將對自己的未來造成多大的改變。自那天之後,青峰身邊便多了一抹耀眼的身影,時時刻刻拿著籃球等著他來一場1 on 1,即使是練習結束,也纏著他問著許多關於球技的事情,到了最後,青峰自身也從不耐煩變成習慣,習慣對方的存在、習慣對方自動纏上來、習慣對方的多話,視線範圍內沒有那抹黃色便不對勁,缺了對方的聲音便少了些什麼,沒有人跟在身邊喊著「小青峰來1 on 1」便不自在。

  「煩死了……」青峰咬牙低語著,閉上眼。

  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起黃瀨的一舉一動?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因為對方受女孩子歡迎而感到吃味?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讓對方的一切影響自己的情緒起伏的?又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自己愛上了黃瀨?

  叮鈴!

  大門口的電鈴被按響。

  隨手抓了抓在床上翻身而弄亂的頭髮,青峰移動步伐往門口走去。

  開門,不意外的看見桃井站在門口。

  「你的書包,下次再傳簡訊跟我說什麼『我要翹課,幫我把書包拿回家』之類的話,我絕對不會幫忙。」將沒什麼重量的書包塞進青峰手中,桃井道。

  「班級也沒多遠,家也住隔壁,幫點忙又不會怎樣。」不耐煩的說著,青峰隨手將書包扔往玄關牆邊,絲毫沒有將其帶回房間整理的打算。

  「阿大,你還沒跟小黃說嗎?」

  「啊?說什麼?」

  「道歉啊!不是跟你說要講的。」

  「那種事情怎樣都好,反正也沒差了。」既然對黃瀨而言,他就只是個隊友,那麼告白什麼的也無所謂了。

  「認真的嗎?不去解釋?」看著青峰的神情,桃井口氣緩和了不少,問道。

  「今天碰到他,看起來也不像多在意,也說了跟我只是隊友關係而已。」

  「平常看小黃追著阿大跑,我還覺得告白成功率有九成以上的說,看來女人的直覺也是有不準的時候。」

  「前提是妳算女人的話。」

  「阿大你什麼意思!」說著,桃井便將手中的書包往青峰的方向甩去。

  「痛、哪有女人像你這麼暴力的!」

  「那是因為阿大太會惹火人了!」

  「又是我的錯了?」

  「對!」

  「嘖,我今天已經夠煩了,妳沒事的話快回妳家行不行?」

  「我還有事。」說著,桃井往自己的書包翻找,取出一份有些厚度的牛皮紙袋「今天桐皇學園來隊上找你,知道你沒來後就留下了這個,這是桐皇的簡章,裡面還有球隊教練的電話,說是如果你有興趣入學的話就打電話過去。」

  「桐皇嗎?」青峰接過牛皮紙袋。

  「嗯,這幾年開始招收有潛力的球員入學。」

  「除了我,他們還有找其他人嗎?」

  「其他人都回絕了,似乎已經有自己想去的學校了。」

  「嗯。」聞言,青峰僅是盯著手上的牛皮紙袋。

  「阿大?」

  桃井話音甫落,便見青峰動手拆開紙袋,從中翻出教練的電話,其它部分則丟還給桃井。

  「我入學。」資料看也不看,青峰便從口袋中取出手機,將電話號碼輸入通訊錄中,而後撥打。

  「阿、阿大,你不多考慮一下嗎?」看著對方按下通話鍵,桃井有些反應不過來的問道。

  「喂,我是青峰,我要去桐皇。」沒有理會桃井的問題,在電話接通後,青峰便逕自開始與對方談起入學的事。

  見狀,桃井僅是嘆了口氣,抱著資料,帶上青峰家的大門,離開。

 

  「啊、黃瀨同學!」剛從販賣部買完午餐,黃瀨便聽見他人對自己的叫喚。

  回過頭,是自己有印象的粉絲。

  「有事嗎?」看著對方來到自己面前,表情有些羞澀,說話也吞吞吐吐,黃瀨不得不率先開口。

  「那、那個,這封信,想拜託黃瀨同學幫我轉交給青峰同學。」聽見對方的問話,女學生才怯怯的遞出手中的信件。

  「情書?」

  「是、是的。」被一語道破,女學生臉上的紅暈更甚「麻煩黃瀨同學幫我轉交了!」

  話落,她便飛也似的轉身離開。

  「啊……」根本來不及多說什麼,黃瀨便被一個人留下。

  黃瀨看著手中的信件,淡粉色的信封還飄散著微微的花香,顯然是費了心思去挑選的紙張,不過,要幫對方將這封信轉交給青峰,卻是一大難題。

  原因不單單是因為黃瀨前些日子接收到來自青峰的告白,更讓他無法以平常心看待這封信的主因,是自己對青峰所持有的情感,不僅僅是在球場上的憧憬,對方也是在生活中令黃瀨無法忽視的存在,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才會對是否接受對方的告白感道遲疑、猶豫,甚至是畏懼。

  在跟綠間談過之後,黃瀨確實認真的想過自己與青峰的可能性,但無論怎麼分析,他都找不出自己吸引對方的理由,再加上那句回應──

  「大概是……臉吧。」

  在向青峰提出疑問後所得到的答覆,可以說是在黃瀨心頭澆上一盆冷水,既然喜歡的是他的外貌,那是否也代表著,不一定要是他也可以?

  這樣的想法在黃瀨心底浮現,他阻止自己細想,卻又難以克制自己的腦袋,想忽視,卻又在意,想逃避,卻又必須面對。

  他,害怕向前。

 

  冬天的陽光照在身上,帶來寒風中的幾許溫暖。青峰躺在學校屋頂上,臉上蓋著新出版的女模特兒寫真集,午睡。

  喀吱!

  屋頂有些生鏽的鐵門被人推開,來到屋頂的人看著就在不遠處,臉被寫真集蓋著的身影,嘆了口氣。

  「小青峰。」在青峰頭側蹲下,黃瀨開口喚道。

  聞聲,青峰揭下臉上的寫真集,眼睛因為不適應光線而微瞇,待適應後,便看見正對著自己的黃瀨的臉。

  「幹嘛?」逆著光,看不清黃瀨臉上的表情,青峰問道。

  「這個,粉絲要我轉交給你的。」說著,黃瀨便將一封信拿到青峰面前。

  「這什麼?」接過信,前後翻了翻。

  「看也知道是情書啊,小青峰果然在面對籃球以外的事情上都是笨蛋。」

  「不是你的粉絲嗎?沒事給我情書幹嘛?」

  「粉絲又不代表她喜歡的人一定是我,總之,小青峰要好好的看完,然後回信。」說著,黃瀨便站起身。

  「等等。」

  話落,黃瀨的腳步一頓,停在原地。

  青峰坐起身,也不顧寫真集落了地,僅是回過頭,看著黃瀨,開口:「你知道我喜歡的是你吧?」

  「小青峰不是說喜歡的是我的臉嗎?那也許不一定要是我才會讓你喜歡不是嗎?而且找個女生談戀愛,也比較不辛苦。」

  「我的感情問題還輪不到你來管。」話落,青峰便將手中的信撕碎,讓紙片隨風而去。

  「小青峰!」聽聞聲響,黃瀨一回頭,便看見紙片飛離青峰手中「你怎麼可以這麼做!你這樣寫情書給你的女生不是會很傷心嗎?」

  「那從你手中接過別人要你轉交給我的情書,我就不會難受嗎?」說出這句話的青峰,語氣平靜,就連眼神也沒有絲毫慍怒。

  聞言,黃瀨沒有應聲。

  「黃瀨,我對你是認真的。」站起身,青峰注視著黃瀨的背影道。

  「小青峰現在說這句話一點說服力也沒有。」輕笑著,黃瀨道。

  「如果是因為我說的那句話,那麼我收回!」說著,青峰伸手附上黃瀨的肩頭,讓他轉過身,面對自己。

  「收回……所以呢?意思是連我的臉都吸引不了你了?」

  「不是!」

  「不然是什麼?小青峰,你說你喜歡我,你到底喜歡我什麼?」

  「我……」話才出了個頭,便打住。

  自己究竟喜歡黃瀨什麼?他沒有也不可能符合自己過去所喜歡的類型,從性別上就是個再明顯不過的分歧,但是……自己動了心卻是真的。

  「……我不知道。」思索片刻,青峰僅能說出如此回應。

  「那就別再說喜歡我,耍我很好玩嗎?」

  「黃瀨……」

  僅是出聲喚了對方的名字,青峰的手便被拍開,而面前的人也轉身迅速離去。

  看著黃瀨的身影消失在鐵門後,手上仍殘留著對方的餘溫,青峰站在原地,沒有追上去,一方面,追上去也無法讓事情好轉,他仍然回答不出黃瀨的問題,另一方面,他有些不確定,黃瀨說著離開前的最後一句話時,是否有些顫抖?

 

後記

這章我當時一定忘記分段了(上望)

大概是這本裡最長的一段吧,

然後各位新年快樂唷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