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CP:青峰大輝 X 黃瀨涼太

 

 

 

 

  毫不拐彎抹角的,甚至根本不是詢問,而是近乎命令的句子。

  「小青峰你還好嗎?」黃瀨臉上撐起平日的笑容,但卻仍顯得僵硬。

  「跟我交往。」並未回應對方的問話,青峰扣著黃瀨的手腕,一把將人拉向自己「還是你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是沒有,不過小青峰喜歡的不是巨乳型的女孩子嗎?」自己再怎麼看,應該都是個沒有胸部的男人才對吧?

  「我哪知道!反正就是喜歡你了,還能怎麼辦?」的確,每個人或許都有對另一半的要求,但有時,自己愛上的人卻又偏偏會是相差甚遠的存在。

  「那小青峰倒是說說看你是喜歡我哪一點?」黃瀨不住發問。

  「大概是……臉吧。」

  聞言,黃瀨涼太發誓,他這輩子絕對不會再聽信星座占卜。

 

  「什麼命定之人啊。」甩著還未送出的吊飾,黃瀨在走廊上邊移動腳步邊碎念著。

  在陌生的班級前停下腳步,黃瀨探頭在窗邊向內搜尋,確定青峰不在班上後,才鬆了口氣的尋找自己此行的目標,並且不意外的在教室最裡排發現自己要找的人。

  「小綠間!」揮著手喊著對方的名,即使接收到來自綠間不友善的視線,黃瀨仍舊不改自己的舉動。

  「黃瀨,跟你說過別用喊的吧?」不太滿意對方叫人的方式,綠間在來到走廊後說道。

  「那小綠間下次換座位時就坐靠走廊這邊一點啊。」黃瀨先前也不是沒想過找人代勞,但每每在找人幫忙叫人時,總會先被班上的女同學纏上,然後在被抓著要簽名、要電話的時候,下課時間就這麼結束了,這樣叫他怎麼再找人幫忙?不如自己在走廊上喊人還比較實際。

  「我們班的座位是用抽籤的。」綠間推了下眼鏡,將話題拉回正事上「所以,你來找我做什麼?」

  「喔對,這個是我最近幫忙宣傳的商品,想說小綠間應該會有興趣。」將吊飾遞出,黃瀨續道「說是跟早安占卜有合作,有這個的話小綠間隨時都可以聽到占卜節目的結果了。」

  「嗯。」接過吊飾,綠間將其收入口袋「還有什麼事嗎?」

  「應該沒有了。」大概思考了下,黃瀨道。

  「沒有的話就快回去,我還要準備下節課的小考。」綠間有些不耐煩的說著。

  「那小綠間今天放學一起回家好不好?」

  「是無所謂,不過這可真稀奇,不跟青峰1 on 1嗎?」大多時候,即使練習的再累,黃瀨都不忘抓著青峰比賽,今天會這麼早就決定練習後直接回家可算是少見。

  「偶爾也是會想要直接回家休息的嘛!」黃瀨用笑容帶過這個問題,轉身往自己的教室走去,臨走前,還不忘留話「今天練習結束後校門口見!」

 

  當黃瀨脫離圍繞著希望跟他一起回家的女生們,來到校門口時,綠間早已等在那,且似乎等了一段時間了。

  「小綠間今天換衣服真快。」向身周的女同學們露出歉意的笑容,黃瀨大步跑向倚著校門的綠色身影。

  「是你太慢了。」表情雖與平時一般,但語氣中仍隱約可聞些許不耐。

  「抱歉,因為有很多女孩子來問說可不可以一起回家,不自覺時間就過去了。」黃瀨經常被包圍在人群之中,這是所有與他熟識的人都習以為常的事情,同時也是深深困擾的事情。

  「下次就直接一點拒絕不就好了。」

  「那樣會被說擺架子的。」雖是學生,但同時也身兼模特兒,面對粉絲時永遠要保持著良好的態度,否則傳出什麼流言對形象可是一大傷害。

  話至此,綠間也不再多說什麼,提起放在地上的書包,便邁開步伐往住家的方向移動。

  「啊、小綠間等等我啊!」見狀,黃瀨趕緊追上對方的腳步「別走那麼急啊……」

  「我已經因為你延遲了二十分鐘到家了。」

  「就說抱歉了嘛。」黃瀨苦笑著「是說小綠間為什麼那麼相信早安占卜?」

  話鋒一轉,黃瀨提問。

  「當然是因為他準啊。」回話的語氣就像是聽見了什麼傻問題般。

  「難道就沒有占卜錯誤過嗎?」

  「如果有,我現在就不會收聽了。」頓了頓,綠間續道「沒事問這個幹嘛?」

  「沒有,純粹好奇。」

  「你今天的占卜結果出了什麼問題嗎?」充耳不聞,綠間直接咬定對方是因為占卜結果而有此一問。

  「……小綠間有時候真的是很敏銳呢。」臉上的笑容有所收斂,比起平時開玩笑似的模樣,此時多了幾分正經。

  「我記得雙子座今天是戀愛運很強,會遇到命定之人,但跟朋友的相處要多注意。」推了下眼鏡,將所有認識的人的占卜結果都記在腦海中的綠間說道「青峰跟你告白了嗎?」

  「小、小小小小綠間?」臉上一熱,對於綠間毫不猶豫便如此詢問,黃瀨感到震驚。

  「難道不是嗎?」

  「所以說,為什麼小綠間會知道啊?」撫平情緒,黃瀨對身旁的人投以打量的目光。

  「因為今天處女座的占卜結果也是戀愛運很強,如果告白的話成功機率很大,而且對方將會是今生的命定之人。」

  「又是命定之人……不對,小綠間你就靠這樣來猜的嗎?」處女座的人學校多的是,難道就不多考慮一下不認識的女孩子嗎?

  「這是推測,把你們兩個人的占卜結果相結合,這種結論誰都想的到。」

  「不,我想只有小綠間你能推測出來……」苦笑著,黃瀨低語。

  「所以,青峰是對你說了嗎?」

  「……嗯,就在今天中午。」

  「怪不得他下午人就不見了。」自顧自的說著,綠間續道「結果呢?」

  「沒什麼結果,我沒有回應他。」

  「我還以為你也喜歡青峰,是我猜錯了嗎?」

  「是、是喜歡沒錯,只是從小青峰說的話來看,他才不會是我的命定之人。」被綠間一語道出自己喜歡的人,黃瀨也不打算隱瞞,只是多少有些緊張,說話結巴。

  「他說了什麼?」

  「他說他喜歡的是我的臉,這怎麼看都不可能會是吧?」

  「比起那傢伙的回答,我相信星座占卜多些。」

  「小綠間對星座已經是信仰等級的相信了吧……」黃瀨不忍說。

  「隨便你怎麼想,總之,我不認為占卜會說錯,你還是多考慮考慮青峰的事情吧。」說著,綠間在十字路口處往左轉。

  「小綠間明天見!」看著對方的背影,黃瀨喊道。

  沒有回應,也沒有道別的舉動,綠間僅是一味的向前走去,最終隱沒於夜色之中。

  視線內已沒有那抹綠色身影,黃瀨收起笑容,放下因為道別而高舉、揮動的手。

  「多考慮考慮嗎……」黃瀨面對著仍是紅燈的馬路,低語。

 

後記

小綠間的戀愛諮詢時間(誤),

莫名的喜歡讓綠間跟桃井當戀愛顧問ww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