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BL同人小說

※ CP:平和島靜雄 X 折原臨也

 

 

 

 

  畢業的日子近了,高中生活即將畫下句點,準備出社會工作的學生已為出路進行打算,要升學的也朝著目標努力。

  一如這三年的每一天,折原臨也站於屋頂上,對學校的課程興致缺缺,再說畢業考早結束,現在根本是同樂會。

  喀!

  聽聞屋頂大門被打開的聲音,臨也一個閃身跑到了另一邊的屋頂,藏於死角之中,讓自己不被發現。

  「要畢業了呢!」女性的聲音,從對話聽來不是一個人。

  「是啊,真有點捨不得。」跟少女同行的友人出聲接話「說起來,妳打算怎麼樣?要告白嗎?」帶著探詢八卦的意味,少女的友人問道。

  「討、討厭,妳問這幹嘛?」從話語中聽的出少女的羞赧,但身為她的友人,顯然不打算因為這樣就放過她。

  「妳不是暗戀平和島很久了嗎?現在要畢業了,不把握機會可是真的沒機會囉!」

  「平和島?小靜嗎?」聞言,臨也暗想「居然有人會喜歡小靜啊,真是瘋了。」

  「不過妳的眼光也真是奇怪,明明大家都避之唯恐不及。」少女的友人顯然也與臨也有著同樣的感覺。

  「我就喜歡他的強悍啊!」少女替自己心儀的人打抱不平,道:「再說,他也是個好人啊!」

  「所以,你打算告白嗎?」友人將話題拉回主題。

  「唔……有、有啦……」

 

  「嗯?」

  打開鞋櫃的同時,靜雄看見一個平時不會出現的物品,一封信。

 

  今天放學,我在屋頂等你。

 

  雖被很小心的用信封裝起,且使用了很漂亮的信紙,但其中卻僅有這麼一句話,就連收件與寄件者都沒有書寫。

  不過這對靜雄而言也沒什麼影響,總之,去就對了。

 

  但雖說是抱持著去看看也沒差的心態,在推開屋頂門的同時,第一個映入眼底的人是一名陌生的少女這點仍讓靜雄小小吃驚。

  「……平和島學長?」少女顯然也有些驚訝,並有些恐懼。

  「是妳寫信說要我今天放學來屋頂的嗎?」雖然從對方的反應,答案靜雄也猜想的到。

  「不,我找的是折原學長……」聞言,少女小聲輕語。

  「那隻死跳蚤……」咬牙說著,靜雄直接認定現在這場面九成九是折原臨也安排的,再怎麼說,兩人也相處了三年。

  「對、對不起,我想我可能是……放錯鞋櫃……」越說,少女的聲音越小聲,但這也不能怪她,畢竟她現在面對的人足以令她有這種反應。

  根本沒有在聽少女的解釋,靜雄已陷入等下要去找人算帳的思緒中。

  「沒事的話我就走了。」說著,靜雄轉身便要離開,但卻在打開屋頂門的同時,回頭問道:「妳找那隻跳蚤是要做什麼?」同樣身為學校的風雲人物,折原臨也也不是什麼會讓人想接近的善類。

  「我……」聞言,少女一陣害羞「因為、學長們要畢業了……我想試試看……告白……」

  喀!

  「咿──!」看著門把在靜雄手中被擰得變形,少女驚叫一聲後退。

  面對如此狀況,靜雄什麼也沒做,僅是在下樓離開前留下了一句話:「他不會接受的。」

  「欸?等、平和島學長?」想追問對方如此說的依據,但卻沒來的及攔住。

 

  為什麼會說出這種話,靜雄自己也不清楚,他只記得,過去曾不只一次得聽見折原臨也這麼說──

 

  「我平等的愛著所有人類,除了小靜以外,因為小靜根本不能算是人類嘛!」

 

  平等愛著所有人類,意即不會有人能得到他完整的愛,而會得到特別待遇的,只有不屬於人類的範疇的存在,比如靜雄自身。

  「嘖。」煩躁的抓亂了頭髮,靜雄現在滿腦子只有折原臨也的身影。

  那抹黑色,已經不可抹滅的存在於他腦中,就算畢業、就算兩人之間的距離再遙遠,或許已經沒有擺脫的一天了。

  「……算了,也不錯。」

  至少想發洩時,可以直接找到目標去扁。

 

  同一時間,在來神高校校舍後,人煙稀少的圍牆邊。

  「小靜不會來喔!」輕浮的語調,折原臨也對著默默等待著的少女道。

  「折原同學……」身為同一屆的學生,少女下意識的拉開兩人之間的距離「為什麼是……」

  「為什麼是我?」不等對方說完話,臨也直接接續著道「因為我把送給我的信和妳給小靜的信交換了,他現在應該正在幫我拒絕想約我去屋頂的學妹吧!」

  「你怎麼可以……啊!」話還沒說完,少女的書包便落了地,在背帶的地方,有道明顯的切口。

  「你可以為什麼我不可以呢?同樣是把信放進小靜的鞋櫃,你能做,為什麼我不能呢?」不帶任何憤怒的語氣,純粹像在說理一般的平靜訴說著,嘴角也擒著抹冷笑。

  「那不一樣!」

  「沒什麼不一樣啊!」攤手,臨也續道:「說起來,誰准你向小靜下手的呢?」

  聞言,少女張了張嘴,卻說不出半句話,眼神裡開始閃現恐懼,恐懼的原因,或許是因為臨也在她毫無察覺的情況下來到了她面前的關係。

  「能找小靜麻煩的人只有我喔!你知道嗎?」兩人之間的距離不到一步,臨也俯身向比自己矮上一個頭的少女道。

  「我……沒有……」眼角泛起淚光,少女抖著聲道。

  「你的告白就是種麻煩喔!如果小靜答應了,但哪天不小心把你弄傷了,不是會很愧疚嗎?如果他不想答應,那你不顯然就是個麻煩?」

  聽至此,少女已無法發言,她現在只想脫離面前的人,趕緊回家。

  「所以以後,記得不要再找小靜的麻煩喔!知道嗎?」

  點頭。

  「那,我就先走了,妳也快回家吧!」

  在臨也離開的同時,少女腿軟的癱坐在地。

 

  往校門走去的臨也遠遠便注意到從校舍出來的靜雄,意外的,對方沒有注意到他。

  凝視。

  目送著靜雄出校門,臨也望著那抹燦金,笑了。

  「能找小靜麻煩的,永遠只有我喔!」低語著,不知是說給誰聽。

  折原臨也愛著所有的人類,平等的愛著,沒有人可以得到他全部的愛,但有個特殊的存在,即是超出人類常識的平和島靜雄,唯獨他,是特別的,是作為能得到自己平等的愛的種族卻又超出範圍的人,但存在感卻又強烈的讓他無法移開視線。

  「所以我才討厭小靜啊……」應該被愛,卻又不能被愛的存在「小靜也是一樣的吧,討厭我討厭到沒辦法忘記。」

 

  「所以啊,在從人生畢業之前,就一直這樣下去吧!」

 

後記

接下來是十二生肖年卡(特典)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