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BL同人小說

※ CP:平和島靜雄 X 折原臨也

 

 

 

 

  「近日來的隨機連續殺人案,根據可靠消息,犯人已逃往國外,以下是對於這起案件的整理報……」

  瞬間的黑屏,原因來自於被切斷的電源。

  波江將電視遙控器放回桌上,看向手中的資料。

  「那個殺人犯,就是高橋亞紀嗎?」波江問道,手中的資料是前幾天整理完的那份三合一委託。

  「是啊,畢竟在日本有個發了瘋似的追殺她的被害者家屬在啊!」雙手支著下顎,臨也注視著面前的女子。

  「和原樂嗎?」

  「真不愧是負責幫我整理資料的人。」話語中聽不出稱讚。頓了頓,臨也續道:「高橋在殺了那女孩的媽媽以後就找上了我,要我製造一個假犯人當掩護,幫助她逃往國外,因為當時她已經察覺到有人在找尋關於她的線索了。而和原也差不多是那時候找上我的,她一心只想找到那個殺了她媽媽的傢伙呢!」

  「所以你就讓她跟那犯人同居?」

  「同居是順便而已,當時和原她爸爸發現自己的女兒變了個樣,不知道從哪得到我的聯絡方式,就這麼委託我幫忙調查她女兒的生活了,所以就順便跟高橋做了個交易,不是有句話說『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嗎?反正和原那女孩根本不知道兇手的特徵,只是憑著一股想復仇的衝動在找人而已,所以乾脆就讓高橋去跟她住一起,定時回報一下生活狀況,我也方便跟和原先生交差。」

  「這樣聽起來,你根本沒打算完成和原父女的委託吧?」扶著額,波江道。

  「怎麼會呢?我可是好好的完成了他們的委託,女兒最初的委託是『殺害她媽媽的犯人的作案手法和習慣以及找上她媽媽的原因』,我照實給她了,所謂的隨機殺人就是隨機找十個人,替他們編上號碼,再透過一些遊戲決定這次要殺掉哪個號碼,而作案的習慣是會帶走被害者的一件隨身物品當作戰利品,還有一些關於幾次殺人案下來有被編過號的人的資料等等,我可是算給了很多資料了,而爸爸那邊,最初我可是好好的替他找到了女兒唷,後來的關於高橋亞紀的資料我也給了,一個上班族女性,單身什麼的。」

  「但你似乎忘了給他殺人犯這項職業。」

  「殺人犯可不叫高橋亞紀喔,『高橋亞紀』的身分是上班族,殺人犯自有他自己的名字。」

  「你的意思是只能怪那孩子自己問的不是全部的情報,而爸爸問的是『高橋亞紀』這個身分而不是這個人嗎?」

  「我這可不是慈善機構,沒有義務給予委託人他們委託以外的情報。」臨也笑得燦爛「而和原樂第二次的委託是找尋她媽媽被殺害後給兇手奪走的物品,我也幫她找到了,那個徽章,甚至連持有者都幫她找出來了。」

  「也在同時完成了高橋委託的事情。」接續著作結,波江道。

  「沒錯,這樣不是很完美嗎?」說著,臨也向後靠上椅背「三筆生意都完成了,同時還能觀察這些人在過程中的狀況,更別說還可以順便找小靜的麻煩了,很有趣也很有效率不是嘛!」

  「是,你說的都是。」知道多言無用,波江將手中的資料本重新收回櫃子「不過和原最初是怎麼知道她媽媽是被殺的?新聞並沒有報導和原家的事情,她父親也說是失蹤不是嗎?」察覺到疑點,波江收整資料本的動作一瞬停頓。

  「誰知道呢,這世界上有很多機緣巧合的。」說著,臨也伸手握上滑鼠,將電腦桌面的一個檔案刪除。

  那是一個文字檔,是一本奇妙的書本的原稿,內容是一個隨機殺人犯的故事。

 

後記

持續一日兩篇靜臨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