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機長與警察設定,其他人的職業以此類推

※ CP:黃賴涼太 X 青峰大輝

 

 

 

 

  面前的桌子由辦公桌換成了咖啡廳的玻璃桌,桌上成堆的公文替換成冰咖啡和茶點,而最大的變化是,桌子另一側並非空無一人,而是坐著名女性,臉上還帶著靦腆的笑容。

  「打擾你工作真的很不好意思。」沉默許久,當青峰第五次拿起桌上的冰咖啡飲用時,對座的女性終於開口。

  「不會。」真要追究起來,讓他現在不能好好把工作完成的,應該是那群同事才對。

  當女子在警局說要向青峰道謝之後,一群同事就不知發了什麼瘋的慫恿兩人去外頭走走,喝杯咖啡、看場電影再慢慢聊、慢慢道謝什麼的,甚至還有人偷偷跟青峰使眼神,說著「別說兄弟們不幫你」之類的話,半推半送的把兩人請出了警局,而當青峰打算說明還有工作,沒時間浪費的時候,有人便搶先一步,說出「你的工作我們會幫你完成」這種不讓青峰用工作當藉口拒絕的話。

  「所以,你是要道謝什麼?」反正就當賺到一天假,在外頭喝個咖啡,回去就會有人把工作完成讓他檢查了。

  「啊、我是想向你道謝,謝謝你昨天把我兒子送回幼稚園。」

  ……看吧,還是個有夫之婦,兒子都有幼稚園的年紀了,這算幫個什麼?再說,他也不需要別人來幫這種忙。

  「只是舉手之勞。」頓了頓,青峰續道「剛才在警局發生的事情還請不要介意,我回去會教訓那些傢伙一頓的。」

  「不會、不會。」揮了揮手,示意自己並不在意,但女子的笑容中還是多了幾分無奈「那個,冒昧請問一下,青峰先生還是單身?」

  「……不,我有交往的對象了,只是沒跟同事說過而已。」知道他和黃瀨交往的人除了過去同為奇蹟世代的隊友以外,就是火神還有幾個比較熟識的人而已。

  「原來如此,我還在想,像青峰先生這樣的好男人怎麼會沒有人想追。」

  「呵,我可是讓人追了十幾年了。」青峰不由想起過去一直追著自己到處跑的人,那抹身影已經不在自己身後,而是來到了他身邊。

  聞言,女子微愣,但看著對方臉上不自覺浮現的溫柔笑顏,多少也猜得出是怎麼一回事。

  「我們也算是有緣,這是我的名片,如果有需要的話,隨時歡迎來找我。」女子從皮包中取出名片盒,拿起最上面一張,雙手遞出。

  接過,青峰看著上頭的文字,理解的笑了笑,將名片收入口袋。

  「我想應該很快就會需要聯絡妳了。」

 

  當青峰推開家門時,不意外的聞到來自廚房的香味,但餐桌上的晚餐有兩人份這點倒是出乎意料之外。

  「就那麼確定我會回來吃晚餐?」看著已經坐在桌邊的黃瀨,他碗中的白飯還一口也沒動。

  「就是這麼確定。」見等待的人已回家,黃瀨便拿起飯碗,扒了幾口飯。

  看著對方略顯急躁的進食,天知道黃瀨已經在餐桌邊看著熱騰騰的食物等了多久,思及此,青峰不住嘆了口氣。

  「以後別等我,你餓了就自己先吃。」

  「我剛的確在想,如果小青峰再過十分鐘不回來我就把晚餐全部吃光。」已經掃去半碗飯的黃瀨在夾菜的同時說道。

  「至少留下我那份用保鮮膜包起來!」青峰拉開椅子坐下,說了句開動便加入晚餐的行列。

  「啊、對了,我今天去了小黑子開的幼稚園,昨天那個小孩好像很喜歡籃球的樣子。」想起下午,男孩得到籃球時興奮的模樣,黃瀨不住笑道「也許以後哪天會變成我們的新對手吧!」

  「那也要他能一直喜歡籃球。」小孩子的熱情多半是出自於對新事物的好奇,有時膩了,或是出現更有趣的新奇玩意兒,手上最寶貝的東西立刻便會被棄置一旁,讓新東西取待它原先的地位。

  「不過小青峰不也是從小就開始打籃球了嗎?到現在不也還是很喜歡籃球。」

  「嘖,還不是因為家裡不給我買別的玩具,能玩的也就只有籃球而已。」

  「可是卻玩不膩,不是嗎?」即使是因為那是唯一能玩的遊戲才每天接觸,但能不厭煩的每天抱著球往外跑,也都是因為對籃球有熱情才做的到的事,不然,對好奇心豐富的孩子來說,這根本就是煎熬,老早整天去纏著父母,吵著要買新玩具了「不過說起來,小青峰有討厭過籃球嗎?」

  「啊?那種事情誰會記得。」根本懶的回想,青峰隨口回應道。

  在才能展現後,雖曾覺得籃球變的無趣,但若要說是討厭,似乎也不到,他還是想打球,還是想跟實力相當的對手在球場上競爭,享受比賽中的樂趣,只是怎麼找都沒找到能讓他感興趣的對手而已。

  「說起來你不也一樣,一直輸給我還不覺得籃球很討厭?」

  「贏不了的正好,才有挑戰的價值。」只要看過,對任何運動都能夠得心應手,沒多久便能成為球隊中的王牌,但同時也因為這樣而顯得無趣,沒有一個對手存在,比賽開打前,結果便能猜個七八成,知道結果的比賽,根本不會有想認真的打算,久而久之,便會因為無聊而放棄繼續「而且籃球是讓我跟小青峰認識的契機,怎麼可能討厭。」

  「你是說砸到你頭的那球?」

  「……以時間點來說的確那球是最早的。」雖然不是很想這麼說,但跟青峰認識的第一印象,黃瀨只記得很痛「最初發現自己喜歡上小青峰的時候還一直在想是不是被那球砸壞腦袋了。」

  「我是有那麼糟就是了?」今天可是有人稱讚他是個好男人的。

  「喜歡巨乳、老是在看小麻衣的寫真集、個性又衝動,最重要的是,你是男的,這對才國中的我而言確實是個不小的打擊。」

  「你以為我喜歡你就比較好嗎?完全違背了我最初的夢想。」

  「小青峰的最初夢想是什麼?」

  「當然是找個巨乳老婆。」

  「我想也是。」黃瀨苦笑道。

  「不過現在這樣也好,比起囉囉嗦嗦的女人,還是你比較好。」

  微愣,黃瀨理解著這句話的意思,接著便揚起燦爛的微笑。

  「你那什麼笑臉……」看著對方心情愉悅的笑容,青峰有種想撤回前言的感覺,總覺得剛出口的話似乎不該讓黃瀨知道。

  「聽小青峰這麼說,突然覺得心情超好的。」

  「不過是拿你跟女人比較,有什麼好高興的。」不是不知道黃瀨的想法,只是不想承認自己說出了什麼話而已。

  「我現在心情的愉悅程度大概僅次於聽見小青峰答應我的告白而已。」

  「嘖!」站起身,青峰將空了的碗盤疊起,抓過餐具便往洗碗槽走去,打開水龍頭,背對著黃瀨進行清洗作業。

  即使自己的真心話得到的是對方的一聲咋舌,黃瀨仍不在意,或者該說,看見對方微微泛紅的耳根就什麼都不在意了。

  將剩下的幾口飯菜放入口中,嚥下,黃瀨將剩餘的餐具、碗盤整理起來,越過青峰,將東西放入洗碗槽中,並順手由青峰身後環抱上他的腰。

  「幹嘛?」感覺到對方的下顎靠著自己的頸窩,青峰開口。

  「沒有。」收緊雙手,黃瀨道「只是想抱抱小青峰而已。」

  「無聊。」話雖如此,卻也沒有掙脫或制止的舉動,反倒是放鬆下些許力氣,倚著身後的黃瀨「什麼時候的飛機?」

  「星期五早上十點飛義大利。」視線落在青峰的雙手,膚色偏深的雙手正在洗去盤子上的肥皂泡沫。

  「要送你去嗎?」將洗好的盤子放入一旁的烘碗機,青峰拿起下一個,用海綿抹上泡沫,沖水。

  「小青峰也要工作,還是算了吧,那樣太累了。」

  「……嗯。」應聲,青峰將水龍頭關上,收起碗,打開烘碗機的開關,而左手才剛離開開關,便被黃瀨握住「怎麼了?」

  沒有回應,黃瀨只是握著青峰的左手,執起,抬至眼前,用拇指在手背上輕撫,滑過凸起的手骨,在指節上逗留,最後,在無名指上落下一吻。

  想要確定這個人是屬於自己的,想要在他身上留下自己的痕跡,但卻不想強硬的束縛住對方,只是希望能化解自己的不安,那些偶爾會冒出來,擔心對方丟下自己的不安。

  「你到底在幹嘛?」手指上突如其來的溫軟觸感很快便消失,但餘溫卻仍殘留。

  「我不在的時候,小青峰會想我嗎?」

  「我們一定要在洗碗槽前討論這個問題嗎?」

  「……不行嗎?」

  「至少給我去客廳!」

  「可是我現在不太想放開小青峰。」說著,黃瀨更往青峰的頸間蹭去。

  唇附上頸項,沿著線條來到耳邊,含上柔軟的耳垂。

  「喂、黃瀨……!」

  「噓。」

  示意不要出聲,黃瀨趁著青峰轉過頭,正欲開口制止他的行為之際,吻上他的唇,並伸手扣上他的下顎,延長、加深這個吻,握著青峰左手的手,也由輕握轉為十指相扣。舌尖舐過薄唇,深入口腔,幾下輕吮,用唇瓣體會對方嘴唇的柔軟,以味蕾享用彼此的甜蜜,互相挑逗、纏綿。

  唇分,黃瀨鬆開對青峰下顎的箝制,轉而撥弄起有些時間未修剪而略長的青髮,指尖在髮尾上輕撫,不時擦過頰側,生著薄繭的手指帶來的麻癢感總讓青峰不住縮了下身子。

  「……別玩了。」

  「那就來點認真的好了。」

  今晚,就晚些睡吧。

 

後記

唔、我發現我真的很不會寫後記,

到底該說些什麼好啊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