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機長與警察設定,其他人的職業以此類推

※ CP:黃賴涼太 X 青峰大輝

 

 

 

 

  一早,黃瀨便開始收拾起隔天要帶的行李,打開一星期未碰的慣用行李箱,檢察裡頭固定收放的必需品是否有缺,接著將換洗衣物等日常用品放入。

  「我先出門了。」一身警察制服穿戴整齊,青峰探頭進房間道。

  「嗯,路上小心。」幾步來到門邊,黃瀨在青峰唇角印上一吻。

  「少做些無聊事。」掩著嘴,青峰別過視線。

  「能讓小青峰高興的事情就不是無聊事。」滿意的看著對方暗藏喜悅的表情,黃瀨道。

  「誰高興了。」

  「小青峰真的不管長多大都還是一樣不坦率,雖然我就喜歡這樣的小青峰。」

  「……我出門了。」青峰將帽子壓得更低了些,擋住了臉,轉身往大門走去。

  見狀,黃瀨看著對方的背影不住暗笑,這就是他最喜歡的小青峰啊。

 

  「所以,你為什麼又來了?」單手輕按額際,綠間看著眼前的舊識,不由感到一陣頭疼。

  「小青峰去工作了,我一個人待在家也無聊,可是又不知道該去哪,就來找小綠間了。」過去在學期間,論起兩人的關係,在聊天的次數、放學一起回家的次數等方面上,頻率都比和其他人要高上許多。

  不過若是當年就可預測到眼下的狀況,綠間大概會選擇無視對方。

  「我還有門診。」眼看黃瀨就這麼坐在病人看診時的位子上,綠間開口。

  「護士說你今天只有半天班。」道德自然還是有的,若是對方真忙於工作,黃瀨也不會如此自動的到診間找人。

  「我的休息時間不是用來跟你鬼扯的。」

  「今天是有事情要問小綠間才來的。」聲明自己不是來閒話家常,黃瀨道「你覺得我該買個戒指送小青峰嗎?」

  「送禮這種事情你自己決定,不要來問我!」聞言,綠間開始產生趕人的衝動。

  「就是因為自己決定不了,所以才會來找小綠間討論啊。」往綠間的辦公桌上趴去,黃瀨有種說不出的無力感。

  「真的是受不了你,看在我下午沒什麼事的份上,就幫你這次。」推了下眼鏡,綠間道「所以,你為什麼突然想買戒指?」

  「總覺得是不是應該給小青峰一些承諾之類的,畢竟我們在法律上不能結婚。」趴在桌上,黃瀨側過臉看著綠間「而且有時候,我也會有些不安,小綠間,我是不是年紀到了?」

  「這跟年紀沒關係。」聽見對方最後的提問,綠間有種淡淡的疲憊感「如果用戒指這種象徵性的東西可以讓你不亂想,那就去送。」

  「可是送戒指的話,小青峰應該會不方便戴啊,畢竟是當警察的。」

  「拿條鍊子當項鍊戴不就好了。」

  「話是沒錯,不過送戒指會不會很怪?」

  「你跟青峰的關係早就已經到了送什麼都不奇怪的地步了,而且,如果真的覺得婚姻不能被認可是一種遺憾,那就想辦法補足這個遺憾,會覺得不安,那就想辦法排解不安。」

  「……小綠間果然是醫生,好會開導病人。」

  「我說話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啊!」

  「當然有。」黃瀨坐起身,續道「我們之間沒有過什麼承諾,就只是一句『跟我交往』和肯定的回應就在一起的關係,平常相處的時間也因為工作變得越來越少,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到了該承諾些什麼的時候了。」

  「所以想送個禮物當作是承諾嗎?」

  「嗯,大概就是那樣的想法。」

  「承諾之類的,確實是會讓人安心不少,也會覺得感情上安定些,我是認為你就去送,不管是作為一個承諾,或是一個普通的禮物都好,想做就去做,當時看你辭掉模特兒的工作也沒這麼不乾不脆的。」

  「因為我對小青峰是認真的,當然會有很多考慮和猶豫。」

  「總之你現在都決定了,那就快點出去,別在這妨礙我休息。」

  「嗯,我下次回國再來找小綠間玩……啊、我這次飛義大利,有什麼想要的東西嗎?」

  「義大利麵,各種不同形狀的都要。」

  「小綠間你什麼時候那麼喜歡吃義大利麵的?」

  「那是幸運物,原產地買的效果肯定比超市買的強。」

  「……我會幫你注意。」對此,黃瀨已不想再多作評論。

  不過這才是他認識的綠間真太郎,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改變過的好友。

 

  「為什麼青峰君會出現在這裡?」幼稚園的放學時間,黑子看著面前不該出現的熟悉面孔。

  「來接人的。」略顯不耐,青峰看著腳邊矮小的孩童,多數人都圍著他,對他的身高很感興趣。

  「我不記得我幼稚園裡有小孩姓青峰或是黃瀨。」

  「不是我的,是別人拜託我來幫忙接的。」四周的小孩連話都說不清楚,聲音也和大人明顯不同,聽久了,只讓青峰感到情緒煩躁。

  「要接哪一個?」平時若非家長本人來接,或是有事先電話聯絡通知會找人代為接送,黑子是不會讓對方接走孩子的,但眼前是自己熟知的人,破例一下是沒什麼關係。

  「之前跟黃瀨一起幫你送回來的那個。」沒有特別去記對方叫什麼名字,只要能溝通就足夠了。

  「青峰君認識他的家人?」黑子不住詢問。同時叫了男孩過來。

  「嗯,最近找她有些事情,因為有點趕,所以要我來幫她接送小孩上下學。」看著不遠處跳步過來的男孩,青峰應道。

  「為什麼會拜託青峰君?」

  「因為就是我讓她最近比較忙。」不想說得太多,但仍是回答了黑子的提問「我先走了。」

  「嗯。」

  目送青峰領著男孩離開,黑子陷入沉思。

 

  黃瀨坐在沙發上,手上拿著個小盒子,絨布外盒摸起來順手,顏色是他最喜歡的深藍色。

  「不過要在什麼時機拿出來比較好?」解決了一個煩惱便會有下一個,黃瀨將盒蓋掀起,看著裡頭的淡金色戒指,戒指內側用青色勾勒出「K.R」二字。

  鈴──!鈴──……

  「喂?」

  「黃瀨,我今天晚上在外面過夜。」青峰的聲音透過電話傳來。

  「工作忙不過來嗎?」

  「嗯,有點事情要處理。」

  「那我就不等小青峰,先睡了。」

  「你明天幾點會出門?」

  「大概六點就會出門了。」

  「……嗯,那你早點睡。」

  「小青峰,晚安。」

  「晚安。」

  切斷通訊,黃瀨倒回沙發上。

  「看樣子要等下次回來才能送了。」看著還握在手裡的盒子,黃瀨低語。

  不過,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

 

後記

唔呃!

要遲到了──(關電腦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