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機長與警察設定,其他人的職業以此類推

※ CP:黃賴涼太 X 青峰大輝

 

 

 

 

  「這次也要麻煩你了。」拖著行李,與黃瀨擦身而過的同事紛紛說道。

  「也要請大家再一次多多指教了。」對著即將共同搭乘一般飛機前往義大利的同事,黃瀨揚起一如往常的親切笑容。

  「黃瀨機長,時間差不多了。」其中一名空姐上前提醒。

  「嗯,我知道了。」是時候該上飛機準備這次的航行了「……還是打通電話給小青峰好了。」

  靠著登機前的幾句話撐過一次次的飛行,這一直以來都是黃瀨的習慣,不過想到昨天青峰忙到沒有回家過夜,就讓他有些猶豫,擔心會打擾到對方的工作或休息。

  不過最後仍是決定依照慣例,黃瀨拿出手機,但在他按下快速通話前,一封簡訊卻先跳入他眼中。

  寄件者是黑子哲也。

 

  黑子看著同時出現在幼稚園的兩人,心底浮現疑問。

  「青峰君,我記得你昨天說是因為對方很忙所以才幫忙接送小孩的不是嗎?」看著和青峰站在一起的女子,黑子有些疑惑。

  「反正說來話長,總之事情解決了,我順路陪她過來而已。」

  「昨天大哥哥住我們家,他還陪我玩籃球喔!」被媽媽牽著的男孩興奮的說著,殊不知自己爆出了什麼天大的消息。

  對這句話,黑子沒有直接回應,而是盯著面前的青峰。

  「我可沒做什麼對不起黃瀨的事。」知道對方想說些什麼,青峰索性自己開口「只是比較方便討論事情所以才住下的,現在事情結束了,以後我也不會隨便去打擾。」

  「這樣啊。」黑子的語氣平淡,也無法從眼神理解他在想些什麼。

  「嗯,我現在睏死了,先走了。」說著,青峰便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青峰君今天不用工作嗎?」

  「最近沒什麼事需要我處理。」言下之意即是,翹班。

  看著對方走遠的身影,黑子轉而面向女子,道:「我可以請問是怎麼回事嗎?」

  「不好意思,這攸關我客戶的隱私,不過我想看到這個也許黑子先生就會明白了。」女子將自己的名片遞給黑子。

  接過名片,確實,光是名片開頭的店名就讓黑子理解了原因。

  「我的朋友給你添麻煩了。」將名片收起,黑子禮貌的說道。

  「不會,而且最後,好像還是沒趕上。」女子有些失望的說著。

  聞言,黑子拿出手機,看了下上頭顯示的時間。

  「不,也許還來的及。」

  操控著手機,黑子開啟輸入訊息的空白頁。

 

  看到簡訊內容時,黃瀨除了第一刻的震驚外,無法形容自己其它的情緒,夾雜著擔心、憤怒、懷疑等各種不同的思緒,而最後轉化為行動──

  黃瀨離開了機場。

 

  在計程車上,黃瀨透過簡訊欲向黑子詢問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但得到的回應卻是「還請黃瀨君自己去問青峰君,他現在應該在家裡」,之後不管黃瀨再怎麼詢問,都沒有得到下文。

  「到底在搞什麼啊……」情緒已經不是焦躁一詞足以形容,他現在只求快點回到家,把事情搞清楚。

 

  當家裡的大門被粗暴的推開,青峰正在客廳看著電視。

  「小青峰!」甩上大門,黃瀨已經管不了自己的音量是否會影響到附近住戶。

  「黃瀨?」從客廳探出頭,青峰有些訝異會在這時候看見對方「你不是有航班?」

  「那些怎樣都好,小青峰,這是怎麼回事。」將手機畫面湊到青峰面前,黃瀨問道。

 

  寄件者:小黑子

  青峰君好像要被別人搶走了

 

  「啊?」簡訊內容,青峰是看得一頭霧水。

  「小青峰有其他交往的人嗎?已經對我感到厭煩了嗎?」雙手抓著青峰的肩問著。

  「黃瀨,你先冷靜點。」面前的人與其說是憤怒,不如說是一副擔心得快哭了的模樣「我沒有其他交往的人也沒有對你厭煩。」

  「那為什麼……」

  「誰知道,你那簡訊我自己都看不懂。」說著,青峰便用自己的手機撥了電話給發訊者。

  「青峰君?」

  「哲,你沒事傳什麼奇怪的簡訊啊?」

  「看樣子是趕上了。」

  「趕上什麼?」

  「青峰君不是有東西要交給黃瀨君嗎?」

  「就算是這樣,也不要傳那種簡訊。」安撫黃瀨可是很累人的。

  「總之有趕上就好,我就不繼續打擾了。」話落,通話也一併被切斷。

  「小黑子說了什麼?」

  「只是他亂傳的簡訊,為了把你叫回來。」

  「叫我回來?」

  「這個。」從口袋裡拿出一枚藍色耳環「給你的。」

  「我已經有耳環了。」接過,黃瀨看著手中那枚和自己現在戴著的完全是相同造型和顏色的耳環。

  「那種事我當然知道,自己仔細看看。」

  將耳環拿起打量,很快的,黃瀨便發現了不同之處──

  在內側,被用金色線條勾勒出「A.D」二字。

  「之前那個迷路的小鬼的媽媽是做飾品的,我就拜託他幫我做個耳環,不過她手上還有很多工作,所以到了昨天晚上才能幫我弄,原本是希望能趕在你出門前給你的,結果沒趕上。」抓了抓頭,青峰別開視線,解釋著。

  「小青峰果然是大笨蛋。」

  「你……!」

  「不過我也沒資格這麼說就是了。」苦笑著,黃瀨從口袋中拿出裝有戒指的絨布盒子「昨天出去找人加工的,跟小青峰送的算是差不多的東西。」

  一個是戒指,一個是耳環,同樣的構想,同樣的心情。

  「小青峰,你願意一生都跟我在一起嗎?」

  聞言,青峰不住嘆了口氣。

  「告白被你搶先,現在連這句話也被你先說了。」將盒子內的戒指取出,青峰道「我找條鍊子弄成項鍊。」

  「嗯。」

  「還有,你就這樣跑回來沒問題嗎?已經十一點多了。」青峰看著牆上的時鐘「不過你竟然為了哲的一封簡訊就跑回來。」

  「看到那種簡訊不管是誰都會擔心吧!而且,幸好有回來,下次見面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黃瀨往青峰肩上靠去,十分慶幸能在今天就將禮物送出「為了小青峰,放了所有人鴿子,希望不會被裁員。」

  「被裁員的話,你就留在家不就好了。」

  「不要,一個人在家等小青峰回家太寂寞了。」

  「像現在這樣沒什麼時間見面就有比較好嗎?」

  「所以才送小青峰禮物啊,看著戒指就會想到我,就不會寂寞了。」就像他一直戴著耳環一樣,只要看到,就會想起對方,雖然仍不能見面,但卻會產生對方一直在自己身旁的感覺。

  「嘖,愛怎麼說,隨便你。」

  手,將掌心的指環握得更緊了些。

 

後記

下一篇就是結局,

然後會有點短這樣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