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機長與警察設定,其他人的職業以此類推

※ CP:黃賴涼太 X 青峰大輝

 

 

 

 

  在家門口停下,拉起手煞車,青峰解去自己身上的安全帶。

  「黃瀨,到家了。」

  身旁的人仍在睡夢中,微啟的嘴傳出陣陣平穩的呼吸。

  「黃瀨。」伸手搭上對方的肩,輕搖,得到的回應卻只是幾聲模糊不清的話音。

  嘆了口氣,青峰動手解開對方的安全帶,下車,打開副駕駛座的車門,將對方從座位上抱起,帶下車,並慶幸著鑰匙就在口袋內,要單手開門還不算困難。

  將人放躺在臥室床上後,青峰並未馬上離去,而是在床緣坐下,手撥整對方有些凌亂的前髮,順著髮絲,指尖來到黃瀨左耳的耳環上,將那枚青色的圓型耳環卸下,置於床邊矮櫃上,而後視線回到對方的睡臉,不同於平時的活潑,反倒感覺沉穩許多。

  「說起來這傢伙睫毛還真長,不愧是前模特兒……」

  注視著黃瀨睡臉的青峰不由在心底暗想,且看得入神,也因此當那雙有著纖長睫毛的眸子睜開,甚至是逐漸在自己面前放大時,他沒有在第一時間反應。

  啾。

  「小青峰看什麼看的那麼出神?」在對方的唇上印下一吻,黃瀨搭著青峰的肩,笑著問道。

  「你、剛才是裝睡嗎?」唇上還殘留著些許餘溫,青峰質問道。

  「在小青峰幫我整理頭髮之前都是真的睡著喔。」偷襲成功的喜悅不難從黃瀨臉上看見。

  「既然醒了就早點說!」話落,青峰站起身「我去還車。」

  「路上小心。」

  看著房門在自己面前關上,黃瀨舒展了下筋骨,然後舒舒服服的躺回去繼續睡。

 

  要說兩人是怎麼走到這一步的,一切只能說是意料之外。

  在大學畢業的時候,黃瀨鼓起勇氣,向青峰告白了,最初他純粹只是抱持著想將自己的心意傳達出去的想法,並做好了事後被拒絕且切斷一切連繫的心理準備,所以當青峰不自在的別過視線,低聲應了句「好啊」的時候,他簡直覺得自己是在作夢。

  「小綠間,我來找你玩了!」

  「跟你說過很多次,不要用預約的方式來找我吧!」

  穿著一身白袍,胸前還掛著聽診器,綠間真太郎看著跑進看診室的友人,不知第幾次的發出抱怨。

  「誰叫小綠間平常都沒有時間。」在空椅子上坐下,黃瀨不滿的反駁「反正今天我是最後一個病人,應該無所謂吧?」

  「就因為你是最後一個,所以我想收工了。」

  「我不介意轉移陣地去餐廳一類的地方。」

  「嘖,拿你沒辦法。」臉上掛著不滿,但收拾的動作倒是很快「不能太久,我晚點要回來值班。」

  「好。」

 

  地點就選在醫院附近的關東煮攤販,過了用餐時間,甚至是已經接近睡眠時間,攤販前的座位空蕩蕩,沒什麼人。

  「嘿,兩位的關東煮。」端上熱騰騰的關東煮,老闆熱情的招呼道。

  「看起來真好吃。」迫不及待的拿起筷子,黃瀨動筷夾起一塊蘿蔔。

  「難道還會看起來難吃嗎?」嘴上不留情的回應著,綠間夾起切塊的黑輪,沾醬享用。

  「小綠間說話還是一樣狠呢。」苦笑著,黃瀨嚥下口中的蘿蔔「不過成為醫生這點倒是有點讓人驚訝。」

  「我本來就沒打算靠籃球過完一生。」推了下眼鏡,鏡片上因為食物的熱氣而起了層薄霧「真要說職業的話,你才讓人不敢相信,模特兒做的好好的,最後居然是去當機長。」

  「那本來就是做好玩的。」

  「你這句話如果讓一些人聽到一定會被痛扁的。」綠間評論道。

  「所以我只跟小綠間講啊。」喝了口店家提供的開水,黃瀨續道「小綠間現在還有跟其他人連絡嗎?」

  「除了你跟青峰兩個沒事就跑來診所以外,我偶爾會跟赤司下盤棋。」說著前一句時,綠間還不忘瞪向身邊的同桌人。

  「小青峰也常來?」

  「說是巡邏太累叫我借他病床!真的是……懶散成這樣。」

  「哈哈,感覺倒是很像小青峰會做的事情。」未將重點放在人民的保母如此懶散這點上,黃瀨笑道。

  大學畢業後,過去一起打球的朋友們都各奔東西,各自去尋覓自己真正想從事的職業,沒有人將籃球作為一生的依靠,而是轉變為純粹的休閒,但即使如此,大家相約外出打球的狀況也極少,每個人的工作在時間上幾乎都無法配合,能夠湊到兩三個人同行就已經很令人驚訝了。

  「既然碰到了就順便轉達一下給你知道好了。」放下筷子,綠間轉向身旁正叼著蒟蒻的黃瀨「黑子發短訊問星期日有沒有人要一起去打球。」

  「欸,我怎麼沒收到?」驚訝的瞪大眼,黃瀨迅速嚥下口中的蒟蒻,掏出口袋中的手機查看訊息。

  「短訊是你回國前傳的,應該是知道你人在飛機上所以沒發給你吧?」端起裝著關東煮熱湯的碗,綠間享用了幾口,續道「青峰沒跟你說嗎?」

  「沒有。」

  「是嘛。」沒打算對這結果多做回應,綠間站起身,將這一頓的錢放在桌上「我要先回去準備了。」

  「嗯,改天見。」

 

  回到家時,黃瀨注意到玄關已經擺著另一位家主的鞋子。

  「小青峰今天真早回來。」不意外的在客廳找到人,黃瀨道。

  「早上剛把手上的案子處理完,還沒有新案子進來。」喝著汽水,青峰盯著電視上有著豐滿上圍的新聞主播。

  「是說小青峰有收到小黑子的簡訊嗎?後天約出去打球的那個。」在雙人沙發的空位上落座,黃瀨問著身旁拿起遙控器打算轉台的人。

  「嗯,有啊。」換了台新聞收看,少了豐滿的新聞主播,取而代之的是有些年紀的社會新聞男主播。

  「為什麼不跟我說,該不會是打算偷偷自己去吧!」黃瀨不滿的指控道。

  「誰會啊!」

  「那你為什麼不說?」距離上次見面已經是不知道幾個月前的事情了,難得有假期,黃瀨也是會想找人敘敘舊的。

  「吵死了,簡訊自己看。」說著,青峰從口袋掏出手機丟給黃瀨,起身走往廚房找些零嘴配電視。

  黃瀨翻開手中的深藍色貝殼機,手機桌面是手機主人最喜歡的小麻衣。

  嘆了口氣,雖然不意外,但每次看見青峰的手機桌面圖,黃瀨總是不住想感嘆一番。

  「別再偷換我的手機桌面了。」拿著洋芋片跟汽水回到客廳坐下,青峰注意到對方正盯著他的手機桌面,因而出言說道。

  「反正換了小青峰也會馬上改回來。」點開目錄,黃瀨進入簡訊收件匣,裡頭第一封便是來自黑子的簡訊──

 

  寄件者:哲

  想找大家星期日的時候一起出去打球,然後黃瀨君那邊就麻煩青峰君轉達了

 

  「小青峰有回覆過了嗎?」跳出訊息畫面,黃瀨問著身旁的人。

  「沒。」

  「要一起去嗎?既然最近沒什麼案子的話。」

  「我pass,誰知道這兩天會不會又有什麼案子進來。」放下汽水,青峰懶散的靠上椅背,閉上眼小憩。

  「在客廳睡覺會感冒喔。」看著身旁的人露出疲態,黃瀨提醒著。

  「我還沒要睡,只是閉一下。」青峰閉著眼,顯然沒有上樓休息的打算。

  將手機蓋蓋下,放回桌上,黃瀨看著身旁呼吸逐漸平穩,神情也漸漸放鬆的青峰,雖然對方膚色偏黑,但仍能注意到眼睛下方熬夜幾天後所留下的深色痕跡。

  「小青峰?」輕聲喚著,但從對方沒有回應這點來看,應該是已經睡著了「到底是哪個人說他還沒要睡的?」

  帶著淡淡的苦笑和無奈,黃瀨去臥室翻了條毛毯出來,動作輕柔的讓青峰在沙發上躺下,枕著靠枕、蓋上毛毯,確認對方不會因為夜晚的冷空氣而著涼後,才放心的在沙發邊坐下,手肘支在椅墊上,撐著臉,欣賞戀人的睡臉。

  不同於出勤時的警戒與防備,青峰的睡臉多了些單純跟親切,平時蹙起的眉頭也放鬆了下來,看樣子是真的睡得很沉。

  「啊,還沒回小黑子簡訊。」翻出自己的手機,黃瀨在通訊錄中搜尋著對方的號碼,發送簡訊。

  幾乎是在手機顯示訊息已發出的同時,一通電話撥進黃瀨的手機,來電者便是自己剛發送訊息的人。

  「小黑子?」注意著說話的音量,黃瀨小心的向外移動,避免吵醒正在補眠的青峰。

  「黃瀨君的簡訊我收到了,原本還以為這次黃瀨君又要缺席了。」即使經過這麼多年,對方的聲音仍如當初認識時一般,說起話來毫無起伏。

  「這次剛好拿到一星期的假期。」帶著些炫耀的語氣,黃瀨道。

  「那青峰君會來嗎?我還沒收到他的回信。」

  「小青峰的話他是說不去,說是怕這兩天會有案子進來,不過現在是難得的清閒就是了。」站在客廳出入口,黃瀨看著對方躺在沙發上的身影,語氣中不自覺帶入幾分笑意。

  「有種被閃到的感覺……」電話那頭,黑子低聲道。

  「欸?」

  「那麼這次缺席的就只有青峰君了,原本還想說難得可以把所有人都湊齊的。」

  「其他人都會去嗎?」聞言,黃瀨有些驚訝。

  「綠間君最近有排到假,赤司君比賽告一段落,現在比較有空閒,紫原君是自己開店,想休息就休息,火神君最近結束了幾場演習,現在比較有空,然後桃井同學這次也可以來。」黑子將大家的狀況一一向黃瀨說明。

  「那小青峰這邊我再問問看他好了。」難得大家都有空,如果最後只缺一人,那真的挺可惜的。

  「那就麻煩黃瀨君了,然後星期天的集合時間是中午,地點在以前大家常一起去的速食店。」

  「好,我知道了。」話落,通話被切斷,只留下一串規律的電子音。

 

  「所以,小青峰一起去吧!」

  「啊?」

  一睜開眼,青峰眼中所見只有一張自己非常熟悉的臉,而那張臉的主人正說著他聽不懂的話。

  「明天的聚會,小青峰一起去嘛,聽說這次大家都到齊了,如果只缺你的話很可惜的。」把話說得更清楚些,黃瀨站起身,往廚房走去。

  「不是跟你說我不去嗎?」青峰抓著頭坐起身,在沙發上睡了一晚,後果便是全身上下都有些痠痛。

  「難得的全員到齊,小青峰要當唯一的缺席者嗎?」黃瀨將早些準備好的早餐拿到客廳,揭去上頭的保鮮膜,問道。

  「有差嗎?」看著盤子上的三明治,青峰隨手抓了一個便往嘴裡放。

  「有。」

  「你就那麼想去就是了?」

  「對。」

  「……好啦,我請假。」嚥下口中的三明治,青峰妥協。

  「那我發簡訊去跟小黑子說。」聞言,黃瀨幾乎是同時丟下手中的三明治,拿出手機通報喜訊。

  看著對方開心的笑著,迅速的在手機上鍵入一個個字元,青峰在心底暗嘆,在得知黃瀨有一星期的休假後,他馬上請好了週日、一、二這三天的假,應該會拖到今天的工作也提前在昨天結束,就只是為了跟難得能見面的黃瀨多些時間獨處,結果卻殺出個同學會,這叫他哪有心情參加。

  不過,既然黃瀨那麼期待,那去去也無妨就是了。

 

後記

青峰生日我沒有事先準備賀文(艸)

所以就用更新來慶祝吧,

這是打算在黑子only出的本子,

目前趕稿中,

然後設定上是黃青,

不過我自己看來還是有種純情青峰X主動黃瀨的感覺就是了(艸)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