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黑子的籃球》BL同人小說

※ 至漫畫173Q為止的劇情設定

※ CP:青峰大輝 X 黃瀨涼太

 

 

 

 

  國中三年,在奇蹟世代創下三連霸的成績之後也一併結束,每個人都有所改變,不再如以往那般,是因為喜愛而打球,追逐勝利取代了一切。

  在畢業之後,大家各奔東西,去了不同的高中,而黃瀨選擇了海常。

  他自己也不清楚選擇這間學校的原因究竟是因為能夠遠離位於東京的桐皇,抑或是會讓他聯想到青峰的那套深藍色球衣,也許兩者皆是吧!

  想要透過高中三年脫離一段感情,可是卻仍舊捨不得放手,與對方拉開了距離,卻又希望有些什麼能讓自己回憶起過往。

  「練球給我認真點!我扁你喔!」

  「唔啊!」

  被籃球部的隊長飛踢了一腳,黃瀨拉回意識,面對正在進行的練習比賽。

  「你這不是已經扁了嗎?笠松學長。」帶著一臉哀怨,黃瀨轉向比自己矮上許多的隊長。

  「練球時不要想些有的沒的,專心點!」即使身高不如黃瀨,笠松在氣勢上仍十分有領導者的架式。

  「是!」黃瀨回到自己的防守位置上,等待著比賽繼續。

 

  「啊──好累……」打著呵欠,位於桐皇高中頂樓,青峰無聊的翻著他珍藏的小麻衣寫真集。

  「阿大,你又翹掉訓練。」股起腮幫子,桃井看著這位怎麼說也說不聽的青梅竹馬「至少去露個臉吧?」

  自入學之後,除了第一次的訓練外,青峰到目前還沒有去參加過任何一次社團練習,偶爾露個面,也是馬上就離開。

  「我有說了,今天不舒服所以請假。」說著,青峰將手中的寫真集翻過一頁,專注於書上女模特兒撩人的姿勢與尺寸驚人的胸部。

  「那只是翹掉練習的藉口吧!」無論橫看豎看,面前的人根本就不像身體不舒服。

  「隨便,反正只要有個原因就好了。」

  「真是的……」桃井無奈的嘆口氣,雖說也早該習慣了,但就是不由得想勸上幾句,畢竟對方的改變算是挺大的,再怎麼說,還是會懷念過去那個帶著笑容打球的青峰大輝「算了,不管你了。」

  話落,桃井關上屋頂的門,返回體育館。

  聽著遠去的腳步聲,青峰放下看過數次的寫真集,坐起身,一頭深藍色的短髮被風吹得凌亂,轉而面對即將下山的夕陽,黃中帶橘的色澤染上天空。

  ──小青峰,今天也來1 on 1吧!

  不自覺的,腦海裡浮現某個與金黃的夕陽相同色澤的身影,對方的嘴總是動個不停,像是有說不完的話一樣,那聲音聽久了會覺得煩,但卻不會厭。

  「那傢伙……是去了海常來著……?」看著緩緩落入山後的夕陽,青峰想著擁有那抹燦金的人,若要說上了高中後他最不習慣的是什麼,大概就是少了總是在自己身邊晃來晃去的那耀眼奪目的金色了,耳根子清靜許多,但卻像是有什麼硬生生從自己的生活之中抽離開來。

  咋了咋舌,青峰決定不再去想,過去的就讓他過去了,一切只是剛升上高中的不適應罷了。

 

  高中迎接的第一個正式比賽──Inter High,通稱I.H,畢業之後,青峰與黃瀨的第一次會面就在此時。

  面對的是許久未見的舊友,過去的同伴,在比賽中,兩方可說是互不相讓,堅持到最後,最終,以幾分之差,海常戰敗。

  青峰看著跪坐在地的黃瀨,無話可說,在看見海常的隊長向黃瀨伸出手的同時,他轉身跟著自己的隊友離開。

 

  ──勝者能對敗者說的話,根本沒有。

  入耳的話,黃瀨沒有多餘的心思去接收,這場比賽的結果,使他的目標破碎。

  進入高中後,確實對青峰的感情有所淡化,但卻並非遺忘,而是將大多數的情感封印在心底,希望他隨著時間流逝,然而卻在對上誠凜的練習賽中,自己對於勝利的執著有所改變,甚至是想起了過往,因為快樂而打球的時光,以及當時青峰臉上的笑容,那是在他改變之前,黃瀨最喜歡看見的表情。

  他想再次看見,看見青峰臉上洋溢著笑容打球的模樣,想再次看見深愛著籃球這項運動的青峰大輝。

  為此,他放下過往的憧憬,為了達到跟對方同等的地位,不再是追隨,而是要跟對方並肩而行,甚至是超越。

  然而最後,卻仍是輸了比賽,失去了完成自己目標的機會。

 

  ──我不會再對小青峰有所憧憬了。

  當黃瀨說出這句話時,青峰無法理解自己的心情是什麼,除了驚訝,裡頭還混雜著些其它什麼他所不清楚情緒。

  一向追逐著他的身影的對象,如今放棄追隨,不再活於自己身後。

  說起來,自己是從何時開始習慣那追著自己跑的身影的?

  「煩死了!」怒吼著,手中的籃球便朝著籃框砸去,不如往常的,這一球投籃彈出籃框外。

  咋舌,撿回籃球,青峰自街頭籃球場離開。

 

  時序進入冬季的W.C,在誠凜對上桐皇一戰上,青峰嚐到了敗北的滋味,看著比賽進行的黃瀨在觀眾席上注視著這一切,看著兩方在球場上奔馳,搶奪得分的機會,以及,最後比賽結束時,黑子與青峰的擊拳。

  別開視線,黃瀨跟著海常的隊伍離開會場。

  「這樣就夠了吧,小黑子達成了目標。」那夜,黃瀨躺在床上暗想著。

  不斷看著傳入手機的那封訊息,黃瀨說不出自己的想法,他或許該高興,可是他卻又覺得失落。

 

  寄件者:小桃井

  阿大打算好好練球了。

 

  簡短的一句話,其中所包含的卻是黃瀨想達成,卻無法達到的目標,而這個目標,被他人捷足先登了,讓青峰再次重拾對籃球的熱情的人,是黑子,不是他黃瀨涼太。

  在不知第幾次的閱讀簡訊後,黃瀨才用那雙顫抖的手按下刪除鍵。

  或許是時候該放手離開,但……似乎已經無法放開了。

 

  海常對上福田綜合的比賽,青峰在看台上觀賞,看著黃瀨在球場中奔跑、跳耀的身影,他不禁想起過往兩人時常在訓練後進行比賽的日子,那時的黃瀨總是使盡全力跟上自己的步伐,想阻擋攻勢,想上籃得分,更重要的是,兩人都對籃球抱持著熱忱。

  這麼說起來,已經有多久沒有單獨兩人打球了?

  看著比賽接近尾聲,看著黃瀨使出完美無缺的模仿,青峰發現自己的視線無法從對方的身上移開,吸引他的不知是那出人意料的模仿技巧,還是黃瀨本身,或許兩者皆有。

  比賽最後以海常的勝利收場,即使對手使出些小動作,但仍未能阻止黃瀨。

 

  「站的起來嗎?」休息室中,笠松看著從進入休息室後就沒有從長椅上站起過的黃瀨。

  「休息一下應該就好了。」腳仍隱隱作痛,是從與桐皇一戰開始就有的舊傷「學長們先走沒關係,我真的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你在說什麼蠢話,怎麼可能放傷患在這裡不管?」聞言,笠松一巴掌朝著「傷患」的腦袋打去。

  「黃瀨,在嗎?」

  被打了一掌的黃瀨才想申冤,就被休息室門口傳來的聲音打斷。

  「小青峰?」看著佇立在休息室門口的身影,黃瀨驚訝的喚道。

  「桐皇的那個?」一旁的笠松問著。

  「嗯。」點頭。

  「黃瀨,我有話跟你說。」逕自走入海常的休息室,一身便服打扮的青峰絲毫沒有在意四周投來的目光。

  看了看兩者,笠松才低頭對黃瀨道:「我們先走了,你休息一下,腳不痛了才准離開,還有,不准一個人離開。」強調著最後一句話,笠松這才領著早已換好衣服的隊友先行離去。

  待休息室的門被最後一個出去的人帶上,青峰在黃瀨身邊坐下。

  「腳還好嗎?」沉默半晌,青峰率先開口。

  「嗯,已經沒有剛才痛了。」動了動腳,黃瀨向對方示意自己沒問題「小青峰是因為擔心我所以特地來看我的嗎?好感動。」

  「我不過就是順道過來看看,你怎麼也可以廢話那麼多。」兇惡的眼神掃向身旁的模特兒,青峰依舊口氣不佳的說著。

  「小青峰真的很不坦率,這種時候就坦白點說是擔心嘛!」兩年的相處,黃瀨知道青峰的溫柔總是隱藏在他不耐煩的語氣之下,從不表露。

  「……等W.C結束,找一天陪我1 on 1。」沒打算繼續在方才的話題上打轉,青峰頓了頓,開啟新的話題。

  「真是像小青峰的邀請呢。」苦笑著,黃瀨道。

  「你什麼意思啊!」

  「因為根本不是問句,而是命令句了啊!」

  「難道你還打算說不嗎?」

  「當然不會,好久沒跟小青峰打球了。」那雙漂亮的眼睛閃耀著期待,直盯著青峰瞧,就像過去一樣。

  「……黃瀨,你上次說你要放棄憧憬,是什麼意思?」

  兩人的視線對上,之間是一陣靜默。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收回視線,頓了頓,黃瀨續道:「我不要再追著小青峰的腳步了。」

  黃瀨的視線向下注視著地面,扶著長椅邊緣的雙手下意識的捏緊。

  許久,黃瀨才開口接續:「我想跟小青峰站在相同的位置上。」

  空氣一瞬間的凝結。

  深呼吸,青峰朝著身旁的人已經受創過一次的頭打下去。

  「好痛!」眼眶裡轉著淚水,黃瀨看著身邊已站起身的舊友。

  「別再想那些有的沒的,腳不痛了就收拾收時準備回去了。」朝著門口走去,青峰在開門前續道:「我出去一下,等下就回來,在我回來之前給我把衣服換好,東西收好,我送你回去。」

  話落,青峰關上休息室的門離開,順道將對方的驚呼鎖在房中。

 

  夜晚的街道比早晨要冷上許多,令人意識到冬天的來臨。

  「小青峰吃過晚餐了嗎?」走在路上,黃瀨看著四周的店家,問道。

  「還沒,你家有吃的嗎?」

  「欸?要來我家吃?」收回四處打量的視線,黃瀨驚訝的問。

  「你以為我會放你在外頭吃晚餐晚回家嗎?」

  「唔啊,今天的小青峰體貼到讓人不習慣啊……」用看著奇妙生物的眼神向身旁的青峰望去,黃瀨深深懷疑現在站在自己身旁的人是否真是那位青峰大輝。

  「少囉嗦,回答我的問題。」

  好吧,看樣子還是那位暴君。

  「有是有,泡麵之類的,應該也有些食材可以做炒飯這類簡單的食物吧?」自己也不是很確定的,黃瀨回答道。

  「喔,那就去你家吃吧!」

  無異議……或者該說不可有異議的通過。

 

  掏出鑰匙開鎖,門後是漆黑一片的玄關。

  「我爸媽最近有事,不在家,請進。」

  黃瀨先一步往客廳走去,順道開了家裡的燈,方便兩人活動。

  當青峰放好鞋,找到黃瀨時,對方正在翻找收納東西的櫃子,腳邊放著幾碗未拆封的泡麵。

  「這些應該夠吧?」聽聞身後的腳步聲,黃瀨轉過頭詢問。

  「嗯。」

  泡麵的三分鐘,兩人坐在客廳,黃瀨拿著遙控器轉著電視頻道,搜索有無好看的節目,不過答案似乎是沒有。

  「是說小青峰那時是跑去哪啊?」黃瀨問的,是青峰先離開休息室的那段時間。

  「沒去哪,隨便走走。」撕開杯蓋,青峰攪動著已有些軟了的麵條。

  「時間才過了兩分鐘而已喔!」提醒著對方麵尚未完全泡好,黃瀨道。

  「沒差,都快餓死了。」說著,青峰拿起筷子大快朵頤。

  黃瀨看著青峰的吃相,不自覺的勾起唇角。

  「幹嘛?突然笑的那麼噁心。」顯然,被觀看者並不喜歡。

  「我的笑容可是迷倒眾多少女耶,小青峰居然嫌噁心。」為自己打抱不平,黃瀨撕開泡麵封蓋,憤憤的吃下第一口麵。

  「我又不是你那群粉絲,沒事被看著笑當然會覺得很怪!」

  「剛剛只是想到很久沒像這樣兩個人一起吃飯聊天了而已,感覺有點懷念。」吞下口中的麵條,黃瀨道。

  「這麼說起來以前的確常在你慘敗給我之後一起去吃晚餐。」

  「不要用慘敗這個詞啦!」

  「那麼,我的壓倒性勝利之後?」

  「都不要!」

  青峰看著面前這個好勝心強的對手不滿的看著自己,一雙眼裡是絕對要戰勝的堅持。

  「等W.C結束後再來比吧,在那之前,給我把腳傷養好。」

  「嗯!」聞言,黃瀨一掃先前的不滿,臉上瞬間漾起開心的笑。

  看著對方前後的落差,青峰不由暗想:「這傢伙在某些方面真的是好懂到不行。」

 

後記

通販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這邊貼上中篇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