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龍之谷》BL同人小說

※ 滿等為60級的時期

※ CP:馬可 X 喬伊

 

 

 

  「唔哇──!」響徹天際的慘叫聲仍帶著些孩童嗓音的稚嫩,同時也帶著無比熟悉的聲線。

  正坐於窗邊專注於書本的喬伊,在這陣慘叫聲中抬起頭,望向窗外。

  「拜託別又是……」

  「喬伊!幫幫我!」話未落,心中的預測便早一步成真。

  嘆了口氣,喬伊看著來到他窗邊的朋友馬可,以及跟在其後的兩隻獵犬。

  「之前不是就有大人警告過,說別去招惹鐵匠鋪的獵犬嗎?」邊說著,喬伊邊從抽屜裡找出自己的玩具木劍,一個翻身,跳出窗外。

  「我、我沒有招惹牠們,是其他小孩在鬧他們,我過去阻止,結果沒想到踢到石頭差點絆倒,好不容易站穩了,卻踩到獵犬的尾巴,結果牠們就追上來了!」見好友手持武器,帥氣的翻身出來拯救自己,馬可趕緊躲到對方身旁。

  「你以後還是別接近鐵匠鋪好了……」聽著對方的發言,喬伊已不知該說是自己的友人太不注意還是運氣太差。

  「汪!汪汪!」

  「回鐵匠鋪去!」聽聞獵犬的吠叫,喬伊板起臉,揮舞手中木劍往獵犬敲去,讓對手知難而退。

  「汪嗚!」

  被木劍擊中,雖並未造成傷害,但仍讓幾隻獵犬哀嚎著往主人的所在地跑去。

  「謝謝你,喬伊。」見危機已解除,馬可擦去眼角殘存的淚水,笑著道謝。

  「我只拜託你不要再鬧出事情來了,明天學校還有考試耶。」

  「啊──!我忘記了──!」喬伊話才出,便見馬可臉色刷白,而後大喊出聲「喬伊,拜託你教我!這次再不及格我會被罵死的!」

  才收起的淚水轉眼又盈滿眼眶,馬可雙手抓上好友的衣袖,期盼著對方點頭答應他的請求。

  與好友對視,喬伊不住深深嘆了口氣,道:「來我家吧。」

  「耶!」

 

  「……伊……喬伊……」

  「嗯、什麼?」在晃動中清醒,喬伊下意識的迅速睜開雙眼,讓腦袋清醒「隊長。」

  「輪班時間到了。」來者見喬伊已清醒,便收回置於對方肩上的手「真少見,你居然會在輪班前睡著。」

  「抱歉,我馬上準備。」聞言,喬伊趕緊站起身,打理好身上的裝束。

  「啊,還有我剛接到來自馬可的消息。」

  聞言,喬伊拾起頭盔的動作霎時一頓。

  「他似乎在任務中碰上了麻煩。」取出一封信,隊長續道:「記得之前你有找人解決過,看你要不要再拜託那人看看,現在神聖天堂沒有多餘的兵力去做這樣的支援。」

  「好,我會再想辦法。」從隊長手中接過信,喬伊道。

  行禮,待目送隊長離去後,喬伊才轉眼看向時鐘,確定在輪班前是否還有時間讓他閱讀信件內容。

  將信件攤開,那是一封字跡潦草,看了便知是在情急的狀況下寫出的信件──

  「致 我最親愛的朋友喬伊:

   我在探索孤島時出了些狀況,似乎不小心被魔物們關進了牢籠之中,無法脫身,你能幫幫我嗎喬伊?

   你最要好的朋友馬可」

  閱讀完畢,喬伊不住深深嘆口氣,將信件收入口袋中,往站崗的位置走去。

 

  「馬可,你可以有一次出任務是平安回來的嗎?」看著將自己的好友拎回神聖天堂王城門口的冒險者,喬伊已顧不上道謝,而是直接對闖禍的友人念叨道。

  「該怎麼說呢……就是不小心被抓進籠子裡了。」抓了抓頭,馬可尷尬的說道。

  「算了,我還要站崗,不跟你多說了,你也快去工作崗位吧。」說著,喬伊轉向一旁尚未離去的冒險者「不好意思,可以麻煩你送這傢伙一趟嗎?免的他又在途中出什麼意外,還有真的很謝謝你,這是任務的報酬。」

  將酬勞交到冒險者手中,喬伊再次以複雜的眼神望了一旁的馬可一眼,而後重新專注於工作上。

  繼續著護送工作的冒險者,沿路不住斜過視線,往一旁的馬可身上望。

  「有什麼想問的直接問就好。」在又一次的視線游移之中,兩人的目光對上,同時馬可也開了口。

  聞言,本不打算將疑惑問出口冒險者頓了頓,終究還是問道:「你明明有能力脫困,為何刻意被抓?」

  「因為這樣,喬伊才會擔心我,才會多關注我一點啊。」並不打算在他人面前隱瞞,馬可說道「而且只要讓他將注意力放在我身上,他就不會因為跟女孩子交往而拋下我了。」

  兩人打小便是至交,從今而後,他也不會放開這段緣分。

  「希望可以一起走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望向夕陽,馬可輕聲自語著。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