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龍之谷》BL同人小說

※ 滿等為60級的時期

※ CP:審判 X 聖徒 X 審判

※ 本文中使用招式時所說的話語皆是日文配音的台詞,另外若有翻譯不當,還請多多包涵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剛委託鐵匠製作新武器的男子,正為了蒐集製作材料而往魔物的巢穴走去。

  「嗯?」

  止步於進入巢穴前的入口,男子意外的發現已有人放倒了負責守門的警衛魔物,而在門之後的廣場,也斷斷續續傳來雷電與魔物吼叫的吵鬧聲。

  小心翼翼的步上台階,男子躲藏於被關上的鐵柵欄之外,透過空隙,向內窺探。

  位於廣場上的,是一個小孩子的身影,他正努力閃躲著來自牛頭怪翁曼巴的投擲攻擊,同時閃避不時由四面八方出現的瘋牛群。

  「哇啊!」被落下的物品砸中,孩子趕緊忍著痛,翻身閃躲,但好不容易待投擲攻擊結束,緊接而來的卻是翁曼巴的怒吼。

  聲波將他震至牆邊,混亂發疼的大腦根本無法進行攻擊,僅能勉強躲過接下來的衝撞。

  「神……神的恩寵!」努力站起身,孩子趁著翁曼巴再次展開攻擊前,召喚治癒之手為自己療傷,而後幾個滑步衝上前,喊道:「審判的警示!」

  落下的雷電之手於翁曼巴身側落下,發出的雷電引起了他的注意。

  「lighting Volt!」不願喪失攻擊的機會,孩子趕緊再使出一招電光箭。

  「嗚、吼──!」

  為雷電所傷的翁曼巴似是發怒的發出吼叫,而後渾身為紅色的光霧附蓋,不一會兒,便以與之前不能相比的速度,帶著赤色的火光,衝向孩子所在的方向。

  擋於孩子身前的雷電之手因衝撞而發出陣陣聲響,似是隨時會被折斷,而才當這樣的想法浮現,那已達到極限的杖便應聲斷裂。

  「咕……啊!」

  被正面撞個正著,孩子所受到的不僅是衝擊的傷痛,還有對方身上紅色火焰所帶來的灼傷。

  孩子落地的位置就在關起的柵欄門前,面對一身傷,並似乎已失去意識孩子,男子終究是無法繼續在一旁做個觀眾。

  「淨化的恩寵!神的恩寵!」同時放下淨化火焰與療傷的杖,男子翻身越過鐵柵欄,來到孩子身邊「喂,醒醒!」

  嘗試著喚醒躺於地上的男孩,但卻徒勞無功,男子一嘖舌,轉向準備再次發動攻擊的翁曼巴,取出武器。

  「審判的警示!」雷電之手落下,卻與孩子所召喚出的杖差異甚遠,不僅是外觀的改變,威力也大不相同。

  落下的雷電之手準確擊上翁曼巴的身體,將他那身堅硬的皮膚削去大塊。受傷的疼痛令翁曼巴動作一頓,而當他回過神時,男子已立於他面前,並將原本以右手握著的權杖收回腰間。

  面對這嬌小的人類,翁曼巴在心底嘲笑對方的愚蠢,竟自己步入他的攻擊範圍之中,並且還自動收起武器。然而正當他準備舉步往前衝刺,將面前這愚蠢的人類男子撞飛時,男子僅是不慌不忙的舉起空出的右手。

  「給我接受光的審判吧!」

  話落,地上頓時浮現耀眼的金色法陣,而後是刺目的光柱落下,就這麼擊上翁曼巴的身軀。

  待光芒消失,廣場上僅見倒下的赤色身軀,以及收起武器,走上前準備從翁曼巴身上取走製作材料的男子。

 

  當男孩清醒時,才睜開眼,便被眼前陌生的景象所震驚,嚇得從床上坐起身。

  「啊、雖然幫你治療過了,但還是先別有太激烈的動作比較好。」一旁手裡拿著書的男子注意到床上的動靜,抬起頭道。

  「請問……你是?」見對方的穿著,應該與自己是同行的,但這並不足以解釋為何自己會與對方同處一室。

  「你與翁曼巴戰鬥時,我正好經過,那時你被撞飛在地,我先幫你療傷後,把翁曼巴殺了。」闔上書本,男子站起身,來到床緣坐下「現在感覺怎麼樣?還有哪裡痛嗎?」

  「沒有,謝謝你。」

  「不會。」見孩子禮貌的屈身道謝,男子不住露出淺笑「怎麼會一個人跑去那?依你現在的力量,沒死算是很幸運的了。」

  「凱德拉關卡的公會長拜託我去解決騷擾冒險者的翁曼巴,原本我是打算找人一起去的,但時間緊迫,我必須趕去神聖天堂才行,所以才一時衝動,自己跑去。」孩子解釋著,並再次鄭重的向身邊的男子道謝「真的很謝謝你,如果你沒有趕來的話,我可能已經成為犧牲者了。」

  「以後別再這麼衝動就好。」男子以手附上對方低垂的腦袋,摸了摸那頭柔順的白髮,續道:「我在出手前有看了一下你的戰鬥,你資質不錯,是誰教你的?」

  「我沒有老師,一切是我自己摸索來的,我想成為能夠幫助人別人的牧師,所以一直朝著這個方向努力。」

  「沒有老師?」有些驚訝的回問,男子續道:「你應該已經接受過考試了吧?你是考賢者還是祭司?」

  「祭司。」

  「這樣的話,你要不要拜我為師?或許我能教你的不多,但至少在你碰上困難時,可以幫你。」

  「真的嗎?」聞言,孩子眼中綻放出欣喜的光芒。

  「不過你也別急著下決定,還是先跟著我看看,覺得沒問題再正式拜師吧。」

  「是!」

  「說來,你決定成為聖徒還是審判了嗎?」

  「不,這部分我還不清楚,雖然目前比較傾向於成為聖徒,但我還是沒辦法下定決心。」

  「嗯,沒關係,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考慮。」頓了頓,男子續道:「那麼日後一起出任務時,我主要會讓你朝聖徒的方向進行訓練,神聖庇護、治癒之手等對神的祈禱就交給你負責。」

  「好的,還請您多多指教。」

  「嗯,彼此彼此。」

 

  自那日之後,孩子便跟隨男子一同前往各地出任務,在面對魔物時,男子會判斷對手的強弱,視狀況決定是否要讓孩子自己處理,若真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困難,男子才會出手相助。而在結束任務後的檢討上,除了在戰鬥方式的指導外,男子也會教導對方技能施放的時機以及新的招式,很快便讓孩子有了進步。

 

  「那個,我已經決定了,請您正式收我為徒弟!」

  一大清早,剛從床上爬起身的男子,便被身旁稚嫩的童音給驚得從昏沉之中清醒。

  「……孩子,你下定決心了嗎?」頓了片刻,男子才對身旁一臉緊張不安的孩子開口。

  「是的,請收我為徒,在跟著您之後,我在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我希望之後還能從您身上學到更多。」聽聞對方的詢問,孩子堅定的開口。

  「嗯,那麼我就收你做徒弟吧。」

  「是!還有老師,我已經決定好未來要接受哪邊的考試了。」孩子臉上洋溢著喜悅,續道:「我要成為聖徒,在幫助其他更多人之前,我想要先幫助老師,成為輔助您的聖徒!」

  「這樣啊,聽你這麼說我很高興,不過……」男子面露些許尷尬,不知是否該繼續將話說完。

  「難道老師不希望我繼續跟著您嗎?」

  「不,這倒不是,只是……為師自己便是聖徒了,可能不太需要孩子你的輔助。」

  話一出口,孩子臉上閃現的是驚訝。

  「可是老師……您明明就比較像審判啊……」想起過去比起對神的祈禱、下杖等,男子看來似乎更擅長攻擊對手,或許便是這樣,令孩子對他的職業有所誤解。

  「這……說來話長。」有些不好意思的搔搔臉,男子續道:「總之我因為一些原因,練習了許多審判的攻擊技能,但本職仍是輔助的聖徒。」

  「原來是這樣。」孩子似是在沉思的低下頭。

  「讓你失望的話我很……」

  「老師,我決定了!」男子話未落,孩子便抬起頭,直視著他「我要成為審判。」

  聞言,這回換作男子有些無法反應,片刻後才開口:「怎麼突然這麼說?若是怕我沒辦法好好指導你聖徒的技能這大可不用擔心……」

  「不,不是的,還請老師您不要誤會。」搖著頭解釋著,孩子續道:「我會這麼說是因為,我還是想幫助老師,因為老師是……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存在,您救了我,還教導我很多事,所以我還是想幫助您,可既然您並不需要聖徒的輔助,那麼我要成為審判,然後跟老師一樣學習兩邊的技能,這樣我既不會拖累老師,也能夠起到幫助的作用。」

  「……這樣會很辛苦的,你確定嗎?」

  「我確定。」

  「那麼,就這麼做吧,只要你喜歡。」

  「太好了,謝謝老師!」說著,孩子一個小躍步,便雙手抱住面前男子「最愛老師您了。」

  回以輕笑,男子撫上懷中孩子的雪白髮絲,卻已不是過往面對小孩子的安撫動作,而是夾雜著珍惜與眷戀的輕柔舉動。

  ──我也愛你。只是這句話,我無法不帶私情的說出口,對不起。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