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龍之谷》BL同人小說

※ 滿等為60級的時期

※ CP:聖徒 X 劍鬥 X 聖徒

※ 本文中使用招式時所說的話語皆是日文配音的台詞,另外若有翻譯不當,還請多多包涵

 

 

 

  剛結束任務,從海勒瑪堤港口回到神聖天堂,牧師艾丹便習慣的往雜貨商人的方向走去,整理一路上囤積下來的雜物。

  「那邊那位牧師!」才剛結束完與雜貨商人的交易,艾丹便聽聞由遠處傳來的叫喚,進而下意識抬起頭望去。

  來者是一名戰士,一身裝備有些破爛,不知是剛在哪個巢穴或魔物聚集地奮鬥過的結果。

  「請問你是?」見對方於自己面前駐足,艾丹開口問道。

  「啊、我叫施安,想請問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去三頭犬的巢穴?」

  「……什麼?」對於這突如其來的邀約,艾丹一時無法反應。

  「你願不願意跟我去三頭犬的巢穴,討伐做怪的地獄三頭犬卡凱里?」施安臉上散發著期盼對方答應的光輝,只是一身的破爛裝備,還是讓人有些卻步。

  「你已經在這裡攔幾個人了?」

  「你是第三十九個。」

  聞言,艾丹不由深深嘆口氣。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會找這麼久?」

  「我也不知道啊,我都已經如此真誠又有禮的問了,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不太想跟我組隊。」擺出不解的模樣,施安似乎是真的沒有注意到問題點在哪。

  「下次要找人組隊的話,先把全身的裝備修理好再說,不然其他人看到你的樣子,早就先一步對你的技術抱持懷疑了。」

  「那麼如果我把裝備修好,你就願意跟我去了嗎?謝謝你!那麼我們就明天下午三點在神聖天堂北門集合,再見!」

  「喂、等……!」

  未來得及解釋自己並沒有組隊意願,便見施安愉悅的跳步離去,面對如此景況,艾丹也只能無奈嘆氣。

 

  隔日下午,艾丹完成受委託的任務後,前往神聖天堂北門,不意外的看見施安早已站在門口等著。

  「還以為你不來了。」與昨日不同,一身裝備確實經過修繕,整體看來可靠許多。

  「應該說,我本來就沒有答應你要去。」

  「好了,我們走吧隊友!」搭上艾丹的肩,施安似是沒聽見對方說了些什麼,便將人往黑山山角帶去。

 

  在進入巢穴前,兩人坐於入口之外,頂著豔陽,討論起接下來的作戰計畫。

  「上次我進去看過了,主要比較麻煩的,就是通往卡凱里所在地前一個陣地的食人魔雙胞胎,他們的重生能力驚人,若是不同時將他們解決,就會沒完沒了。」從身上取出地圖,施安指著其中一個區域說道「你有進去過嗎?」

  「沒有,不過大概知道裡頭是什麼樣子,有聽說一些傳聞。」

  「那麼等下進去,你就退遠些,輔助我就好。」

  「你有把握贏嗎?」艾丹抬眼問著面前的戰士。

  「如果加上你,我相信沒問題。」肯定的抬起頭,施安道。

  看著對方露出的堅定神情,艾丹不住有些反應不過來,微愣的開口反問:「怎麼就這麼肯定?」

  「因為你看起來很強啊。」施安露出爽朗的笑容笑道。

  「我們甚至說不上認識好嗎?」

  「應該是身為冒險者的直覺吧,你是個值得信任的人。」說著,施安站起身「要走了嗎?」

  「……走吧。」

 

  巢穴中,兩人在大群怪物的包圍下闖蕩,施安專注於領導階層的魔物身上,而艾丹則時刻注意著對方的狀況,以及四周圍攻的低階魔物,而一路上,兩人的合作也沒有出什麼大問題,當魔物朝艾丹移動時,施安總能引起魔物的注意,將其帶走,而當施安狀況不好時,艾丹也能適時的伸出援手,解除當下的危機。

  就這樣,兩人來到卡凱里所在的領地大門前。

  「你還能繼續嗎?」在開門前,施安於半途停下腳步,轉過身,問走在後頭的艾丹。

  「我沒問題。」抹去額上沁出的汗水,艾丹續道:「倒是你,還行嗎?」

  比起自身,艾丹對於早已一身破爛的施安還比較擔心。

  「我?沒問題的啦,多虧你,傷口一下就好了。」幾處被魔物砍傷的傷痕都在光芒之下痊癒,僅剩外衣留有割痕「跟你組隊真的是太好了,你的幫助每次都來的很即時。」

  「……你客氣了。」臉上泛起微紅,艾丹有些不好意思的往前走去。

  「跟你在一起,感覺還挺快樂的。」

  「這種話,等打敗地獄三頭犬以後再說。」

  「有差嗎?」

  「……算了。」

  話落,通往最終戰的大門,於他們面前敞開──

 

  「喝啊!」施安一拳揍往卡凱里的其中一顆頭,頓時令其一陣暈眩,無力的垂下受到攻擊的腦袋。

  「別大意,頭的復原速度很快!」不遠處,剛設下雷電之手的艾丹喊道。

  「我知道!」落地,施安又是一個躍身,正好閃過卡凱里襲來的腳掌,而後順勢向下攻擊地面「LockBreak

  劈裂地面而帶起的衝擊波將四周的低階魔物吹飛,並令近距離接觸到這波攻勢的卡凱里向後退去些距離。

  在地上一個翻滾,而後又是幾招往卡凱里身上招呼過去,施安趁著對方尚未來得及做出反擊前,擺出拔刀姿態,幾個斬擊又往對手身上打去。

  見狀,不遠處的艾丹舉起權杖,施展神怒,為施安增加攻擊的威力「最後一擊,了結他,施安!」

  「我知道!」施安雙手下意識握緊大劍,做好最後一擊的準備,然而卻在出招的同時,卡凱里一個甩頭,朝四面八方吐出火焰。

  「淨化的恩寵!神的恩寵!」見情況不妙,艾丹趕緊放下聖癒之手與治癒之手,一方面減輕施安所受到的疼痛與傷害,另一方面也以杖身替施安擋下大部分的攻擊「沒事吧?」

  「我沒事……咳!」吸入些許熱氣,使的鼻腔與喉間有些不適,但在治癒的光芒之下很快便恢復原狀「我馬上……了結他!」

  話落,他便揮舞起大劍,一記橫斬接著突刺擊向對手,破除那厚實硬皮的防禦,而後是一招終結突擊,了結卡凱里的生命。

  看著卡凱里在面前倒下,施安大口喘著氣,攤坐在地面。

  「辛苦了。」一撥衣襬,艾丹在對方身邊坐下。

  「謝謝。」無力的往地上躺去,施安續道:「以後還能找你幫忙嗎?」

  「如果你不嫌棄。」話落,艾丹舉起左手,握拳,朝施安湊去「合作愉快。」

  「是啊。」舉起自己的右手,握拳,與對方的拳頭輕力碰撞「合作愉快。」

 

  「所以你今天這麼晚回來,就是去三頭犬巢穴勾搭男人?」

  一邊準備晚餐,一邊向借宿家中的魔法師安傑利卡說著今天的遭遇,艾丹有些意外的聽聞正在關注這期彩券開獎結果的女性友人給予他回應,雖然這回應聽著有些莫名。

  「妳要這麼說的話,就當作是吧。」艾丹一邊往鍋中倒入調味料,一邊說道「是說妳該不會又趁我不在,跑去賭博了吧?」

  「就這麼不信任我?」將手中寫有開獎結果的報紙往桌上丟去,安傑利卡故作傷心的說著。

  「不是不信任你,是你前科太多。」將食物盛盤,端上桌,艾丹往被丟在桌上的報紙看去「這期居然開出四號,已經是連續第五期了。」

  「對啊,你也覺得很不可思議對不對!虧我還特地跳過不……啊!」

  「安傑利卡……」眼神中透露的已不知是無奈還是斥責,艾丹心情複雜的看向身旁說溜嘴的魔法師。

  「可惡,居然套我話!我一定要叫你那新朋友多帶你出去,最好過上幾夜……」

  「嘛、之後應該會常跟他一起組隊出任務就是了。」拿起筷子享用晚餐,艾丹道。

 

  正如艾丹所言,接下來的日子裡,施安幾乎每隔幾天便會來找他一同出任務,而在這段日子中,兩人的默契與實力也逐漸提升,不過也因此造成了些小小的麻煩──

  「艾丹!治癒之手!」不小心接觸到K教授所放射出的毒霧,施安頓時覺得身體不是自己的一般,難以動作。

  「嗯?什麼?」安然躲在自己所設下的雷電之手後方,全然不受毒霧侵襲的艾丹在聽見大吼後幾秒才從飄遠的意識中回神「喔,你中毒了?」

  「艾丹……」施安已不知自己的聲音虛弱是由於毒霧還是面對艾丹的無力。

  「神的恩寵!」

  「……你放那麼遠是要我怎麼過去啊!」才剛從地上站起,K教授便已朝施安的方向移動,根本不給他治療的機會。

  「放心,你的生命力比我強多了,上次都能獨自殺死海龍,面對個人還怕什麼?」說著,艾丹便僅是隨手丟了幾次雷電之手助陣,便在一旁恍神起來。

  面對如此狀況,施安也只能認命的自立自強,以三連斬逼退K教授,而後忍著疼痛,向治癒之手的所在處衝刺而去。

  恢復身體的行動力時,K教授也如預期的追上前來,施安一個翻滾,閃過來自對手的攻擊,而後以一個旋身帶動大劍斬向身週範圍,緊接著一拳朝被斬傷的敵人揮去,再高高躍起,向下劈砍。

  K教授被這陣衝擊逼退幾步,待他再次看清面前的景況時,施安已邁開步伐朝他衝刺而去,絲毫不打算給他喘息的機會,幾下連斬之後,緊接而來的是迅速的拔刀動作,以及眼睛難以追上的快速揮舞。

  被這一連串的密集攻勢弄得頭暈目眩,當施安的動作稍停,令K教授以為總算有反擊的機會時,一招比方才威力更大的橫斬便襲來,擊碎他的防具,而後一個刺擊動作在收刀的同時將他拉向面前的戰士,最後,K教授所見,僅剩那躍起的戰士身影,以及朝自己迎面劈下的大劍。

  「就說你辦的到的,不是?」看著倒在一旁的K教授,艾丹這才走上前。

  「你至少也別給我恍神啊……」將大劍往地上插去,施安背倚著劍身,坐下。

  「有關係嗎?你不是說會保護我?」

  「我突然覺得,遠征海龍那次,我說錯話了。」施安的笑容中帶著苦澀「當時是看你已經遍體麟傷,我才會那麼說的,結果你居然之後就開始在出任務或攻打巢穴時恍神。」

  「這是我信任你的表現。」頓了頓,艾丹續道:「而且你面對魔物時,認真戰鬥的背影很帥氣。」

  「唔、就算你說我帥氣我也不會讓你在戰鬥中恍神!」突如其來的稱讚讓施安一時有些不好意思。

  「被識破了?」也不多加掩飾,艾丹笑道。

  「那當然。」說著,施安站起身,將插於一旁的劍拔起,收回背後,而後將手伸向艾丹「回去吧。」

  面對對方伸來的手,艾丹頓了片刻後,帶著淺笑,伸手握上。

  「回去吧。」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