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全職高手》BL同人小說

※ CP:周澤楷 X 葉修

 

 

 

 

 

  「靠靠靠靠靠……聽說葉修辦手機了!」

  突如其來的一則訊息,讓職業選手的群組炸開了鍋。

  「真的假的……

  「轉發貼文不附出處,此舉不可取啊!」

  「都幾年了,早該辦的。」

  「……該不是為了那個吧?」

  「葉修你妹的,出來出來出來出來出來,把手機號交出來交出來交出來交出來!」

  「那個是指……榮耀最近推出的那個?」

  「應該就是那個了……

  「八成……

  「是十成吧……

  之後的對話,是一連串表達無言的貼圖,以及叫葉修交出手機號還有快些浮水的叫囂。

  至於眾人口中的「那個」究竟是指什麼?指的便是近日榮耀所推出的新遊戲,然而這款遊戲並非於電腦上遊玩,而是跟上時代潮流,設計於手機、平板等攜帶型裝置的遊戲。

  內容與榮耀網遊是同樣的世界觀設定,玩家透過收集、強化角色來組合出屬於自己的隊伍,突破一個個難關升等、取得道具與素材,而較特別的部分則是玩家可收集的角色中,包含歷年來現役與退役的職業選手角色,即使是相同的帳號角色,也以造型外觀做出不同選手持有時的樣貌,角色介紹中也會有所說明,讓更多玩家得知更早以前,榮耀職業圈的模樣。

  新遊戲上架,自然少不了一番宣傳與活動,畢竟是與網遊互相配合的手遊,官方便順勢於兩方平台上推出相連的活動,期限內於網遊中通過活動關卡、取得活動特殊道具等,便可於手遊中得到獎勵,而期限內於手遊中將等級提升得越高、收集越多活動限定角色等,即可在網遊中領取豐厚的獎賞,其中甚至包含技能書、稀有材料等令人垂涎的道具。

  即使對手遊興致缺缺,看見這些獎賞還不去下載來玩玩,也實在不好意思向別人說自己是榮耀迷,更別提隸屬於戰隊的各大公會,這回的活動自然是強制參與的,而同時身為榮耀迷,又是興欣公會一份子的葉修,錯過這活動,就太說不過去了。

  「所以是從哪邊下載遊戲的?」手裡拿著智慧型手機,除了最基本的撥接電話與收發簡訊功能以外都沒怎麼接觸過的葉修,望向身旁的蘇沐橙問道。

  「從這邊,這個就是APP商店。」蘇沐橙指著螢幕上頭的圖示,向葉修解說著「進去後右上角輸入『榮耀』搜尋,應該第一個就會是了。」

  「……這鍵盤真是有夠難用的。」

  「習慣就好,要不我幫你打?」

  「不必不必,也就兩個字,哥還行的。」

  「哈哈,這段真該給你錄下來,你手速這般慢的時候可不多啊!」一旁開著電腦,邊打網遊邊在手遊上練等的魏琛見著葉修這頭的狀況,不住放聲大笑。

  「唉唷我說老魏,剛好像有人連遊戲介面都看不大懂來著?該不是人老了,連幾分鐘前的事都記不清了吧。」

  「你少胡說,老夫那是心急想快些給公會攢材料,結果不小心跳過了新手教學,榮耀這般精細的遊戲,即使到了手遊上,操作也不是隨隨便便就能上手的,不知道別亂說啊!」

  「自己跟不上時代就別牽拖了,年輕人看著呢。」

  「誰說老夫跟不上時代的!」

  「哥下載遊戲的時候順勢瞄了幾眼評價,操作上的評價多半都是說和現下流行的手遊大同小異,這還不是你跟不上時代?」

  「老夫就等著看你等會兒怎麼上手!」

  「跟個十年沒用手機的人比,恭喜你再次成功刷新你沒下限的紀錄。」

  「遊戲下載好囉!」眼看兩人要吵起來的模樣,蘇沐橙轉移話題,提醒著葉修手機已完成遊戲安裝程序。

  「我看看。」說著,葉修點擊進入遊戲。

  閃過開場畫面,占據快半個螢幕的榮耀LOGO浮現,而在其下方,則是遊戲下載檔案中的讀條,以及一些簡單的操作說明文字,讓玩家於等待下載的期間有事可做,不過比起這種大多不清不楚的文字教學,葉修索性開啟遊戲官網,從上頭尋找遊戲操作介紹。

  「打算直接略過新手教學?」見葉修閱讀得認真,蘇沐橙問道。

  「能看懂的話,直接略過也不是什麼壞事,不然現在進度條還有一半空著呢,也沒法做什麼啊。」

  「你可以看個QQ啊,裡頭挺熱鬧的。」蘇沐橙看往從剛才開始便響個沒完的群聊視窗,輕笑道。

  「哦?我瞧瞧。」聞言,葉修關上已瀏覽完畢的網頁,轉而開啟QQ,一探究竟。

  看著迅速跳著訊息的職業選手群,他也跟上大家的手速,輸入字句,送出──

  「哥辦個手機也能讓你們鬧成這樣……

  「出現了!」

  「拜大神。」

  「大神好!」

  「好,都好。」

  「欸葉修你這回終於現身了,還不快把手機號交出來?順便那什麼遊戲的ID也一起啊,快快快,手動起來,還是退役後沒在訓練已經連打字都變慢啦?」

  「又不是吃飽撐著,給你這貨手機號,還能安靜練等嗎?」

  話出,下頭緊接著的是看熱鬧的眾人排隊搥桌笑的表情貼圖。

  「操操操操操,我這是幫你熟悉手機操作順便增進彼此友誼你懂不懂啊?這手機都辦了不講電話難不成放著升值?用心良苦誰人知,還不是怕你浪費這申請的錢?」

  「跟你存個手機號。」緊接在黃少天下方,喻文州發言道。

  「好啊,小窗傳。」

  「葉修你大爺!」

  見這差別待遇,眾人又是一番搥桌笑。

  「我也換個。」

  「我也來。」

  「欸欸欸這兒也給個。」

  「我也要。」

  「這邊也麻煩一下。」

  「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傳給我。」

  「洗版可恥啊……

  「不過話講在前頭,哥忙著練等,別隨便打電話,雖然今天才拿到手機,但我還是會設拒接的啊!」

  「……

  「……

  「……

  「……你辦手機何用!」

  「遊戲獎勵啊!」

  話說的理直氣壯,倒也是讓剛存了葉修手機號的其中幾人紛紛刪除了電話。

  這貨怎麼看都是等活動結束就要取消門號的樣子啊!

  「好啦,不多說了,哥練等去啦。」話落,葉修拿過一旁已完成遊戲更新的手機,開始他首次的手遊人生。

 

  於S市,輪迴戰隊的選手宿舍,周澤楷在自己房中面對訊息快速閃動的QQ,幾度將手置於鍵盤上輸入字句,卻又在按下送出鍵之前,將輸入的話語刪除、收手,相同的動作反反覆覆,都是因為職業選手的群組中從剛才開始便沸沸揚揚吵著的有關葉修辦手機的話題,之後話題的主角出場,更是引發另一波索取手機號的熱潮,周澤楷很想跟進,卻又礙於臉皮薄,遲遲不敢送出訊息,直到最後葉修回去練等,他都沒有發話。

  無聲的嘆了口氣,周澤楷拿過自己的手機,也登入早些安裝好的遊戲,雖說職業選手們並未被強制要求參與這次的活動,但在他們成為職業級以前,終究也是普通的榮耀玩家,對榮耀的熱愛程度遠不低於其他人,有這樣的新遊戲,或多或少都會撥出時間玩玩,不過遊戲還在Loading,電腦倒是先發出提示聲,轉移了周澤楷的注意。

  跳出的是QQ的個人聊天小窗,發訊息來的是蘇沐橙,上頭的訊息只有簡單的一串數字,以及「葉修的手機號」這樣一句簡短解釋和一個笑臉。

  頓了片刻,周澤楷跳出遊戲畫面,將號碼存了起來,而後回應蘇沐橙道:「謝謝。」

  「不用謝,拿自己男友的手機號,多正常的事。」

  見對方的回應跳出,周澤楷不住一陣害臊。

  他與葉修交往這件事,在職業選手們間已是公開的秘密,大家雖然沒有什麼抵觸情緒,但時不時的調侃還是必要的,更別說許多人至今還是單身,見有人脫團,那自然少不了送上幾句垃圾話祝賀,只是偶爾可能被葉修反擊的體無完膚便是。

  對垃圾話的適應,周澤楷再怎麼說也是職業選手,自然不會因此往心裡放,更別說大家之間本就是如此吵鬧的,哪些是玩笑,當然分得清楚,不過對內向的他來說,被提起與葉修之間的感情事,倒是讓他至今都有些無法適應,不時還是會有些害羞、不自在,所以像剛才是否該出言索取手機號碼這般簡單的事情上,就讓他有些猶豫而遲遲無法下手。

  「好了,不鬧你了,我先去忙囉!」看周澤楷還沒有回應,蘇沐橙多少也猜到對方現在大概是什麼狀況「有空再來玩啊。」

  「嗯。」

  關上兩人的聊天窗,周澤楷看了幾眼手機通訊錄中多出的號碼,露出淺笑,不過隨即,葉修於群組中所說的「不要隨便打電話給他」一語便跳入他腦中,讓他頓時有些心情複雜。

  手機號碼到手了,但這到底是能撥還是不能撥……

  雖說彼此之間聯絡還有很多方式,但再怎麼樣都快不過一通電話,更別提平常也就只是透過QQ的文字訊息交流而已,想聽聽對方的聲音什麼的,周澤楷也是正常人,還是會有這樣的念頭,再加上葉修現在退役,從榮耀職業圈中退出,回歸到網遊裡,比賽期間的見面機會也幾乎沒了,即使周澤楷找了個馬甲去網遊裡找人一起享受遊戲,葉修在裡頭做著的可是搶野圖BOSS這類強化興欣的活兒,他一個輪迴的跟著,怎麼也說不過去啊!

  想到這兒,周澤楷又是對著手機,深深嘆了口氣。

 

  沒有外人干擾,葉修的升等計畫十分順利的進展中,雖說進入關卡有體力限制,時不時得停下等待體力恢復,不過善加分配系統贈送的體力藥水,倒是也讓葉修最大的拉長遊玩時間,經驗條比起一些更早些起步的玩家,有過之而無不及。

  看著螢幕上跳出的榮耀大字,葉修再一次完成一項任務,但距離升等卻還差了些許經驗。望了眼體力回復的狀況,只要再等待十分鐘就能進入下一個關卡,葉修設定了鬧鐘後,便拿了根菸,點上。

  「體力用完了?」見著從剛才便沒停止遊戲半秒的葉修有了不一樣的動作,蘇沐橙立刻便猜到了原因。

  「是啊,這種強制玩家休息的設計,有些時候真讓人厭煩。」距離活動結束還有段時間,但經過這一下午的體驗,葉修覺得這期限內要達到滿等,其實時間上還是有些緊湊的。

  「能滿等嗎?」

  「呵,當哥是誰?」

  「說來難得辦手機了,要不給他打個電話?」

  「給誰?」

  蘇沐橙僅是回以一笑。

  見狀,葉修也是明白對方話中所指的對象,彈去手上菸灰的同時,應道:「不了吧,這手機號等活動結束後我就打算取消了。」

  連手機都是跟蘇沐橙拿的舊機,根本沒打算繼續使用。

  「有手機方便很多的,不考慮一下?」

  「我可沒有他的手機號。」

  「讓他打給你就有啦!」

  「我就說你這丫頭剛跟誰聊天神神秘秘的,敢情是已經把我的號給賣了。」

  「嘿嘿。」做了個俏皮的鬼臉,蘇沐橙續道:「考慮下吧,只是打電話的話,續約也不用多少錢的。」

  「再說吧。」話落,葉修擰熄手中的菸。

 

  重複的刷任務升等,手遊不如網遊那般多變刺激,玩久了,倒是讓葉修露出些許疲態。清空了最後一點體力,距離升等又還有段距離,葉修望向牆上的時鐘,發現時間居然還遠不到該休息的時候,下意識灌下瓶體力藥水,他心不在焉的進入下一個關卡。

  無聊的打了個呵欠,點了根菸叼著提神,葉修一手操作手機推進任務,一手控制著電腦滑鼠,開啟榮耀職業賽的線上直播專區。

  今晚是興欣主場對輪迴的比賽,身為選手的眾人以及陳果都已身在比賽場中,眼下宿舍只剩他和魏琛各自忙活著自個兒的事情。

  比賽已進展到擂台賽的階段,雙方的守擂大將正戰在一塊兒,打得激烈,但隨著幾招交鋒,明顯可看出是興欣處於下風,血量所剩不多,擔不了太多傷害,不消片刻,便分出了勝負。現場進入休息時間,轉播則進入短暫的回顧畫面,個人賽的勝負、擂台賽的刺激,以及不可或缺的,守擂大將一槍穿雲最後一擊的精彩片段。

  看著畫面上身穿風衣的角色特寫,與操作者本人十分相似的帥氣臉龐使葉修不住勾起淺笑。

  「也有陣子沒見面了……」呼出口菸,葉修暗想。

  盯著螢幕,不住有些出了神,直到團隊賽開打,解說激動的吶喊聲才將葉修的意識拉回。

  擰熄嘴邊就快燒沒了的香菸,他暫時收起手機,決定專注於比賽上。

 

  堪比煙花精彩卻又短暫的比賽畫下句點,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場面早已見怪不怪。葉修關上轉播網頁,趁著體力還沒自動回滿前,趕緊將眼下的手遊任務完成,繼續前往下一關。

  「我們回來囉!」不知過了多久,雜亂的腳步聲伴隨著一句招呼出現。

  「辛苦了。」意思意思的應了聲,葉修卻是頭也沒抬的繼續他的手遊。

  「我說你好歹抬個頭啊你!」見這遊戲廢人般的模樣,陳果不住碎嘴道。

  「有差別嗎?」

  「有!」

  「好好好,等哥把這關打完啊。」

  對此,陳果也只能搖搖頭,讓大家都先休息去,而她自個兒,則是站到了葉修身後,盯著他手裡的遊戲畫面。

  一個關卡花不了多少時間,在看見畫面跳出榮耀大字後,陳果便輕咳了幾聲,作為提醒。

  「老闆娘妳喉嚨痛?」

  「你才喉嚨痛!」

  「那沒事你咳什麼?」

  「……」敢情現在還是她亂咳的錯「你還真沒注意到有客人?」

  「什麼客人?」聞言,葉修終於將視線自螢幕上移開,望向一旁的沙發,在那兒,有張他剛才見過的臉「小周?」

  「可注意到了?」陳果一翻白眼「交給你招待了,我先回店裡忙去了。」

  「路上小心。」目送對方出門後,葉修看著安靜的訪客,問道:「怎突然來了?」

  「比賽。」

  「我是說以前你要來都會先講一聲的,這次怎這麼難得,沒說就跑來了?」

  「有說。」

  一愣,葉修轉向電腦螢幕,操控著滑鼠便要點開QQ。這陣子專注於手遊的時間,他還真沒怎麼留意QQ上的消息,若是錯過也是有可能的,不過點開後,卻是沒發現來自周澤楷的訊息。

  「不是。」

  「嗯?」

  「短訊。」說著,周澤楷的視線,望向葉修手中的手機。

  「原來剛才手機震動是因為你的訊息嗎……」苦笑著,葉修跳出遊戲畫面,才發現真有一則未讀訊息「我現在看QQ的頻率還是比看手機短訊高啊。」

  「比較好存號碼。」

  聞言,葉修看往手裡短訊,寄件者的手機號碼旁便是新增至通訊錄的圖示。

  「我這手機,等活動結束後應該就不會用了,不必存吧。」

  「沒關係。」

  總覺得在對方眼底看見了些期待的神色,葉修想了想,也就順著對方的意,將號碼存了起來。

  「好了。」走向沙發,於空著的一側坐下,將螢幕轉給周澤楷看看那通訊錄中唯一的一筆資料。

  期待得到了回應,周澤楷露出一抹淺笑。

  看著眼前有些犯規的笑容,縱使葉修平時對垃圾話一類的精神騷擾抗性再高,也是不由得一頓,然而就這一兩秒的空檔,卻是被對方捕捉到了機會,一拉、一摟,周澤楷便把人抱了個滿懷。

  「我說……你有想過這兒是客廳,可能會被撞見嗎?」這是來自葉修善意的提醒,免得周澤楷這內向的個性,到時覺得難為情。

  不過對此時的周澤楷來說,即使被看見也無所謂,久久未見的戀人就在眼前,想親近的衝動早遠超過其它一切。

  貼近鼻尖的頸側透出沐浴乳與香菸混雜的氣息,讓人情不自禁輕啃上幾口。

  「唔……!」

  感受懷中人兒微顫,聽聞那一聲低吟,周澤楷轉而吻上葉修的唇,有些笨拙的輕吮,纏綿。

  短暫的一吻結束,簡單而滿足,唇上的餘溫由彼此的溫度延續,深深烙印下這一刻相聚的時光。

  「明天一早的飛機不是?這麼晚還跑來。」時間本就不早了,再怎麼不想離開對方的懷抱,終究得面對現實。

  遲了幾秒,周澤楷緩緩鬆手。

  「夏休期就能再見面的,先專心準備比賽,或是你想成為我們興欣拿下二連冠的踏腳石倒是歡迎得很。」

  「我們會贏。」

  「有這種幹勁就對了,走吧……嗯?」剛站起身,葉修便感受到一股拉力。

  「能打電話?」

  「QQ不行?」

  「不一樣。」

  「……那就打吧。」

  得到允諾,周澤楷露出滿足的笑容。

 

  替對方叫車離開,葉修站在大門口卻是遲遲未進屋,即使車已過了彎不見蹤影也一樣。

  雖表現得能夠忍耐暫時的離別,但每每在分開這一刻,終究還是有著滿滿不捨,這或許就是遠距離戀愛永遠無法習慣的一瞬間吧。

  點上菸,深吸一口,葉修望著車尾燈消失的路口,像是等會兒便會有熟悉的身影自那轉角出現般的凝視,只是直到手上的菸燃盡,都沒讓他見著這一幕發生。

  嗡──

  「嗯?」感受到口袋中的震動,葉修從裡頭掏出手機,上頭顯示著周澤楷的名字,讓他毫不猶豫的,按下接聽「怎麼了?落了什麼東西?」

  回應葉修的是一陣沉默。

  「你平常話少就算了,講電話可看不見你的表情啊。」平時還能靠神色、眼神來猜測對方的心緒,這面對著一支手機,葉修覺得就算叫江波濤來都不見得能懂。

  「夏休期見。」

  「……嗯。」

  「……愛你。」聲音雖然細如蚊蚋,但卻仍透過話筒清楚的傳至葉修耳邊。

  「隔著手機就變得這麼敢說啊。」

  「……

  「好了,不鬧你了,自個兒路上小心些,有話晚點再聊。」

  「嗯。」

  「再見。」

  「再見。」

  讓手機於耳邊多停留了兩秒才緩緩放下,結束通話,夜晚的住宅區就如同最後兩秒的通話般寂靜,但卻不帶有絲毫孤寂。

  「回頭問沐橙續約要多少錢好了。」望向手機,葉修暗想著。

  微熱的機體讓人想起彼此的溫度、彼此的氣息、彼此的話語,在這微涼的夜晚,更拉近兩人的距離。

 

  「欸欸欸欸欸老葉出來出來出來出來出來出來!」

  「幹啥?」

  「你跟誰講電話啊,怎麼打都是語音信箱,會不會太誇張啊!」

  「我去,原來是你這小子害我剛插撥提醒響個沒完,手速用在打電話上,我看藍雨也是到頭了。」

  「呸呸呸少說我們藍雨的壞話,我們年輕小夥子可是很有活力十足信心滿滿戰鬥力旺盛的告訴你!再說老葉你別想轉移話題啊,前陣子不是還叫我們不要打電話給你,現在你這電話打也打不進去是鬧哪樣!」

  「活動都結束了,手機擺著不拿來講電話難不成放著發霉嗎?」

  「說好的取消門號呢?說好的說好的說好的說好的說好的說好的啊!這把年紀還這般不守信用,不可取啊!群裡未成年看著學你怎辦,國家未來棟樑都要被殘害光了!」

  「哥不就是怕你們一群單身漢見我放閃覺得羨慕忌妒恨才改講電話的嗎?還是就這般討虐,也不是不能成全你們。」

  「……

  「……

  「……

  「……

  「…………………………………………………………………………………………………

  「不聊啦,哥電話還沒掛呢。」話落,葉修便關上QQ,轉而對手機說道:「好啦,剛說到哪了?不是又不好意思了吧?」

  「沒。」

  「對你而言這真是一大進步了。」

  「呵呵。」

 

  只要聽見你的聲音,便會覺得我們之間,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遙遠。

 

後記

這是一個又要練筆的節奏(哭

人生第一次寫短篇寫得如此不順啊,

居然花了我一周才把這篇生出來orz

其中有些字句還是不太滿意但又改不好,

果然是太久沒寫了嗎唉QAQ

不過這邊原本是想寫成一兩萬字的突發本在星期六的全職only上出刊的,

但最後寫著寫著覺得好像比較適合寫成短篇就改寫了,

之後好好重溫一次全職高手再來出一本周葉本(有機會的話)

然後J.Z星期六(6/11)在「榮耀歸來」全職only跟大家見面,

攤位號:雷霆15!

到時會再正式發公告詳細介紹刊物,

大家要來玩哦\OuO/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