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班級導師手中接過被折疊起的紙張,谷亦凜按捺下心中的緊張,緩步走回座位坐下。

  面對這張紙,他從未如此恐懼要將其打開一事,但這回其中所印下的結果,將牽涉到太多的事情,不由得便讓谷亦凜有些擔憂。

  「要我幫你開嗎?」坐於隔壁的關曜看著他幾度欲將紙張攤開,卻又收回手,不住開口問道。

  「不用,我自己來。」幾乎是在對方說完話的同時,谷亦凜回應道,同時深呼吸口氣,將手中的紙張攤開。

  仔細閱讀過上頭的每一筆資料,各科成績都比先前要好上許多,這不錯的開始讓谷亦凜懸著的心稍微放下了些。隨著他視線的移動,總算是來到真正的重點,面對即將揭曉的名次,他不住緊張的嚥了口口水,朝與校排名及班排名對應的空格看去──

  「結果如何?」遲遲未等到對方主動告知結果,一旁的關曜期待的出言詢問。

  「關曜……」放下手中的成績單,谷亦凜平靜的轉向隔壁座的友人。

  「怎麼?差一點嗎?別傷心啦,我也不會刁難你的。」見對方如此平淡的反應,關曜便逕自猜測其結果如何,並安慰道。

  「我辦到了耶。」

  「……欸?」

  「我說,我辦到了。」對結果的訝異直接表現於神情上,谷亦凜將成績單湊至關曜面前,開口問道:「吶,關曜,我真的不是在做夢對吧?」

  位於最下方的排名處,清楚的寫著「班排名:7,校排名:83」。

  「你不是在做夢,還是要我捏你一下讓你更加明確的感受到現實的存在?」

  「這就不必了。」谷亦凜轉眼便與對方拉開距離,以免一旁的好友付出行動。

  「總之恭喜你,筆記型電腦跟掌上型遊戲機有望了。」

  「謝謝,不過你也別忘了我們的賭局。」

  「小的靜候您的指示。」

  話落,下課的鐘聲也在同時響起,教室內頓時為學生的哀嚎與歡呼所充斥,而解決完一件公務的導師,則是迅速離開教室,繼續處理辦公室中其它未完的待辦事項。

  「所以,你要下什麼命令?」關曜將椅子拉往谷亦凜桌邊,讓兩人距離近些,更方便說話。

  「告訴我你如果贏了會對我下什麼命令。」

  聞言,關曜不住愣了片刻,才反應過來的應聲,問道:「就這個?」

  「對。」重重的點了下頭,谷亦凜續道:「還不都是因為你的關係,害我超好奇的,好幾次念書念一半都因為在猜到底是什麼而分心,數學粗心錯一題,算在你頭上。」

  「自己克制不住好奇心,怪我了?」因對方最後的一句話而輕笑出聲,關曜道。

  「對,所以你現在要負起責任告訴我,你原本到底要下什麼命令。」

  「是可以,不過先換個地方吧,也順便吃午餐。」

  「好。」

 

  於專科教室外的長椅落座,除了上課與掃除時間外不會有人進出的教室就連走廊都顯得空曠,正是適合兩人談論接下來的話題的地方。

  「特別跑到沒什麼人的地方,你該不會是想做什麼不好的事情吧……」捧著便當坐至離對方最遙遠的長椅一端,谷亦凜不安的問道。

  「別想太多。」幾步上前,關曜以指節輕叩谷亦凜的額頭「只是接下來我要說的事情,我不希望太多人在場而已。」

  「……你到底是想命令什麼事?搞的那麼神秘。」

  「如果是我贏了的話,我原本打算要你聽我說畢業旅行時,我跟曉翠分手的事情的。」關曜說著,便拿起便當,將飯菜往口中送去。

  「怎麼突然要跟我說?」

  「只是單純的想讓你知道而已。」

  「……請說。」

  聞言,關曜將口中咀嚼至一半的食物嚥下,放下手中餐具與便當。

  「我跟曉翠出去是你剛睡下沒多久之後的事情,原本我打算也稍微休息一下,但她跑來按門鈴找我出去,我也就跟她在飯店裡四處晃晃了。」交代起事件開頭,同時也是讓谷亦凜稍微回憶下當時的狀況,關曜頓了頓後,續道:「那天因為答應要叫你起床,可能是因為這樣,我一直在注意時間,然後就讓曉翠產生我跟她在一起顯得很焦躁的錯覺,讓她也有些不愉快,之後才導致了分手的狀況。」

  「因為顯得很焦躁所以分手?」不解的蹙起眉,雖說並非完全無法理解這種心情,但谷亦凜仍無法想像兩人會因為這點小事走上分手一途。

  「那只能算是導火線吧,主要是之後我們談的事情。」拿過保溫杯,關曜喝了幾口水潤喉,續道:「她問我,是不是有其他喜歡的人了,不然怎麼會表現的這麼不耐煩。」

  「懷疑你劈腿?真是夠了……」

  「她的懷疑也算是有根據的,而且……我的確是有其他喜歡的人了。」話落,關曜便閉上嘴,觀察起身旁好友的反應。

  聞言,谷亦凜一時有些無法消化大腦所接收到的訊息,只得呆愣著等待對方接續話題。

  「那時我跟她坦承了,說我沒辦法繼續專情於她,一開始看她的模樣只是難過,但後來她問我能不能讓她知道對方是誰,我當時也沒有多想,只想盡量達成她的要求,畢竟是我先傷害了她,只是那時候我報出對方的名字後,她就抓狂了。」言至此,關曜不住苦笑出聲「她失控的覺得根本被我耍了。」

  「你到底是報了誰的名字,有這麼強的殺傷力啊?」羅曉翠在谷亦凜眼中雖說不上是個多溫馴的女孩,但能光是聽名字就讓她突然抓狂,那也真是夠強大的衝擊了。

  「我當時報了你的名字。」聽聞問話,關曜也不多加猶豫,便將答案說出口「我當時跟她說,我喜歡谷亦凜,所以沒辦法繼續跟她交往了。」

  才剛從前一段話所帶來的錯愕中回神,關曜便又說出令谷亦凜腦袋當機的發言。

  「反正,她似乎覺得很可笑,自己交往了三年的男友,突然跟她表明自己愛上了一個男人,雖然仔細想想,的確是會讓人一時之間無法接受,所以她當時才會有那樣的反應吧。」

  語畢,關曜望向身旁仍呆望著他的谷亦凜,靜待對方的腦袋恢復正常運作。

  「……呃、所以,你跟我說這些,是打算……?」接收到來自對方的視線,谷亦凜支吾著應聲。

  「你要跟我交往嗎?亦凜。」像是擔心對方會逃走似的,關曜伸手附上對方置於長椅上的手,輕輕施力握住「跟你說這麼多,我只是,希望你能好好考慮看看。」

  手背為熟悉的溫度所滲透,沿著神經傳導至全身,一時幾乎讓谷亦凜不知該揮開那擾亂他思緒的溫度抑或是默默接受。

  「我到底是什麼時候立起這種flag的啊……」有些受不了這壓抑的氣氛,谷亦凜不住以玩笑的語氣說道。

  「大概是在路邊被我撿到時觸動劇情,在高中同班後大量提升好感度,畢業旅行時走到主劇情,到了聖誕節就大局已定的模式吧。」面對這般不正經的說話方式,關曜也以相同的方式回應。

  「你是在暗示我,現在就該乖乖的像遊戲裡那些角色一樣,說句『其實、人家也喜歡你很久了』這樣嗎?」

  「如果你願意,那是我的榮幸。」

  「誰要說這種話啊,可惡的傢伙。」說著,谷亦凜一手揮開對方的掌握,重新拿起便當享用。

  「亦凜,耳朵紅了喔。」打趣的看著對方明顯不是在說真心話的模樣,關曜輕笑道。

  「是因為這裡風大,被凍的。」

  話音甫落,衣物磨擦的細碎聲響便傳至谷亦凜耳中,待他下意識轉向聲音來源時,映入眼底的,是已退去了外套的關曜,而那件殘留著對方氣息與溫暖的外衣,正被披往自己肩頭上。

  「你先穿著吧,反正我書包裡還有一件。」

  「……你不是不怕冷?幹嘛帶外套?」

  「我不怕,但你怕啊。」言下之意顯而易見,那件多出來的外套不是為了他自己,而是為了谷亦凜而準備著的「還會冷的話再跟我說,我可以抱著你。」

  「現在是什麼溫情攻勢?」

  「如果能夠把你對我的友情加溫成愛情,那我就作戰成功了。」

  「……你就算再努力一百年也沒用。」

  「別這麼絕情嘛亦凜……」「因為早就是愛情了……」

  兩句話語重合,前者的音量幾乎蓋過了後者,但隱約聽聞的幾個關鍵字仍讓關曜不住一愣。

  「等、亦凜,剛才的話可以再說一次嗎?我覺得我好像聽漏了什麼很重要的東西。」並非真的未聽聞,只是想再清楚的聽一次,聽對方說出「早就是愛情」五個字。

  看著關曜臉上期待的模樣,谷亦凜不用猜測也知道對方心底打著什麼念頭,因此更是不願再重複一次那用盡他一生勇氣才好不容易講出的話語。

  「……我說我還是很冷啦。」面對對方的靜候,谷亦凜僅是低聲以別的話語取代原句。

  聞言,關曜片刻才反應過來,先前壓抑著的愉悅頓時展現於臉上,讓他勾起唇角,傾身抱上面前的少年。

  「在你覺得溫暖前,我是不會放手的。」將下顎靠於對方頸肩處,關曜輕語道。

  聽著對方於自己耳邊落下的細語,谷亦凜悄悄拉高頸上的圍巾,輕聲開口──

  「那你可能得抱著我一輩子了。」

 

後記

若是喜歡這篇的話,

其實目前還有殘本可以在這裡購買→點此

或是噗浪、部落格、台灣同人誌中心留言給我也可以

未來的計畫則是寫他們大學的生活,

這次就會好好寫本長篇orz

因為其實我很喜歡這兩個孩子,

沒有把這本寫得很好算是一大遺憾吧,

一定要出一本自己超滿意又讓他們超幸福的本子ˋA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谷亦凜 關曜 怕冷
    全站熱搜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