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Harry Potter》BL同人小說

※ 此為《Savior》、《Lord》與《31 July, 1980》的番外故事

※ CP: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 James Potter -

 

James與他的三位好友正為了眼前的難題而感到萬般苦惱。

四人緊盯著被攤平在桌上、經過裁剪又被層層疊疊拼湊起來的羊皮紙,不約而同地嘆了口長氣。

「現在該怎麼辦?我們都已經照著書上教的做了幾十次了,結果一次也沒成功。」自暴自棄地將魔杖隨手拋在羊皮紙上,James不耐煩地抱怨道「Padfoot,你確定跟蹤咒真的是這樣用?」

「當然確定,我以前親眼看過來我家作客的親戚在羊皮紙上這麼做。」被點名的Sirius為自己辯白著,但連續失敗所引發的焦躁仍使他的語氣帶上幾分不善與無奈。

「畢竟這本來就不是什麼簡單的咒語,光看書上的描述就能知道它超出我們現在的程度太多了。」一旁,幾乎快將書中介紹跟蹤咒的幾頁翻爛的Remus緩言安撫道「或是我們可以再去圖書館找些效果類似的咒語試試。」

「也許應該找個教授問問?」就連鮮少於討論時發言的Peter這回也怯懦地輕聲提出了自己的意見。

只可惜他難得的建議,注定遭到帶頭兩人的反駁。

「絕對不行!」未待Peter把話說完,JamesSirius便大聲反駁道,嚇得Peter一時失控,讓疑問句的尾音飆高到險些突破天際。

「我們在做的東西絕對要保密。」James無視於高音頻的凌虐,鄭重聲明道。

「再說,要是被教授發現我們在做這種東西,就算還只是半成品也肯定會被沒收。」Sirius涼涼地補充道。

「對、對不起,我只是……」

Wormtail,你愛道歉的老毛病又犯了。」Remus苦笑著提醒道。

「呃、對不……不是,抱歉……不對!」

「我看你這習慣恐怕是到死都改不掉了。」Sirius看好友緊張到連說話都快忘記該怎麼說的程度,忍不住出聲調侃,並順勢拍上Peter的肩,說道:「比起改掉舊習慣,不如幫你培養新習慣比較快。」

「新習慣?」

「就是在我們面前有話直說。」見Peter眨巴著眼睛的疑惑模樣,Sirius補充道:「雖然我們有時候會反駁你的想法,但你不說出來,我們也不知道你是怎麼想的,不是嗎?你根本不用為了說出自己想說的話而感到不好意思,更不需要因為我們反駁你就道歉。」

「再說,討論不就是這麼回事嗎?」James也跟著從另一邊搭上Peter的肩膀說道。

在兩位好友的包圍下,Peter也一掃剛才的不安,逐漸恢復了平時的笑容。

Moony,不一起?」Sirius發覺Remus似乎只打算默默旁觀,不由出聲邀請道「我還有一隻手空著。」

而這番話頓時引起了James的不滿,只見他跟著張開另一隻手,不服輸地說道:「說得好像我就沒有另一隻手似的,Moony,你別理這傢伙,到我這邊來吧!」

「我還以為你那隻手是專門留給Evans的。」Sirius意有所指地說道。

然而,他臉上戲謔的神情與嘴裡說的玩笑話卻是絲毫沒有挑起James的尷尬情緒,反而讓他挺起了胸膛,神色自豪地說道:「你說什麼傻話,我整個人都是屬於她的!」

「這種話等你追到人再說吧!」Sirius簡直要被好友的反應給逗笑了「小心到時候人被Snivellus給追走了,或是愛上別人?」

「拜託,Lily眼光那麼好,怎麼可能看上那傢伙!更不可能隨便愛上別人!」

「這可難說,我看Riddle教授就是個潛在的威脅?你也知道,教授就只對你們兩個比較好,Evans還經常去向他請教。」

「你當所有人都跟Bellatrix那瘋女人一樣?」

「我只是告訴你有這種可能,兄弟。」Sirius幸災樂禍地說道「奉勸你還是早點出手吧!」

「這就不用你操心了。」

 

 

經過幾天前的討論,四人組決定暫時放棄跟蹤咒,改來嘗試其它相似的咒語,但那些咒語不是效果不如預期,就是用途不同,導致他們繞了一大圈,終究還是得回頭研究成功施展跟蹤咒的方法,只可惜結果依舊是毫無進展。

不過,在他們的計畫陷入僵局之際,卻意外迎來了一次突破的機會。

「從這週開始,我們要進入新的課程。」講台上,備受尊崇的黑魔法防禦術教授一邊說著,一邊用魔杖輕點黑板,讓上頭浮現出這堂課的主題與重點。

「跟蹤咒?」

「這完全超出我們該有的程度了吧!」

「完了,我今年的黑魔法防禦術肯定會拿T……」

待看清黑板上出現的字跡,包含James等人在內的所有同學都不禁竊竊私語著討論了起來,只不過其它同學是在互相交流對課程難度的不安,而四人組則是──

「天大的好機會!」James壓低了聲音,湊近身旁的好友們歡呼道。

「確實,就算教授只是要我們記住相關理論,不要求我們成功施展出跟蹤咒,我們也能堂堂正正地以精進課業為由去請教他。」Remus贊同道。

「不過請教的對象偏偏是Riddle教授還真讓人有點不爽。」James嘟噥著,同時心情複雜地看向講台上準備開始解說跟蹤咒的英俊教授,鬱悶地蹙起眉頭。

「你就老實承認自己是在嫉妒教授跟Evans感情好吧!」一旁,Sirius唯恐天下不亂地繼續刺激好友的情緒。

「就說了Lily跟那瘋女人不一樣!」James為女神護航義不容辭。

「噓,你們小聲點,教授看過來了。」Remus專業掩護隊友。

「所以說,就只有我一個人在擔心會跟不上接下來的課程進度嗎……」Peter欲哭無淚。

 

 

歷經一個月的新課程之後,四人組算是體會到了天底下沒有從天上掉餡餅下來的好事。

雖說課程主題是跟蹤咒,但為了配合大家的程度,教授只向他們講解一些書上就能翻到的基礎理論,順帶補充各種實際運用的例子而已,不僅對施咒方式隻字未提,就連更艱深的理論都被他輕言帶過,說是等未來班級程度達到一定水準之後自然會有機會學習──但Marauders,尤其是JamesSirius可等不了這麼久!

 

「這可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哪有理由輕易放過!」

 

失去耐心的兩人如此高聲宣言著,輔以Remus的默許和Peter的無意見廢票,今天晚餐結束到宵禁前的這段時間立刻去向教授請益的決定就此正式定案。

「幸運的話,今天搞不好就是Marauder's Map問世的日子,為了這值得紀念的一天──加油!」

Mr Potter,有幹勁是件好事,但基於你干擾到其他同學,我還是得扣Gryffindor五分。」

「呃!」

一時激動過頭把加油喊得太大聲的James這才意識到自己仍身處於教室中。面對周遭同學向他投來的白眼與好友們無奈的目光,他只好認命地摸摸鼻子,低下頭用課本擋住自己,放棄正視眼前的世界。

 

當晚,四人組順利在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辦公室找到目標,並被邀請進辦公室慢慢討論他們「在課業上」的疑問。

「──也就是說,你們希望我指點一些施展跟蹤咒時的訣竅?」聽了四人你一言我一語的解釋之後,男人放下手中的茶杯,總結道。

「是的,Riddle教授。」作為帶頭人之一的James一邊說著,一邊用力地點了點頭。

「何必這麼著急?我在課堂上也說了,等班級程度有所提升之後,我自然會教你們進一步的知識和技巧。」

「但早點學會也沒什麼不好。」James再接再厲地努力說服著「當年教授讀書的時候不也提前學了高年級的知識?」

「我當初是循序漸進慢慢學上去的,既不會專挑特定的咒語學習,也不會想一步到位。」

「可是現在課本裡教的東西對我們來說已經沒什麼難度了。」Sirius見情況不妙,趕緊幫腔道。

「如果覺得我的課程挑戰性不足,我可以額外出些難度比較高的課題和作業讓你們『四人』去研究──當然,成績照算。」在提及人數時,男人的目光意有所指地落向始終畏畏縮縮地躲在Remus身後的Peter,臉上平靜的微笑也隨之添上幾許旁人無法察覺的惡質「如何?這應該是個不錯的提議吧?」

「呃、聽起來是不錯,只是……」James絞盡腦汁思考著還有什麼理由可用。

「只是?」

「只是……」好吧,他想不到。

James挫敗地扭頭望向身邊的好友們,無奈每個人回以他的眼神都只是在無聲訴說著他們的無能為力。

四人紛紛陷入沉默,但男人也不急於開口,他彷彿對眼下尷尬的寧靜毫無所覺般,自顧自地再次端起茶杯啜飲裡頭受保溫咒的控制而溫熱依舊的茶水。

見狀,四人顯得更不知所措了,他們不想這麼輕易就放棄說服對方,卻又想不出該怎麼做才能達到目的,偏偏教授還不下達逐客令,距離宵禁時間也還有一個多小時,這叫他們怎麼捨得主動轉身離開!

「你們堅持要學的話,我也不是不能教你們。」良久,男人率先打破沉默,從尷尬的窘境中解救了四人。

「真的?」眼前重新燃起希望,JamesSirius異口同聲地激動反問道。

「既然你們真的有心想學,就算我不教,你們肯定也會想辦法自己嘗試,與其放任你們這樣胡搞發生危險,還不如從一開始就教你們正規的施咒方式。」一揮魔杖,男人手中和桌上的茶杯頓時消失了蹤影「不過,要我這麼做自然有些條件。」

「什麼條件?」深諳Slytherin的性格,Sirius對此倒是早有預料。

「放心,不是什麼難事。」男人勾起唇角,吊人胃口地頓了頓才緩言續道:「只要你們保證以後不找Mr Snape的麻煩,並且不對外透漏這項條件就好。」

「……啊?」聽起來與此事毫無關係的要求讓四人都是一愣,James甚至忍不住失禮地發出夾雜著疑惑的驚呼。

「我的條件很難理解?」

「不,只是我們可以聽聽原因嗎?」首先回神的Remus問道,畢竟平時也不見Riddle教授和Severus有多少交流,如今卻提出這樣的要求著實令人費解。

「我只是希望能避免一場因長相引發的針對性慘劇而已。」話落,得到回應的四人反倒更顯不解,但男人也沒打算理會他們是否能夠明白,更不想繼續糾結在這話題上,隨即便逕自轉言道:「其實這對你們而言,應該算是一筆穩賺不賠的交易,尤其對Mr Potter來說或許更是如此?」

「對我來說?」

「某位女性時不時會向我……感嘆?說是Mr Potter如果能改掉欺負人的惡習就完全是她理想的對象了。」

Evans真的這麼說?」James不敢置信地瞪大眼。

「噢,我可不能透漏對方的身分,只能告訴你是某位時常和我討論學術性問題和課業的女性。」

──那不就只有Lily Evans嘛!

在場的四位男孩不約而同地暗自吐槽。

而表面上卻仍佯裝出一副不動聲色的模樣,實際上對四人的心思可說是瞭若指掌男人,此時僅是有意催促地追問道:「考慮得如何?」

聞聲,James頓時扭頭看向身旁的好友們,在確定大家都無異議之後,才望向靜靜等待著回應的教授,用力一點頭,肯定地說道:「成交。」

 

 

輕快卻有些不著調的哼唱聲彰顯著聲音主人此時的愉悅,就連來自室友的白眼都無法影響他的美妙心情。那頭總是桀傲不遜的亂髮在一身整齊的制服襯托下似乎顯得比平時更加凌亂,但一門心思全放在手中地圖上的他仍沒有絲毫動手整理的打算。

羊皮紙製的地圖上用墨線勾勒出建築的平面圖,無數墨點與其代表的姓名正於線條間四處飄移,而手握這張神奇地圖的男孩──James Potter──在發現自己投以關注的墨點離開了原先所在的空間時,立刻二話不說地從床上跳起,拎起裝滿上課用具的背包就往寢室門外跑去。

甩上房門、快步跑下樓梯,James在衝出樓梯口前強行止住步伐,稍微拉攏身上因激烈運動而有些凌亂的衣服後才擺出一副稀鬆平常的模樣,緩步走下最後幾階樓梯。

「早,Lily,真巧!」

「早安,James,怎麼覺得最近老是遇到你。」Lily輕笑道。

「或許妳可以當作是Merlin的安排?」James半開玩笑地說著,同時看向Lily手上厚重的課本,藉機道:「東西給我拿吧,我陪妳走去教室。」

「謝謝,James。」

「別客氣,我們走吧!」

 

後記

就...就快了,

下下篇Harry就出生了QuQ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