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Harry Potter》BL同人小說

※ 此為《Savior》、《Lord》與《31 July, 1980》的番外故事

※ CP: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 Severus Snape -

 

Severus坐在Hogwarts大廳的教師席上,聽著校長向在座的學生們介紹他即將接替Horace Slughorn的職位成為將來的魔藥學教授,依然沒有任何的真實感。

在向台下點了點頭以示招呼後,Severus的目光便再次落到了與他相隔幾個位子的男人身上,那是從他還在念書時就已在校擔任黑魔法防禦術教授一職的巫師,同時也是他所景仰的存在。

Severus本來就對黑魔法抱有極高的熱忱,而在見識到Tom Riddle於這方面展現出的才華,以及那身強大魔力所能辦到的驚人事蹟之後,這名男人就在轉眼間成為了他的嚮往。

無法像好友一樣和對方成為有話可聊的朋友始終是Severus學生時期的小小缺憾,但男人在面對他時的態度已遠比面對多數學生時還要熟絡許多,再加上他也十分清楚自己本就不擅於交際,所以倒也沒對好友產生過多少嫉妒的情緒,直到現在,兩人依然維持著堅定不移的友情,而曾經於他心底萌生的愛情也在這幾年間轉化為對女孩的守護,只要好友能得到幸福,對他來說就已經非常足夠了──唯獨讓女孩得到幸福的人是個可惡的傢伙這點,至今依然讓他難以釋懷。

咳,回歸正題。

基於過往的種種,Severus從很早之前開始就安分於當個默默無名的追隨者,所以當他收到Hogwarts主動寄來的面試邀約,並得知是Tom Riddle推薦他的時候,簡直有種置身於夢境的錯覺。

他毫不猶豫地同意了面試,也順利取得了教職,負責指導他這個新人的甚至就是Tom Riddle

Severus,久違地回到Hogwarts還適應嗎?」晚宴結束後,男人與Severus並肩走在長廊上,隨口問道。

Hogwarts沒什麼改變。」

「我原本以為你會拒絕回校擔任魔藥學教授,畢竟你的魔藥學成績雖然極為出眾,但黑魔法終究才是你的興趣所在。」

「魔藥在我眼中就和黑魔法一樣有趣,能夠回到Hogwarts任教,並在工作之餘專心研究,讓我感到非常高興。」Severus面不改色地說著,或許只有長年與他相處的Lily才能看出他此刻是真的為自己得到這份工作而感到開心「況且,我在黑魔法這方面也遠比不上您,若能藉由同事身分得到繼續向您請益的機會,回來面對那些不受控的學生也值得了。」

而一旁的男人聽聞這番話,僅是淡淡地瞟了眼自己曾經的手下,不再開口。

沉默持續到兩人抵達目的地才宣告結束,男人在他們各自返回寢室休息前禮貌性地告知Severus碰上任何問題都能向他或是其他同事尋求協助,以示告別。

然而,確實有著滿腹疑問的Severus卻真的在他舉步前出聲叫住了他。

Riddle教授,我聽說是您向校長推薦我來接手這項職務的?」

「嗯,有什麼問題嗎?」

「我不明白您推薦我的原因,即使我當年的魔藥學成績出眾,比我更優秀的還是大有人在,而且……我在校時的表現似乎也並未特別受到您的青睞。」越說,Severus的聲音越顯低落。

作為一名合格的SlytherinSeverus知道自己現在的提問舉動已有些越界,畢竟對方剛才所說的就只是句客套話,並不是真的期待他多言叨擾,但唯獨這件事,他希望能得到解答。

話音逐漸在空蕩蕩的長廊間散去,徒留夜晚的沉靜包圍著兩人,相對無言的尷尬幾乎壓得Severus喘不過氣,開始猶豫起自己是否該就此放棄。

「你的優秀大家有目共睹,我自然也不例外。」嚴肅中摻雜幾許溫潤的平靜嗓音劃破寂靜,敘述著Severus亟欲知曉的答案「不可否忍地,你在許多方面上的表現未必完美,但你向來能達成旁人的期待,以最適當的方式完成手邊的工作。」

「您過獎……」

「或者,如果我的回答依然無法消除你的困惑,那我建議你就把這一切當作是你應得的回報。」

「……我明白了。」

「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Riddle教授。」

「那就趁早休息吧,Severus。」

「是。」

目送Severus的身影消失於門後,男人也轉過身,踏上返回自己寢室的歸途。

「這下你滿意了?男孩。」信步走在空無一人的長廊上,男人低聲問著,但回應他的始終只有呼嘯的晚風,既不見他口中的男孩現身,也未聞任何屬於男性的話聲。

然而,他卻像是得到了回應似的輕聲笑了起來。

「希望你到時候在魔藥課上被刁難時,不會後悔自己今天的決定。」

 

後記

下篇Harry就出生囉~

但我的本子什麼時候能正式出聲呢QuQ(難產中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