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Harry Potter》BL同人小說

※ 此為《Savior》、《Lord》與《31 July, 1980》的番外故事

※ CP: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 Professor -

 

壺身傾倒,紅褐色的滾燙茶液隨之注入小巧精緻的瓷杯中,散發出寡淡卻迷人的清香,勾得旁人亟欲端起一杯細細品嘗──但緊接著撲鼻而來的濃郁甜香,旋即使人果斷打消這般單純的念想。

Voldemort旁觀著身前實已有些年紀卻健朗依舊的老者用堆積如山的砂糖摧毀一杯頂級紅茶,不得不動用上鎖心術才沒讓自己擺出一副眉頭緊鎖的表情,壓抑住於喉間翻滾的作嘔感。

「過去的我總是難以理解Muggles對茶的喜愛,直到我第一次品嘗到它的美味。」Dumbledore說著,語氣聽不出是在抒發自己對紅茶的熱愛,還是在感嘆自己過去的愚笨「Tom,要來一杯嗎?」

「……不了。」被點名的Voldemort瞟向老者手中的茶杯,裡頭仍依稀可見尚未消融的糖粒,但杯中的液體顯然已達飽和,無論對方再怎麼努力攪動,都無法使之消減分毫。

「無糖的也不要?或是你想喝點別的?」

「真的不用。」不論手上端著的是什麼飲品,瀰漫在空氣中的甜膩都令他倒胃,產生喝入滿嘴糖漿的錯覺。

「那我們就直接進入正題了。」

Voldemort抬手示意Dumbledore請便之後,年老的校長便從一旁的羊皮紙堆中抽出早已仔細閱覽過無數次的文件,隔著半月形眼鏡再次一目十行地審視了起來,同時小心地將身前的男人連帶著打量了一番。

最終,他定睛於對方始終掛著微笑的英俊臉龐上,放下手中的羊皮紙,開口道:「我得誠實地說,這份履歷完美得讓人找不出理由拒絕你的應聘,不論是你在學術界的名聲、這幾年的遊歷經驗還是各項驚人的發明……即使是和許多資深的教授與研究者相比也絲毫不見遜色。」

「我的榮幸。」

「可惜該有的流程還是不能省。」Dumbledore笑盈盈地說著,看似稀鬆平常的模樣,卻又彷彿隱隱透著一股不可言喻的曖昧朦朧,形成掩藏真心的迷霧「Tom,告訴我,是什麼原因讓你前來應徵Hogwarts黑魔法防禦術教授的職位?」

 

 

Voldemort小口啜飲著手中的火燒威士忌,同時興致盎然地觀察著身旁男孩的行為。

從兩人踏入Three Broomsticks Inn,撿了個角落的空位坐下之後,Harry便將臉埋進了手掌之間,時不時沉重地嘆出一口長氣。

Harry,兀自煩惱並不能解決任何事情。」

「跟造成我煩惱的主因說話也同樣不能。」

話落,Harry忍不住斜眼瞟向害他在這兒唉聲嘆氣的元凶,目光中幾乎實體化的低氣壓顯而易見,卻依舊在男人臉上堅不可摧的笑容前敗下陣來。

見狀,男孩只能再次無奈地掩面嘆道:「……這世界肯定瘋了。」

「我倒不這麼認為。萬物依循自然的法則,人類遵從社會的秩序──這樣世界看在我眼裡,反倒是正常得過於沉悶了。」

「你可別亂來。」聽聞某位前任黑魔王的危險發言,Harry趕緊抬起頭,神色凶狠地警告道。

「男孩,我從不亂來,只會有計畫的行動。」

「你的計畫看在我眼裡就是『亂來』!」

「這還真是項嚴厲的指控。」Voldemort不以為意地說著,而後逕自改變了話題,接續道:「言歸正傳,這次又是什麼事情刺激到你?總不會就只是因為Dumbledore輕易地接受了我的申請,聘請我到Hogwarts任教吧?」

一語中的。

Harry頓時被堵得說不出話來。

「看來我猜中了。」

「……我還是很難適應你們的關係這麼好。」

「你沒必要適應,畢竟我跟那隻老蜜蜂的關係一點也不好。」

「哪裡不好了?你隨便說了幾句話,他就當場決定聘請你當黑魔法防禦術教授!」

「那只是表象,不管是他還是我都有自己的目的,中間那些提問的流程也就是走個形式。」在Harry不解的目光之下,Voldemort苦笑著,接續解釋道:「他錄取我,只是為了方便暗中觀察我而已。」

「可是Dumbledore教授不是已經……!」

「他看出了我的改變,卻始終找不出讓我產生變化的根本原因,但基於他跟Gellert Grindelwald決裂後轉而信奉的『愛』,他八成是認為應該給我一次機會來證明自己才對我提供了這些協助──不過他自然也留了一手,以防萬一。」

「你明知道他在防備你,卻還是順著他的計畫行動?這不是……」自投羅網嗎?

聞言,Voldemort不住失笑出聲,直到男孩因他的笑聲而逐漸露出惱怒神色才迫使他止住笑意,說道:「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他即使有所防備也不會擬定什麼極端的計畫,採取的行動大致上都會是把雙面刃。」

「這種事情真的有可能辦到?」

「在國際性的研討會上,以我的名義替我發表論文不就是一種方式?」

「那也算?」

「表面上,他這麼做無疑是在替我製造機會,畢竟對一位即將畢業的學生而言,不管未來是否有進入學術界發展的打算,能在履歷上多出這樣一筆資料都是件不可多得的好事。」

「……實際上呢?」

「憑藉他在巫師界的地位和人脈,若有人因為我的文章想認識我的話,直接找他當介紹人自然是最有效率的做法,雖然不見得所有人都會這麼做,但他至少能透過這樣的方式掌握我身邊將近一半以上的人,當他想知道我的近況時,只要裝出一副教授在擔心學生發展的模樣隨口問問就能夠打聽到我的情報。」

「但你總會發展出自己的勢力吧?」Harry不贊同地蹙起眉,提問道「而且,要是你不理會他介紹給你的人怎麼辦?」

「確實,我總有一天會擁有屬於我的勢力,但在那之前的時間也足夠他觀察我的企圖了。」說著,Voldemort無所謂地聳了聳肩,續道:「再說,一個野心勃勃的學生在畢業後拒絕認識來自各界的傑出巫師怎麼想都大有問題,得罪這些人也容易使我在初期發展上處處受限,還不如將計就計,反正也沒什麼需要擔心的。」

Harry一時沒聽懂男人話裡的意思,不由地愣了愣,直到片刻後才反應過來那是在說Dumbledore所擔心的未來終究不會出現。

想明白這一切的男孩頓時放下了高懸的心,露出心滿意足的微笑。

而一旁的Voldemort靜靜注視著男孩放鬆的神情,腦海中不禁浮現出稍早面試結束時,他與Dumbledore的最後一段談話──

 

「說來,你和傳說中的那位相處得還好嗎?」

「……不勞您費心。」

「呵呵,人在上了年紀之後總是有些八卦,希望你別介意,Tom。」

「當然不會,Dumbledore教授,如果您沒有其它事情的話,我就先失陪了。」

「嗯,路上小心,過幾天我會把正式的聘書寄去給你,再麻煩你多留意了。」

「好的。」

 

回憶結束,Voldemort晃了晃手裡的酒杯,不得不承認Dumbledore在這方面的猜測還挺準的。

雖說當初是他親口承認自己心有所屬,畢業至今遇上有意追求他的人也都是用同樣的理由來打發對方,但長久以來,從沒有人見過他身邊出現堪稱伴侶或者是情人的存在,導致他的說詞漸漸淪為一段空話,被他的追求者們視作委婉拒絕的藉口。

而隨著他在學術界闖出名氣,時不時還會因創新的發明和新穎的觀點使自己的名字見報,讓不嫌事大的記者們紛紛開始刊登一些關於他的八卦報導,就連傳聞中的戀愛對象都出現過好幾種不同的版本,結合一流的文筆和天馬行空的想法所杜撰出的愛情故事簡直淒美得堪比都市傳說。

不過基於主角足夠英俊,劇情又跌宕起伏得媲美八點檔,致使這般過度編造的行為不僅沒有招人反感,還反倒聚集起了一群忠實讀者,翹首期盼後續發展與現實中的真相,想想也是令人無奈。

Harry,該走了。」仰頭,Voldemort在一口飲盡杯中殘餘的酒液後說道。

「嗯?哦。」直到剛才都還沉浸在愉悅之中的Harry顯得有些愣神「你要回Leaky Cauldron了?」

「難道你還有哪裡想去?」

「這倒是沒有……」撇了撇嘴,Harry在猶豫片刻之後,仍是開了口續道:「我只是不怎麼喜歡住旅店,或是借住別人的家。」

雖說這幾年來,他跟著Voldemort滿世界跑,不是住在旅館就是住在與Voldemort有往來的熟人家中,早就該習慣這樣的生活了,但就連在英國都不得不去住旅館,讓他不由萌生出一種兩人流落街頭、無家可歸的感覺──非常討人厭的感覺。

一旁,Voldemort看著男孩臉上彆扭的神情,輕而易舉地就把對方的想法猜了個八九不離十,並忍不住為兩人心有靈犀的感受暗自開心了一下。

「呃、我不是不想住,也知道以我們現在的情況來說就只能這麼做,我只是……算了,你還是當我剛才什麼都沒說好了。」深覺自己越描越黑的Harry果斷放棄了解釋。

「沒關係,我也不是很喜歡浪費錢住旅店,或是住在別人家裡積欠人情,畢竟未來我還有你要養,可不能把自己搞得一身負債,對吧?親愛的男孩。」

話落,Voldemort意有所指地望向正在懊惱自己嘴笨的Harry,盯得男孩一陣害臊,只能努力壓抑住心底的不自在,嘀咕著反駁道:「就說了不用你養我……」

「但我想養。」

這一次Harry沒能頂住,使得整張臉都染上了不自然的色澤。

「少囉嗦,要走快走!」

男孩窘迫的模樣完全取悅了Voldemort,被他掛在嘴角邊上的笑意直到走出酒吧都未能消退分毫,惹得Harry更為惱怒。

Voldemort眼看自家愛人已瀕臨爆發邊緣,縱使覺得這副模樣十足可愛,也不得不趕緊轉移話題,緩解對方的情緒。

「以Dumbledore的辦事效率,我們下週應該就能搬回Hogwarts了,再稍微忍耐幾天好嗎?Harry。」

「……嗯。」

  「在你出生之前,我們可以一直住在那兒,我會陪你一起等待你的父母相識並墜入愛河,讓你擁有夢寐以求的家。」Voldemort寵溺地說著,傾身在男孩的臉頰落下一吻,接著柔聲承諾道:「然後,我會和你攜手打造一個屬於我們的家。」

 

後記

發現自己居然漏發一篇,

默默來補orz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