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Harry Potter》BL同人小說

※ CP:Harry Potter X Tom Riddle

 

 

 

 

九月,新學期的開始。

幽僻的古堡一別暑期的冷清,再度迎來年輕巫師特有的歡鬧與活力。早已適應校園生活的高年級生恣意享受著脫離家人管控的美好,而初來乍到的一年級新生也在熟悉陌生環境後,逐漸體會箇中樂趣,慢慢融入名為霍格華茲的大家庭。

「總算下課了,我們快去大廳吃晚餐吧!」

「嗯,不然我都要餓死了!」

「說來你早上收到的包裹是裝了什麼啊?有夠重的。」

「是蜂蜜公爵的糖果,家裡怕我在學校嘴饞,特地買了幾款我喜歡的零食寄過來。」

「真好,我家就不會給我寄這些……唉,到底為什麼我們非得等到三年級才能去活米村玩!」

「沒辦法,這就是規定。晚點我分你一些糖果,反正我也吃不了那麼多。」

「有嘶嘶咻咻蜂嗎?那是我最愛吃的。」

「當然,那也是我的最愛。」

開學首週的最後一堂課剛剛落幕,教室裡昏昏欲睡的學生們頓時一掃先前的疲態,迅速收拾起個人物品,滿室沉悶的空氣也隨之被談笑聲所擊碎,男孩與女孩魚貫走出大門,融入長廊上的人潮,一併簇擁著往備好豐盛晚宴的大廳漫步離去。

不消片刻,人去樓空的教室便只剩下一位男孩獨坐。

年僅十一歲的他無視於身周喧囂,默默整理著散落一桌的羊皮紙,速度之慢,令人不免懷疑時間的流逝在他身上是否與旁人不同。

直至門外的聲響漸趨沉寂,他才總算把所有東西收妥,並將隨身包甩上肩頭,離開空蕩蕩的教室,依循與眾人所走的路線完全相反的方向,朝圖書館疾行而去。

晚餐時段的圖書館幾乎無人踏足,男孩一路從門口直奔深處,就只瞧見零星幾位放棄正餐苦讀的高年級生,這般景況令他大大鬆了口氣,畢竟他可不希望自己接下來所做的事情被任何人發現。

男孩放輕腳步於書櫃間穿梭,繞行來到一處鮮少有人靠近的區域,最終在牆角的書櫃前駐足。

他仰起頭,透過視線在架上來回梭巡,而後也不顧陳列於此的書籍大多蒙著一層厚灰,抬手便抱過兩本,拿出隨手塞在口袋裡的羊皮紙條,就地對照著紙上的內容,翻閱起厚重的圖書。

 

山怪,一種魔法生物。由於此類生物智力低下,進而衍生出形容他人愚鈍之意。

白鮮,一種植物,具有極強的治療效果。

催長素,一種魔藥,服用後能夠重新長回失去的骨骼,但催生過程漫長且痛苦。

活米村,英國魔法界中唯一一座居民全為巫師的村落。

嘶嘶咻咻蜂……

 

沾著黑墨的羽毛筆尖劃過粗糙的羊皮紙,於上頭刻下一個又一個歪斜扭曲的字母,組織成他今天在課堂與同學的言談之間聽見的陌生詞彙,並於單字旁簡略寫下書中對每個單字的解說,方便稍晚偷偷背誦,免得日後再次聽見這些堪稱常識的單字時依舊無法理解,進而像在開學晚宴上那般,淪為旁人眼中嘲弄的對象──

 

「瑞斗?真是特別的姓氏,我至今從沒聽說過。」

「那是因為你從不關心巫師世界的平民,只注意出席你家宴會的人吧?」

「你這麼說就不對了,我是只注意出席我家宴會的美人。」

「所以才總是被你看上的美人們拒絕,畢竟他們的眼光可比平民要高多了,就憑你家那點權勢和財力,恐怕花再多時間追求都入不了他們的眼,還不如去找平民玩玩,只要掏出幾枚金加隆,多的是主動來投懷送抱的傢伙,其中也有不少長相亮眼的貨色。」

「那你何不現在掏幾個金加隆出來,看瑞斗有沒有興趣跟你玩玩?單論長相的話,他也算是少見的上等貨色吧?」

「我同意你的後半句話,至於前半句……瑞斗,你不會真的有興趣吧?就算不是貴族出身,我希望被分進史萊哲林的人至少能保有這點程度的腦袋和自尊──當然,如果你是真的需要一些經濟方面的援助,我也很樂意為你介紹工作,最近我想找幾個年紀相仿的巫師來當僕人,不然每天看著那群家庭小精靈的臉,害我眼睛都痛了,你要不要考慮一下?」

 

啪!

回憶起數日前的不快,他氣得重重闔上手中書籍,宣洩心底積累至今的憤慨。

雖然那晚在他壓抑住怒火,平淡回絕對方假意的邀約之後,一切便重歸平靜,既沒有發生衝突,也不見任何脫軌的行徑出現,但每當他想起那幾位出身名門望族的同院學生在得知他的姓氏不僅非屬上流階層,甚至無人曾於巫師世界中有所耳聞之際,態度便立刻轉趨冷漠抑或是嘲諷的嘴臉,就恨不得能像過往在孤兒院生活時一樣,動用些特殊手段,給招惹他的人留下一個刻骨銘心的教訓。

當然,他背地裡也實際思考過諸多縝密的報復計畫,但無奈現實卻不允許他把那些陰狠的想法付諸行動──至少目前還不允許。

眼下的他對於巫師世界太過陌生,即使預習過一年級的所有課本,仍能從旁人的言談之間聽見許多難以理解的字詞和超乎想像的事物,好比各種千奇百怪的魔法、用途迥異的魔法道具與魔藥,以及前所未聞的魔法生物。在他為這些嶄新的認知感到雀躍的同時,也被迫察覺自身的無知,無論是想融入巫師世界的生活,還是簡單報復一下嘲弄他的同學,這份無知都是必須盡早排除的絆腳石,否則怕是會成為破壞他所有規劃的危險變因,甚至是被其他人拿來當作壓制他的利器,這可不是他所樂見的發展。

為此,他從開學當晚便成為了圖書館的常客,每天除了進行課程相關的預習和複習以外,還要查閱大量書籍學習暗自抄寫下的新詞彙,而剩餘的空閒時間則用來完成教授們交代的作業,或是找幾本課外讀物補充額外的知識。

就算只是提前一點也好,他必須盡快縮短與同學之間的差距。

不管是屈居人後的卑微模樣,還是為了追上旁人腳步而拚命努力的狼狽姿態,只要想到自己是如此庸俗的丑角扮演者,他就不禁感到作嘔。

縱使是在充滿驚奇的巫師世界,他同樣不甘落於平凡,即便沒有權勢顯赫的家庭背景,抑或是出類拔萃的魔法天賦,他所能認可的自身地位仍唯有──

「抱歉,我能跟你借用一下那本《調製魔藥常用材料》嗎?」

集中於書本上的思緒被突兀打斷,使他不耐煩地輕蹙起眉頭,抬眼向噪音的源頭望去。

來者是一名滿臉雀斑的女孩,就站在與他僅有一步之遙的地方,制服上暗藍的色彩宣示著她所屬的學院,連帶將她臉上那副充滿書呆子氣息的粗框眼鏡襯托得格外和諧。

他隱約記得對方是跟自己同年級的學生,畢竟兩個學院偶爾會併班上課,但也就僅此而已,女孩的名字、個性和課堂表現在他腦海中並未留下半點印象。

女孩之於他,就是一個無關緊要的陌生存在,此刻遇上對方前來打擾,向來冷漠的他更是語氣不善地回絕道:「那是我寫論文要用的參考書。」

「但你還沒有要用吧?」也不知女孩是沒有察覺到他的態度生冷,還是基於自身對知識的好奇而不願放棄,即使遭受拒絕,也依舊窮追不捨地試圖說服他改變心意「我只是想看看裡面關於毛糞石的段落,馬上就能還你了。」

聞言,他索性不再回應,直接抱起一旁的書堆,拿到圖書館櫃台向管理員辦理外借。

「喂,你有必要這樣嗎?」眼見對方刻意無視自己,女孩頓時氣不打一處來,惱火地追至櫃檯大聲抗議「這些書又不是屬於你的,我也沒打算跟你搶,就借用幾分鐘……」

「圖書館內請保持安靜。」隨著女孩聲音越發高亢,圖書管理員不得不停下手邊工作,警示意味濃厚地插言提醒道。

而被訓斥的女孩雖仍有所不滿,但還是旋即收了聲,靜待惹火她的罪魁禍首辦妥借書手續踏出圖書館,才跟著對方來到館外長廊,繼續洩憤似的放聲怒吼道:「站住,湯姆瑞斗!」

想當然,被指名的男孩並未因此佇足,終究得靠女孩自己衝上前去把人給拽住。

「我在跟你說話,湯姆瑞斗!」女孩抓著瑞斗的手臂使勁一扯,迫使他停下腳步「虧女生們從開學就老是在討論你,說你一定是個有禮貌的紳士,沒想到個性居然這麼差。」

「放手。」面對來勢洶洶的女孩,瑞斗僅是冷冷睨了她一眼,除了命令對方鬆手以外,沒有興趣說些多餘的話。

「不放!勸你最好改一改自己的態度!」

「別讓我說第二次,放……」

「唷,我還想說是誰在圖書館外頭吵吵鬧鬧的,這不是今年最受矚目的新生嗎?」

沒等瑞斗把話說完,幾名打算前往圖書館的史萊哲林學生便由長廊一端走來,以高傲的口吻調侃起兩人正在上演的鬧劇。

「怎麼,難道是跟女朋友吵架了?」

「不愧是被稱作謎團的男孩,連挑女朋友的眼光都如此令人費解。」

「正所謂『人如其名』?」

「或許吧,至少我這輩子絕對不會看上一個麻種。」

話落,訕笑聲四起,諸如此類的嘲諷行為幾乎已然成為史萊哲林貴族子嗣之間公認的休閒娛樂,將人類的嫉妒心與惡意發揮得淋漓盡致,不過瑞斗並沒有興趣把寶貴的時間浪費在反駁跟爭執上,只見他狠力從女孩的箝制中抽回手,轉身便打算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但一旁連帶遭受言語羞辱的女孩可沒那麼冷靜,她原先就被瑞斗氣得跳腳,現在又冒出一群來找碴的討厭鬼,不罵上幾句,實在難以平息心底的怒火。

「你剛才叫我什麼?」

「閉嘴,沒人在跟妳說話,麻種!」

「我的名字是麥朵沃倫,不叫什麼麻種,你這個沒腦袋的白癡!」

「勸妳說話小心一點!」

「你拿魔杖出來做什麼?在走廊上使用魔法違反校規……」

「有沒有違反校規,是取決於有沒有被教授或管理員當場逮到。」

「如果你敢這麼做,我一定會去告狀。」

「去啊,只要妳到時候還能說話──默默靜!」

「喂,等等!」

同伴的提醒終究是晚了一步,施展成功的咒語化作光芒,從魔杖尖端迸射而出,準確命中麥朵的嘴巴,剝奪她發聲的權力。

「哈哈,記住了嗎?這就是對我無禮的下場!」

「我相信在場所有人都記住了,滑波。」與在場男孩們稚嫩聲線截然不同的成熟男性嗓音響起,使被點名的施咒者嚇出一身冷汗「或許現在應該輪到你記住在走廊上使用魔法,而且還是對同學使用惡咒的下場了?」

「剛、剛才只是……」

「只是魔杖意外走火?還是同學之間無傷大雅的玩笑?我已經聽膩你們這些學生的藉口了,等我把沃倫送去校醫院之後,會通知雷文克勞跟史萊哲林的院長,請他們決定合適的處分。」

話落,男人便無視於身後幾人的咒罵,兀自領著雙眼含淚的麥朵離開現場。

「嘖,區區一個麻瓜,態度還這麼高傲,就別讓我哪天逮到機會偷偷對他下咒。」

「我勸你打消這個念頭,聽說他平常穿的衣服都帶有類似屏障咒的效果,小心到時候不只沒有整到他,還被罰勞動服務。」

「我當然聽過這個傳聞,所以才說別讓我逮到機會!」

「先別說這個了,你們還要不要去圖書館啊?再不進去,都要到宵禁時間了。」

「你也別光是知道催我們,站得離門那麼近,不會幫忙開門嗎?」

幾人就這麼鬥著嘴走進圖書館,獨留瑞斗一人佇立於長廊上,望著男人遠去的背影陷入沉思。

 

 

「你居然沒聽說過管理員是麻瓜的傳聞?」

隔日,圖書館一隅無預警響起女孩飽含驚訝的尖聲詢問,讓隨口打探消息的男孩沉下臉,極其不悅地警示道:「沃倫,我確實沒聽說過管理員是麻瓜的傳聞,但我至少聽說過在圖書館大聲喧嘩會被圖書管理員扔出去的事實。」

接獲提醒,麥朵趕緊收聲,同時心虛地看了看圖書管理員的方向,待確認對方沒有打算走過來把她趕出去後,才壓低嗓音接著向對座的男孩搭話,交流起不知從何而來的八卦。

「其實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發現能斷定管理員是麻瓜的決定性證據,那些傳聞多半是像『從來沒有人見過管理員使用魔法,甚至也沒有人見過他的魔杖』、『據說他的衣服全都由校長親自施展了各種保護咒,避免他被咒語傷害』之類的內容。」

「但如果是這樣,為什麼大家會覺得管理員是麻瓜,而不是爆竹?」

「嘿嘿!」聽聞這般詢問,女孩不由揚起一抹神秘兮兮的微笑。

「你再這麼笑下去,我現在就去辦理外借,把《基礎咒語大全》帶回史萊哲林宿舍一個月。」

「好,我不笑了,算我拜託你別真的把書借出去一個月,湯姆。」

「我跟你並沒有熟悉到能直呼名字的程度。」瑞斗語氣強硬地提醒對方,這番話隨即為他換來一副滿盈嫌棄的臉色,看得出來麥朵正在心裡偷偷抱怨他要求很多,但他並沒有打算追究,僅是默默將話題拐回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上,再次開口發問道:「所以大家為什麼會認為他是麻瓜?」

「因為他的姓氏。」

「姓氏?」說起來,瑞斗還不曾聽過管理員的全名。

「管理員的全名是『哈利‧伊凡』,土生土長的英國人。照理來說,他或是他的家人應該曾經是霍格華茲的學生,但有人去查過霍格華茲創校至今的學生名冊,裡頭完全找不到『伊凡』這個姓氏,而且好幾年來也沒有人打聽到哪位巫師嫁給了使用這個姓氏的麻瓜,所以大家才會覺得管理員應該是出生於麻瓜家庭的麻瓜。」

「既然如此,魔法部從來都沒有派人來調查過?」

「當然有,畢竟就連魔法部也找不到他的出生紀錄!但那時鄧不利多教授出面替他擔保,說他絕對是一位出生於巫師家庭的巫師,費了一番功夫說服魔法部終止調查。」

「魔法部就這樣答應了?」

「大概是看在鄧不利多教授的面子上吧?」麥朵聳了聳肩,對於這部分並沒有什麼興趣多談「況且現在外頭局勢那麼混亂,魔法部要煩惱的已經夠多了,如果能找到理由把一些事情提早結案,他們肯定樂於節省人力。」

「……也是。」瑞斗心不在焉地應聲,接著雙手一闔,便把早在幾天前就已經讀完的《基礎咒語大全》蓋上,遞給對座的女孩「給妳,我看完了。」

「謝謝!」麥朵迫不及待地接下書本,就像是擔心瑞斗會突然改變心意,說要把書拿回去再多看幾遍似的「我明天早上要交的飄浮咒論文一個字都還沒寫,要是今晚借不到這本書,我就只能求教授讓我之後補交作業了。」

「那妳還是快點開始寫吧,我先回宿舍了。」

「嗯,不過你就這樣把書留給我沒關係嗎?如果寫論文的時候要引述裡頭的內容……」

「妳只要擔心自己的論文就行了。」不等麥朵說完,瑞斗便率先打斷她毫無意義的擔憂,同時捧起桌上其餘的書本走向櫃台辦理外借,隨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圖書館,踏上返回史萊哲林寢室的歸途。

 

後記

斷更了好長一段時間,但我還是有打算繼續寫文的,別擔心(?

不過自從年紀大了以後,文章篇幅跟寫稿時間實在不成正比啊,覺得難過QAQ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