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全職高手》BL同人小說

※ CP:包榮興 X 葉修

 

 

 

 

第五章 你這兒的酸菜包子怎弄得?酸的我牙都疼了

 

  「包子大哥,開BOSS了!」

  不知第幾次的,因為隊友的提醒,才讓包子重新將注意力擺回遊戲上。

  「嗯?小怪呢?」

  「已經殺光很久了啊……今天的包子老大怎麼一直發呆啊?」

  「老大我也是會有很重要的事情需要思考的。」包子以沉穩嚴肅的聲音說著,但下一秒,BOSS一記範圍攻擊便讓他破功「居然趁我不備偷襲!吃我一拳!」

  「包子哥……那是板磚不是拳頭……」

  將各種街頭鬥毆時的武器往BOSS身上砸去,丟沒了就改以拳腳攻擊,由程式操縱的BOSS幾乎沒起到多大的威脅便被剷除,撿了掉落物後,幾人便移動向副本出口。

  「要繼續刷下一個嗎?」其中一個隊員問著,視角不自覺的向包子的方向轉了轉,不知是詢問帶頭者的意見,抑或是純粹怕包子又恍神傻站住。

  「當然繼續啊!」還將注意力放在遊戲上的包子應道。

  「那就往下一個副本移動吧,我帶路。」

  深知包子偶爾會犯傻,大家早已習慣將帶路的工作攬下,而包子也乖巧的跟著隊伍一起移動,不過這一路上倒是難得的安靜,頂多偶爾轉轉視角,張望四周細緻的遊戲場景。

  「啊、是上回跟老大一起搶BOSS的樹林!」見著熟悉的景色,包子的心思便開始活躍了起來「不對……是上回?還是上上回?還是上上上回?或是上上上上……」

  腦內不知重複了幾個「上」後,突然一個跳躍,思緒轉換至與葉修第一次在遊戲中相遇的狀況,互不相識,卻被帶著上了電視。

  「我就知道跟著老大一定會有前途的。」

  為自己識人的眼光感到滿意,包子在電腦桌前雙手抱胸,滿足的點了兩下頭,不過也因為雙手停止操作,而讓隊友回過頭來提醒他回神。

  在隊頻中教訓了下沒大沒小的小弟們,包子繼續操作著角色跟上團隊,但隨著走的路漸多,思緒也再一次的越飄越遠。

  「想想老大的勢力範圍也越來越廣,手下也越來越多了……身為這些小弟的大前輩,我必須以身作責才行,身為老大資深的小弟,有責任義務好好管理這些後輩們,不能讓他們拖老大後腿……也必須好好增進自己,不能讓新人瞧不起,要讓他們知道前輩是拿來尊敬的,貫徹鐵的紀律!」

  「包子大哥,出發嗎?」

  「走吧小弟們!我會嚴格的訓練你們的,讓你們好好體會什麼是鐵的紀律!」

  看著包子的角色先一步進入副本,其他幾人在外頭默默嘆口氣,彼此瞭然的望了眼。

  這包子大哥,又腦抽了。

  「不過想不到老大的勢力已經擴展到S市了,不愧是老大……所以新的小弟是大家在說的槍王?嗯嗯,被老大打敗後就成為小弟,可見已經見識到老大的厲害之處了,不過畢竟是被降伏的,還是得多看著才行,要在心裡記上一筆……嗯?槍王印象中……」

  不知又想到了什麼,包子往蘇沐橙望去,應當專注在遊戲上的雙眼此時仔細的打量起正透過QQ與好友聊天的蘇沐橙。

  ──長髮、外向、活潑、美麗、善與人交際、女性。

  一串關鍵字於包子腦中浮現。

  「……!」靈光一閃,包子驚的連操作都忘了,只見他的角色在空中突然停止受身,重重摔向地面,不過此時的他,顯然沒有心思留意這些「這些特質……不就跟槍王完全不一樣嗎?」

  包子無力的雙手往鍵盤上撞去,壓下的按鍵讓他的角色在地上抽搐了幾下。

  「……包子老大?」隊友看著這異常狀況,紛紛小心出聲。

  「難道老大這一趟去不是為了收小弟,而是單純的比較喜歡槍王這個小弟?」

  包子的腦中浮現以洽公為由出門與情人幽會的丈夫模樣。

  「吶。」

  「嗯?」意識到包子是在叫自己,蘇沐橙側過頭。

  「那個連續劇,後來怎麼樣了?」

  被突然問及,蘇沐橙花了些時間連接上這跳躍的電波,片刻後才意識到是指自己稍早在看的連續劇,想來是包子站在自己身後時也一起看了一部分吧。

  「後來男人跟老婆離婚,和情人在一起了。」

  包子的臉瞬的刷白。

  「喜歡的話我這兒有後續,要看嗎?」

  「嗯……麻煩妳了……」

  「我存一下檔案,你先把副本打完吧。」

  失落的將視線轉回畫面上,小怪又再一次的在包子不知不覺中消失殆盡,而他的角色至今還躺在地上,完事的隊友們站成一圈,將他包圍在中央圍觀。

  「都幹嘛?上工上工!」

  「等包子老大你起來一起開隱藏BOSS啊。」其中一人說道。

  「什麼?出隱藏了?」

  知道包子今天整天都心不在焉,幾人對他沒注意到系統公告也不是太意外。

  「是啊,還是公會很缺的,今天我們走運了。」

  「好!那我來提振士氣!」

  話落,世界頻便跳出一條新訊息。

  你見過最大的拳頭:小弟們衝啊!即使老大不在也不能鬆懈,為了老大、為了興欣,殺──

  「包子大哥真的很喜歡葉神耶。」看著又是為了老大,隊友們紛紛吐槽。

  「不過葉神大大的確很強就是了。」

  「是啊,到現在還是忘不了奪冠時最後的一挑三。」

  「老大本來就是最厲害的!所以我們快上吧!」說著,包子便操控起角色衝了出去。

  「啊!等等啊!」被落下的隊友們趕緊跟上,免的讓BOSS輕輕鬆鬆抓死這單槍匹馬衝上去的流氓。

  看見樹叢間透出隱藏BOSS的身影,包子更是加快角色的移動速度。

  「包子哥,沒人跟你搶,慢點啊!」

  「你們這些小弟,還不快跟上!」

  一板磚飛出,拍上BOSS後腦,前一刻還在原地打轉的BOSS轉眼間便以與包子不相上下的速度朝小隊衝來。

  「殺──!」

  ──老大,小弟願意為你出生入死,請你好好看著吧!

 

後記

雖然出現了酸菜包,

不過其實我從來沒吃過(欸#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