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此為《Harry Potter》BL同人小說

※ 此為《Savior》、《Lord》與《31 July, 1980》的番外故事

※ CP:Tom Riddle X Harry Potter

 

 

 

 

- Eleven -

 

James,學校禁止一年級新生擁有自己的掃帚。」

「可是我們家Harry這麼有天分,搞不好入學沒多久就被選進Quidditch代表隊了。」

「就算是這樣,你到時候再替他買一把也不遲!」

Harry,你也想要一把掃帚對不對?」

「呃、我……」

猛然被父母之間的戰火波及,Harry愣是不知該替誰說話。私心上,他的確很想要一把飛天掃帚,但就像Lily說的,校規明文禁止一年級新生擁有自己的掃帚,除非他一年級就入選成為Quidditch球員──想想這似乎也不是什麼難事,只要他在第一堂飛行課上好好表現,再次成為Gryffindor球隊的Seeker幾乎是命中注定的。

「我想應該可以不用這麼急著買……等有需要的時候再說?」

最後,Harry選了個折衷的答案,既向母親表明他無意違反校規,同時也向父親表示他很希望能擁有一把飛天掃帚,只是現在真的用不上。

「想要就買,沒關係。」

James Potter,可以麻煩你不要讓我們的兒子養成亂花錢的習慣嗎?」

「我只是希望Harry能懂得享受人生,而且他已經夠節制了,想當年我第一次來Diagon Alley的時候,買的東西可是他的兩、三倍。」

「結果有多少東西你連用都沒用過?」

「呃……」似是察覺到話題走向有些不妙,James在一時的語塞過後,便立即轉言道:「我想我們還是快點帶Harry去買上學要用的東西好了,妳覺得從魔杖開始買起怎麼樣?」

「不錯的提議。」一旁,Lily雙手環抱於胸前,臉上和說話的語氣雖仍夾雜著幾分無奈,但見丈夫總算有意挪動腳步離開飛天掃帚專賣店,她倒也大方地順著男人的台階下「希望那兒沒有太多人。」

「大不了妳陪Harry在那裡等,我先繞去幫他買書跟大釜。」

「不,是『你』陪Harry等。」

「好吧,我陪他等,這樣妳總該放心了吧?」計謀被妻子看穿的James懨懨地說道「但就算不買飛天掃帚,我等下還是要帶他去挑一樣生日禮物,畢竟十一歲生日對英國的小巫師來說是非常具有紀念意義的。」

「嗯,等下我們一起去挑。」說著,Lily低頭望向緊緊牽著她的手,以防被人潮沖散的兒子,柔聲續道:「如果路上有看到什麼想要的就跟我們說,只要是能用上的東西,都可以當作禮物的備案。」

「好。」聞言,Harry乖巧地應了聲。

不過要挑什麼來當作十一歲的禮物,這問題他倒是早有定案。

 

 

漫步於火車站月台上,Harry右手牽著母親,左手邊走著替他推行李推車的父親,推車上的Hedwig──他的十一歲生日禮物──則正把頭埋在翅膀底下呼呼大睡,完全沒發現自己已成為路人們的注目焦點。

「其實我常在想,每年都有那麼多巫師跟女巫帶著貓頭鷹、大釜之類的東西經過這裡,甚至還可能穿得……跟其他人不太一樣,怎麼就沒有半個Muggle發現哪裡不對勁?」作為在Muggle世界長大的女巫,Lily望著附近幾個打扮出奇的行人,忍不住有感而發。

「或許這代表我們的魔法部有在認真工作?」James同樣不解地聳了聳肩,半開玩笑地應道「希望入口沒有太多人排隊,Sirius他們已經在裡面了。」

「你怎麼知道?」

「我剛看了一下雙面鏡,他在鏡子上貼了一張紙條跟我說的。」

「很高興聽到你們還記得這裡到處都是Muggle,沒直接用鏡子聊起天來。」

「嘿,就說了上次那是意外,我也沒想到他會剛好選在我陪妳逛『招市』的時候連絡我啊!」

「但這並不構成你當眾把鏡子拿出來跟他聊天的理由,你知道當時有多少人轉過頭來看我們嗎?」回想起上週的驚悚瞬間,Lily不禁又感到一陣無奈「還有,那叫『超市』。」

「反正妳知道我在講什麼,我這輩子大概也沒幾次機會去用這個詞了。」

「怎麼辦?Harry,媽媽已經開始想念你陪我去逛超市的日子了,你爸爸在這方面可不怎麼值得依靠。」

「嘿!」

「我會回來過聖誕,到時候可以再陪妳去。」

「乖兒子,話別說得太早,等你體會到Hogwarts的樂趣之後,說不定就不想回家過節了。」James有些不捨地說著,但旋即又一轉話鋒,傾身湊到自家兒子耳邊,悄聲道:「如果你想知道一些學校的秘密,我可以偷偷寫在信裡告訴你。」

「親愛的,你應該不是在慫恿我們的兒子違反校規吧?」Lily雖沒聽清楚丈夫的悄悄話,卻也靠著對另一半的了解,猜了個八九不離十「Harry,可別學你爸爸把違反校規還有欺負同學當遊戲,那樣一點也不酷。」

「我不會的。」畢竟他上輩子已經違反過夠多校規,也冒過夠多險了「還有我一定會回家過節。」

「嗯,媽媽會準備好美味的聖誕大餐等你回來。」

 

 

搭上列車,Harry選了最後一節車廂的最後一間包廂落坐,並趕在火車離站前打開車窗,向站在月台上朝他揮手的父母、SiriusRemus道別。

直到火車駛出月台,Harry臉上的笑容都不見消退,誰叫他根本作夢也想不到自己居然能過上如此幸福的生活。

有父母陪他去Diagon Alley買課程用品,有一群他所深愛的長輩來火車站為他送行,有一個能讓他的名字不必出現在假期留校名單上的家,有期待他回家過聖誕節的家人,還有定期交由貓頭鷹送來學校的信和零食──噢,他終於不用再羨慕Draco有吃不完的糖果餅乾了。

一邊想著,Harry一邊從口袋裡翻出Sirius剛塞給他的糖果細細品嘗。

重新來過的生活簡直美好得超出預期,一切似乎都漸漸步上了正軌,就差最後一件事──

「請問這裡有人坐嗎?」隨著包廂的門被人打開,一抹熟悉的身影躍入Harry眼底,那人的詢問聲也和他記憶中的相去不遠,只是再多添了幾分陌生「其它包廂都坐滿了。」

「這裡就我一個人,隨便坐。」

「那真是太好了。」總算找到位子的男孩頓時鬆了口氣,趕緊將行李提進去,把自己給安頓好「呃、嗨,我叫Ronald Weasley,你可以叫我Ron。」

「你好,我是HarryHarry Potter。」

沒有人覺得驚訝,沒有人感到慌張,更沒有人問他頭上是不是真的有道疤,還不停朝他的額頭張望。

現在的他就只是Harry Potter,一個頭上沒有疤,也沒有任何聳動故事的平凡男孩。

「聽起來我們很可能會是同學,我聽說Potter家的人都會進Gryffindor,我們全家也都是Gryffindor,萬一我沒被分進那裡,不知道我媽會不會寄一封咆哮信到學校來給我。」

「別擔心,你一定會進Gryffindor的,而且Sorting Hat好像也會把我們的意願納入考量。」

「你知道他們是怎麼分院的?」聽見Harry口中冒出對他來說極度陌生的單字,讓Ron不由瞪大了眼,趕緊追問道:「我哥哥說那會很痛是真的嗎?」

「我想應該不會。」Harry在心裡為雙胞胎的惡作劇鼓掌,並在一番琢磨過後,決定還是不要那麼快戳破真相比較有趣「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或許是因人而異?」

聞言,Ron不禁哀嚎了聲,同時不安地摀住臉,低聲咕噥道:「希望我到時候一點感覺也沒有。」

「放心,你可以的。」說著,Harry伸手拍了拍好友的肩膀以示安慰,並暗自慶幸沒被對方發現他失守的嘴角。

──說來這次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跟Hermione成為朋友。

Ron還在一旁唉聲嘆氣,Harry卻已神遊到了別處,開始思考起該如何恢復另一段友誼,畢竟這次可不會有隻Troll在萬聖節的時候衝進學校幫他們培養感情了。

不過想來想去,他除了想出圖書館能成為一個不錯的切入點之外,就沒有想到其它更詳盡可行的辦法了。

或許祈禱Ron別再把人弄哭也能算一個?

「你都不擔心嗎?」

結束哀嚎的Ron才剛抬起頭,就看見Harry嘴角噙著笑、一臉輕鬆的模樣,不由有些訝異。而這聲提問也順勢拉回了Harry飄遠的思緒,令猛然回神的他愣了片刻,才想起自己似乎應該要說點什麼,進而略帶遲疑地出聲應了句:「呃、多少有一點?」

只是他擔心的事情顯然跟Ron不太一樣。

「就算最後進不了Gryffindor,我希望至少別被分進Slytherin。」

「你……很討厭Slytherin?」Harry硬逼著自己把「還是」兩個字給吞了回去,心想沒有黑魔王崛起,怎麼在Ron眼裡,Slytherin的風評還是那麼糟?

「有不少討厭鬼都在那裡,我一點也不想跟他們當同學。」

「噢,這倒是。」Harry回想起Draco那群人的種種,以及Weasley家和Malfoy家的水火不容,忍不住跟著皺起了眉頭,但心底仍不免萌生出一絲欣慰,暗自歡呼這次至少和Voldemort無關了「反正還有三個學院可以去,總不會真的那麼倒楣。」

「但願如此。」Ron依舊有些焦慮,不過也不好意思讓剛認識的Harry繼續費心安慰自己,因而兀自強打起精神,順便禮尚往來地祝福道:「相信你也一定能被分進自己想去的學院。」

「謝謝。」雖然他擔心的根本不是這件事。

不過想再多也沒用,反正每次計畫都不會順利。

思及此,Harry宣洩不滿似的在心底對自己總能惹麻煩上身的體質撇了撇嘴。

只是想通這點,倒也讓他稍微能夠放下擔憂,專心陪面前的好友聊聊天,打發到學校之前的漫長時間。

──不知道Neville這次有沒有再弄丟他的蟾蜍,有的話也許……

「這裡有誰看見一隻蟾蜍嗎?Neville把他的蟾蜍弄丟了。」

 

……也許,他可以嘗試在火車上就把另一段友誼也一起搞定。

 

後記

終於能跟父母一起逛斜角巷,

還有人會去火車站給他送行的小哈QwQ

嗚嗚嗚嗚每次看到一些同人圖畫Potter家一起去火車站的場景都覺得嗚嗚嗚嗚嗚(說人話#)

arrow
arrow

    羯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